離婚後小孩怎麼辦?

2022-12-30 13:20:08 字數 1146 閱讀 7098

1樓:熱茶寶寶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所以,雖然你們沒有結婚,但並不影響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由男女任意一方撫養孩子,另一方支付撫養費,知道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我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第3款規定: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再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條規定: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對於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隨母生活發生爭議的,應考慮子女本人的意見。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第一款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婚姻法》第21條第2款規定: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當父母不履行應當承擔的撫養義務時,需要撫養的子女,有權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可以要求義務人所在單位和有關部門進行調解。如果父母仍不承擔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和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由人民法院對此類案件進行審理。

人民法院首先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作出判決。必要時,人民法院可以先行裁定,裁定義務人先行支付撫養費,以保障未成年和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的生活。義務人拒不履行支付撫養費的判決、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採取強制執行的措施,比如從義務人的工資中扣留其應當支付的撫養費。

因此,對於非婚生子女的撫養問題,一切按婚生子女的規定辦理。由於你們的孩子已經年滿二歲,如果雙方不能協商一致,只能向法院起訴,由法院按照雙方的實際情況,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做出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母親會更好,所以說母愛是最偉大的。

3樓:春阿貴

跟著母親會更好,但是現在的女人有很多為了離婚是什麼都不要的。

離婚後男方不給遷小孩的戶口怎麼辦

如果是法院判決孩子歸你撫養 可以持法院的判決書直接到派專出所 向戶籍民警說明情況 屬申請辦理孩子的戶口遷移。但至少到目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該如何處置,也沒有由法院強制執行戶口遷移的成功案例,目前屬於一個法律的盲區。沒有太好的方法,只能建議在無法得到對方協助及拿到戶口簿的情況下,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離婚後,我的戶口怎麼辦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 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

離婚以後孩子怎麼辦,離婚後孩子怎麼辦

如果離婚的時候雙方都不同意撫養孩子,那麼法院是不會判決離婚的。因為離婚中涉及離婚孩子以及孩子撫養費等問題,如果這個問題不能得到解決,那麼法官只能駁回離婚申請。你愛你的孩子就把她爭取過來,其實你們倆個能過在一起儘量不要選擇離婚這條路,如果他還愛你就原諒他一次,為了孩子,實在不行就隨心所欲,誰想要就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