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泥鰍怎麼做,泥鰍粥怎麼做?

2022-12-30 14:00:12 字數 5001 閱讀 4365

1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是一種滑滑生物。我們這邊經常說「哪個人跟泥鰍一樣。」這句話有時候形容哪個人很聰明。

《麻辣水煮泥鰍》《家常水煮泥鰍》。

《麻辣水煮泥鰍》

準備材料:泥鰍1斤、芹菜適量、小米辣數個、小蔥數根、二荊條3個、郫縣豆瓣醬一勺、乾紅辣椒、辣椒麵少許青花椒適量、花椒麵少許、精鹽、胡椒粉、料酒少許、芡粉、蒜一大個、姜一小塊、白糖少許、雞精少許、食用油。

做法:1、泥鰍去掉異物,清洗乾淨,加入精鹽、胡椒麵、料酒、芡粉抓均勻,進行碼味。

2、姜洗淨切末。蒜去皮,切末。二荊條洗淨,切滾刀條。小米辣切圈圈。小蔥洗淨,切蔥花。

3、芹菜的葉子、杆分別處理。芹菜葉子洗淨,放在準備裝成品菜的大碗底,用來打底。芹菜杆洗淨,切成小節。

4、鍋中燒熱放油,油熱,下薑末、蒜末、郫縣豆瓣醬炒香,放胡椒粉、白糖、雞精炒香。

5、接著下二荊條條炒香,加適量清水,燒開。

6、放泥鰍,泥鰍快熟透的時候下芹菜杆,煮開出鍋裝入剛剛放切菜葉的大碗裡。

7、把辣椒麵、花椒麵撒在泥鰍面上,在接著撒上小米辣圈,再撒蔥花。

8、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下乾紅辣椒、青花椒顆粒炸香,再把炸的東西連同油淋在裝泥鰍的表面。

《家常水煮泥鰍》

1、泥鰍適量,去掉異物,洗淨。放入老薑片,大蔥白,料酒,澱粉抓勻。

2、萵苣頭去皮,切長條。豆芽洗淨,焯水煮熟,放在大碗裡,打底。

3、蒜去皮,老薑切片。大蔥切段,芹菜杆切小粒。

4、鍋中燒油,油熱,下薑末,乾花椒顆粒,郫縣豆瓣醬,醬油炒香。

5、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瓣蒜、白糖,幾滴醋,雞粉,耗油翻勻,燒開。

6、下泥鰍煮,開了以後下萵苣條,一起煮熟倒入大碗裡,撒上一層辣椒麵。

7、鍋中燒少許油,燒熱,倒在辣椒麵上。

8、最後撒蔥花或者香菜。

小貼士:1、鹽味方面是按個人口味自己調整。提一點,芹菜是帶鹽味的所以要注意哈。

2、打底的東西或者配菜不宜過多,有個翹頭就行。

3、泥鰍最好提前除下腥味。

4、吃泥鰍個人喜歡又辣又麻的感覺,才夠勁。

泥鰍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泥鰍對於人體抗血管衰老有幫助,還能補腎生精喲,也能補鈣補鐵。泥鰍的好處很多,對於身體虛弱、脾胃虛寒、心血管疾病等多種人群都有很大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泥鰍就是把泥鰍放在水盆中,加入鹽醃製一下。

3樓:小郜子呀

那種泥鰍怎麼做?首先把泥鰍用開水或者鹽給它燙一下,殺一下,用盆給它扣上,把泥球裡水泥的泥都吐出來,然後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再下鍋。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鮮泥鰍放清水幾小時,放點鹽,鍋裡放水放整塊豆腐多塊,將活泥鰍放進去煮。

5樓:小洛答疑

水煮泥鰍的話可以直接把李秋清理乾淨了之後,然後放一拖豆腐,然後把泥鰍放裡面。

6樓:半夏半暖

步驟1:泥鰍加入鹽、胡椒麵、料酒、生粉碼味。

步驟2:芹菜把葉子和莖分離出來,葉子用於打底用,不用煮熟,直接生的就可以,莖直接切成短節。

步驟3:燒油,把姜蒜米炒香之後,加入豆瓣、辣椒麵、青花椒麵、鹽、胡椒、白糖、雞精、濃縮高湯汁。

步驟4:炒香之後,加入尖椒炒香。

步驟5:炒香之後,加水,燒開後放泥鰍。

步驟6:泥鰍要好的時候把芹菜倒下去,再一次煮開就起鍋。

步驟7:把海椒面和乾的青花椒放在泥鰍面上,再撒上蔥花和小米辣圈。

步驟8:青花椒放進鍋裡炸油,再把炸好的花椒和油一起淋在盤裡即可。

泥鰍粥怎麼做?

7樓:懶貓

菜系及功效: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肝炎食譜。

泥鰍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米100克,泥鰍150克。

輔料:金華火腿15克,調料:大蔥3克,姜2克,料酒10克,鹽1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

泥鰍粥的做法:

1. 將泥鰍宰殺,去內臟,加蔥末、薑末、料酒、鹽、火腿(切末)末,同入。

蒸鍋蒸至熟爛,揀去魚骨、魚刺和魚頭。

2. 粳米淘洗乾淨,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放入鍋中,加入約1000毫升冷。

水,用旺火燒沸後,攪拌數次,然後改用小火慢煮。

3. 粥將熟時加入魚肉、味精、胡椒粉調勻,續煮至粥熟,即可盛起食用。

食物相剋。粳米:唐•孟詵:「粳米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泥鰍: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狗血與泥鰍相剋:陰虛火盛者忌食;螃蟹與泥鰍相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毛蟹與泥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8樓:go清涼薄荷

食材大米斤。

泥鰍斤。瘦肉適量。蘿蔔乾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胡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

大米洗淨放入電飯鍋煮。

 2.蘿蔔乾切細,泡水去鹹味洗乾淨。

 3.姜切絲,蔥切蔥花備用。

 4.瘦肉洗乾淨剁碎。

 5.泥鰍換水洗乾淨。

 6.在米粥沸騰時先加入薑片,泥鰍,再多煮一會兒加入蘿蔔乾,加入適量胡椒粉,醬油,鹽,雞粉即可盛碗享用。

水煮泥鰍的做法,如何做,怎麼做

9樓:鴻鵠夢_教育

主料:泥鰍1斤 黃豆芽1斤。

輔料:花椒 大蔥 蒜瓣 姜 料酒 水煮魚料適量 香菜適量水煮泥鰍的做法步驟:

泥鰍洗淨備用。

2. 蔥切段,姜切末。郫縣豆瓣忘寫了哈。

3. 放入將切好的蔥段,姜米,花椒粒,料酒,胡椒。在放少量的鹽,雞精,味精 碼均勻放1小時。

4. 把豆芽炒段生,起鍋。

5. 熟油下適量的豆瓣 蒜瓣 花椒粒 蔥段 水煮魚調料 炒出香味6. 加適量的水。

7. 水開後放入碼好味的泥鰍。小火慢煮,等泥鰍耙後起鍋倒入豆芽上面(個人建議不要放鹽了,不然會鹹)

8. 上面撒上花椒粒,辣椒粉。

9. 淋上熱油。

10. 撒上香菜就ok了。

10樓:網友

1.把買回來的泥鰍洗乾淨把水涼幹。

2.把鍋裡放油,待鍋熱了就放姜蒜炒香。

3.再放豆瓣,小米椒炒香之後加適量的水煮開。

4.再放適量的雞精,老抽,,醋。

5.再放入泥鰍煮入味再放青筍。待煮熟就可以撈出了。

11樓:挽匹掛念的稠

準備好材料泡椒泡姜,這可是這道菜的靈魂。(老媽自制的)泡姜切絲、大蒜切成大顆粒。

泥鰍開膛破肚洗去表皮上的粘液,洗淨瀝乾水分。

油燒到五成油溫下入豆瓣醬和花椒粒炒香出色。

加入泡椒、泡姜、大蒜、小米辣(我個人口味偏重所以需要加辣、也可以不加)大火炒香。

加入適量的清水或者高湯小火熬10分鐘讓材料的味道都散發出來加入洗淨的泥鰍,此時加入一點料酒、生抽、蠔油適量小火慢煮10分鐘時加入一點點白糖,以吃不到糖味為準(加糖的目的是增加菜品味道的厚度、這個菜無需加鹽了,因為豆瓣醬和泡菜都是有鹹味的)

放入事先切好的蔥段大火收汁,注意不要糊鍋了,泥鰍很容易粘鍋(千萬別加雞精之類的了,泥鰍本身就很鮮美)

成菜起鍋裝碗。

泥鰍雞蛋怎麼做?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雞蛋煎一下,泥鰍出理好之後放入鍋中煎至金黃,倒入開水,下入雞蛋一起燉,最後撒上小米辣椒、生薑,調好味就可以出鍋了。

水煮泥鰍的做法,水煮泥鰍怎麼做好吃,水煮泥鰍

13樓:雙子千金一諾

1全部水煮泥鰍的做法步驟。

1. 泥鰍洗淨備用。

2. 蔥切段,姜切末。郫縣豆瓣忘寫了哈。

3. 放入將切好的蔥段,姜米,花椒粒,料酒,胡椒。在放少量的鹽,雞精,味精 碼均勻放1小時。

4. 把豆芽炒段生,起鍋。

5. 熟油下適量的豆瓣 蒜瓣 花椒粒 蔥段 水煮魚調料 炒出香味6. 加適量的水。

7. 水開後放入碼好味的泥鰍。小火慢煮,等泥鰍耙後起鍋倒入豆芽上面(個人建議不要放鹽了,不然會鹹)

8. 上面撒上花椒粒,辣椒粉。

9. 淋上熱油。

10. 撒上香菜就ok了 開動吧。

巴蜀水煮泥鰍的做法,巴蜀水煮泥鰍怎麼做好吃

14樓:晚風就是俺

巴蜀水煮泥鰍的做法。

1.將泥鰍剖肚去腸後洗淨,放鹽搓揉去表面粘液,再次沖洗淨2.芹菜洗淨切成小段。

3.大蒜剝皮準備好。

4.四川豆瓣醬是這道菜必不可少的。

5.鍋中放油中大火燒至七成熱,下入豆瓣醬大蒜煸炒出香味6.在放入泡紅椒一起煸炒出紅油。

7.下小茴香。

8.下泥鰍,加入紹興黃油、白糖、生抽、加約半杯水不加蓋用中火燒9.燒乾湯汁至亮油時,下芹菜段,注意不要糊鍋了,泥鰍很容易粘鍋,千萬別加雞精之類的了,泥鰍本身就很鮮美。

10.翻炒勻後起鍋裝盤,撒上花椒粉淋上熱油即可。

高壓鍋做水煮泥鰍怎麼做

15樓:猥瑣de星星豬

1、材料:泥鰍姜粒、香菜末、辣椒、鹽、味精、白糖、醬油、料酒、豆瓣醬、辣椒粉、水澱粉各適量;

2、步驟:泥鰍剖殺洗淨,去內臟,料酒醃製20分鐘,油鍋燒熱,下泥嫩片,姜粒炒至泥鰍片伸展變直時,加入豆瓣醬,辣椒粉炒香出味,加入少許清水,放入醬油、白糖、味精、料酒、以中小火燒至汁稠味濃時,用水澱粉勾芡,將辣椒撒在泥鰍片上,撒香菜末即可食用。

16樓:林夕的微笑

水煮泥鰍的做法。

水煮泥鰍材料:泥鰍350克,姜粒、香菜末15克,辣椒3克。

調料:鹽、味精、白糖、醬油、料酒、豆瓣醬、辣椒粉、水澱粉各適量。

水煮泥鰍詳細製作步驟:

1.泥鰍剖殺洗淨,去內臟、料酒醃製20分鐘。

2.油鍋燒熱,下泥嫩片、姜粒炒至泥鰍片伸展變直時,加入豆瓣醬、辣椒粉炒香出味,加入少許清水,放入醬油、白糖、味精、料酒;以中小火燒至汁稠味濃時,用水澱粉勾芡,將辣椒撒在泥鰍片上,撒香菜末即可。

紅燒泥鰍訣竅,紅燒泥鰍怎麼做才不柴

香炸泥鰍和紅燒泥鰍的做法 準備食材 泥鰍500克,啤酒 蔥薑蒜 胡椒粉 料酒 豆瓣醬 甜麵醬 青紅椒 香菜 油鹽各適量。製作過程 第一步 將泥鰍裝入底部深一點的盤中,在盤中倒入幾勺食用鹽,然後蓋上蓋子,20分鐘左右將泥鰍殺死,然後去除泥鰍的內臟。第二步 泥鰍的內臟清理乾淨後,倒入清水將泥鰍清洗幾遍,...

海泥鰍幹怎麼做才好吃,海泥鰍怎麼燒好吃?

材料主 料 泥鰍400克,豬油3湯匙,火腿10克調 料 黃酒1湯匙,醬油2湯匙,蔥1根,薑絲10克,幹朝天椒4個,砂糖1茶匙,蒜5瓣,精鹽適量,鮮辣粉1茶匙。特點 泥鰍嫩滑,鮮辣適口 做法1 泥鰍剪開腹部去腸,洗淨瀝乾水,加入黃酒 醬油 蔥段 薑絲醃漬15分鐘。2 鍋內放入豬油 油五成熱時,放入幹朝...

泥鰍燒芋頭的營養價值,泥鰍煮芋頭怎麼做

泥鰍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所以市場 也就比較高一些。泥鰍味甘性平,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充分營養 另外泥鰍也有暖中益氣,清利小便,解毒收痔的功效。而香芋能 各種 頑疾,同樣具有美容肌膚的功效。泥鰍燒香芋所需食材 活泥鰍100克 香芋100克 水瓜50克 生薑10克 甜紅椒1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