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地區的人文地理特徵,青藏的人文地理環境

2022-12-30 14:00:16 字數 1248 閱讀 6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喜馬bai拉雅du

山以北,崑崙山以南,橫zhi斷山以西。海dao拔高內,平均海拔4000米以容上,高山高寒氣候,空氣稀薄,氣壓低,雪山連綿,冰川縱橫,湖泊廣佈,日溫差大,日照強,時間也長,是大江大河的發源地(長江,黃河,瀾滄江,雅魯藏布江等)是地勢最高的高原,有豐富的太陽能,地熱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山地……初二地理書上都有,借一本不得了。

青藏地區的自然地理環境特徵是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邊緣和內部分佈著高大山脈,雪山連綿,冰川廣佈,內部山脈相對高度不大。

青藏地區成為一個獨特地理單元的原因和特點

4樓:小王的窩

地勢高,光條件好。在西南有喜馬拉雅山吧。

青藏地區的自然環境特徵

5樓:紫光

由於其高度,青。

藏高原的空氣比較乾燥,稀薄,太陽輻射比較強,氣溫比較低。由於其地形的複雜和多變,青藏高原上氣候本身也隨地區的不同而變化很大。總的來說高原上降雨比較少。[6]

青藏高原本身也是影響地球氣候的一個重要因素。古生物學和地質學的考察表面,青藏高原的隆起使全球的氣候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青藏高原的地形作用使得南半球的水汽通過索馬利亞急流到達北半球之後產生繞流和爬坡的現象,一部分水汽繞流至東亞地區產生東亞雨季降水,一部分在高原的熱力泵作用下匯聚到高原東南側產生降水。

位於中國青海的瓦里關全球大氣本底站監測表明,青藏高原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年平均值已由2023年的360ppm(ppm:一百萬個空氣分子有一個二氧化碳)上升至2023年的395ppm,增加了10%。

與青藏高原自然地理特徵與人文地理特徵相似的地方

6樓:一年前

青藏高原地勢高,氣候寒冷,並因此形成獨特的自然和人文地理特徵,,,我感覺南極大陸符合。

青藏地區的自然特徵是什麼

7樓:章龍仔

"高","寒"就成為青藏地區主要的自然地理特徵。

8樓:飛蝗小叉

常規:氣壓低 環境脆弱 生物數量少 山地高原為主 雪覆蓋面積大 紫外線照射強烈。

冬天: 酷寒 風大 乾燥。

夏天: 溫度一般。

楚雄市區地理特徵如何,楚雄州各縣的人文地理及名勝古蹟

楚雄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從西北向東南傾斜,呈傾斜葫蘆形,最高山峰為西舍路哀牢山 版脈的小越墳權山,海拔2916米 楚雄市,最低點在禮社江與彝家拉河 石羊交匯處,海拔691米,鹿城中心海拔1773米。楚雄山脈皆屬哀牢山系東麓支幹餘脈,基本呈西北 東南走向。楚雄市屬北 帶冬幹夏溼季風氣候區,地處高原,地...

江蘇的人文地理環境咋樣,浙江師範大學的人文地理學研究生怎麼樣?

基本概況 江蘇省地處中國大陸沿海中部和長江 淮河下游,東瀕黃海,北接山東 西連安徽,西北與河南接壤,東南與上海 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介於東經116 18 121 57 北緯30 45 35 20 之間。海岸線長1000多千米。江蘇,得名於清朝江寧府和蘇州府二府之首字,簡稱 蘇 ...

概括一下九江的人文地理吧,江西九江的人文地理那裡有介紹的

九江地處江西copy 北部,緊bai靠長江,與湖南,湖北,安徽,du相鄰相近,自古zhi至今也是重要要塞dao 港口地區!九江有世界文化遺產廬山,有很多的名人和名人的足跡,陶淵明,朱熹,白居易等,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是九江人!九江曾被評為中國魅力城市!九江方言多,人很熱情 江西九江的人文地理那裡有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