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家畜和寵物的區別?家禽和家畜的區別?

2022-12-30 14:25:11 字數 3061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禽是人類為了經濟或其他目的而馴化和飼養的禽類。人類馴養的禽類,如雞、鴨等。

人類為了經濟或其他目的而馴養的獸類,如豬、牛、羊、馬、駱駝、家兔、貓、狗等。

家畜與家禽比較一。相同處:

都是由野生動物馴化而來;

2.都要人工飼養即都是家養的;

3.都為人類提供動物性產品如蛋、肉、毛、奶等,即都為人類經濟服務。二。不同處:

1.在動物學上的分類地位不同。家畜為哺乳綱,家禽為鳥綱;

2.外貌特徵、生理、解剖、生長髮育規律不同;

3.繁殖方式方法不同(畜為胎生、禽為卵生並通過孵化才能孵出小禽);繁殖速度不同,禽比畜快;

4.遺傳規律不同,因而育種方法不同;

5.營養需要與飼養菅理方法不同;

6.用途與產品種類不同。.家畜除可提供肉、奶、毛、皮張等動物產品外,還可提供田間勞役、乘騎運動和比賽、交通運輸、放牧(犬)、守家等,家禽是沒有這些功能的;(家禽主要提供蛋、肉,其次是毛,再次是觀嘗)。

同時產品的形態、用途(如家畜的毛類和家禽的羽毛)不同;家畜與家禽的肉類成份不同,因而營養價值各異。

7.經濟效益不同。

禽 分為飛禽和家禽兩大類:

飛禽:善於飛行的野生鳥類。飛禽以植物種子、昆蟲、田鼠或蛇等為食,多數對人類有益家禽:

許多家禽本來是野生的飛禽,是人類為了經濟目的或其他目的而馴養的鳥類。家畜:

家畜一般是指由人類飼養馴化,且可以人為控制其繁殖的動物。

另一種較狹義的家畜,是指相對於鳥類動物的家禽而言的哺乳動物,亦即將雞、鴨等等被排除在外。除此此外,哺乳類和鳥類之外的魚類、昆蟲等也通常不被視為家畜。

狗和貓既不算家禽也不算家畜。

狗和貓算人類馴養的動物。

2樓:來自佛子嶺美好的海豚

1、在動物學上的分類地位不同,家畜為哺乳綱,家禽為鳥綱。

2、外貌特徵、生理、解剖、生長髮育規律不同。

3、繁殖方式方法不同,畜為胎生、禽為卵生並通過孵化才能孵出小禽,繁殖速度不同,禽比畜快。

4、遺傳規律不同,因而育種方法不同。

5、營養需要與飼養菅理方法不同。

6、用途與產品種類不同。家畜除可提供肉、奶、毛、皮張等動物產品外,還可提供田間勞役、乘騎運動和比賽、交通運輸、放牧(犬)、守家等,家禽是沒有這些功能的。

7、家禽主要提供蛋、肉,其次是毛,再次是觀嘗。同時產品的形態、用途(如家畜的毛類和家禽的羽毛)不同,家畜與家禽的肉類成份不同,因而營養價值各異。

8、經濟效益不同。

3樓:你的君王

我個人是覺得不管是家禽家畜還是說寵物。他們只是針對不同的場景。你像豬羊,牛山小的時候也很可愛,很多人就會把他們去當作寵物來是呀,那麼你的定位說他是家禽家畜還是說寵物嗎?

再說寵物有一些人他們會去拿。一些鳥類包括鴿子來做寵物的,在一定的情況下呢,這些寵物又可以作為食用的食材,那麼其實也相當於家禽家畜了。

4樓:加油小寶

家禽家畜和寵物的區別主要是身價不同,餵養方式以及被照顧的精細程度不同。

5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家禽就是你家養的雞鴨鵝。家畜就是你家養的豬,牛羊馬驢。這個就更好理解了呀,狗呀貓呀兔子呀鴿子呀。

家禽和家畜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區分:兩條腿的,家禽。

四條腿的,家畜。

家畜是哺乳動物(豬,牛,馬之類的)

而家禽不是。

哺乳動物,指胎生,幼兒吃母乳的那種。

家禽--有翅膀。

家畜--無翅膀。

最簡單有效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禽是家裡養的禽類(雞啊,鵝啊,鴨啊,鴿子阿 ,)家畜是家裡養的哺乳動物(指能幹活或能吃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禽是鳥類,家畜是獸類。

9樓:戢文貫施

簡單區:兩條腿家禽。

四條腿家畜。

家畜哺乳物(豬,牛,馬類)

家禽哺乳物,指胎,幼吃母乳種。

家禽--翅膀。

家畜--翅膀。

簡單效區別。

家畜和家禽分別指什麼

10樓:冷雨冷宵雲

家畜一般是指由人類飼養馴化,且可以人為控制其繁殖的動物,如豬、牛、羊、馬、

駱駝、家兔、貓、狗等,一般用於食用、勞役、毛皮、寵物、實驗等功能。

家禽是指人工豢養的鳥類動物,主要為了獲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為其他用處,如信鴿、寵物等。一般為雉科和鴨科動物,如雞、鴨、鵝等,也有其他科的鳥類如火雞、鴿、鵪鶉和各種鳴禽的。

11樓:大叔**

家畜與家禽可以粗略分為四隻腳與兩隻爪,還有:家畜無翅膀,家禽有翅膀。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禽主要是雞鴨鵝鵪鶉啥的,家畜指的是豬牛羊之類的。

13樓:貓狗一家

家畜是指四條腿的,家禽兩條腿。

14樓:還好

家畜有豬、牛、羊、驢,家禽有鴨、雞、鴿、鵝。

家禽和家畜的區別是什麼?

家禽和家畜的區別?哪些是家禽?哪些是家畜?狗和貓算什麼?

¼òçýööà࣬¼òçýºí¼òðóµäçø±ð

家畜和家禽有區別嗎

15樓:使用者

家畜一般位哺乳類動物 家禽則為禽類。

16樓:烏爾裡希

家畜有四隻腿 家禽兩隻! 明白否! 望採納。

17樓:阿狸控

家畜指牛羊豬等 家禽指雞鴨鵝等。

18樓:以利撒番

家禽是有翅膀的,而家畜是種補乳動物。

19樓:暴莉赧幻楓

家禽指雞鴨鵝~

家畜指牛羊豬等~

個人理解~

家禽和家畜怎麼區分,家畜和家禽怎麼區分

禽類是蛋生的,畜類是胎生的。家禽是鳥類.家畜是貓啊 狗啊什麼的 它們不是一類的.是不是從蛋裡出來的 家畜和家禽怎麼區分 家禽一般為鳥類。家禽包括雞鴨鵝等,家畜包括豬牛羊等。常見家畜 豬狗牛等四條腿,胎生的 常見家禽 雞鴨鵝等兩條腿,卵生的,帶翅膀的 家禽和家畜的區別?有一種很簡單的區分是 家禽,是隻...

按照什麼生物可分為作物,家禽,家畜,寵物等

生物分類的依據不同,分類的結果就不同 根據生物的用途,可以將生物分為作物 家禽 家畜 寵物。生物的分類依據很多,要對生物靈活分類,生物學家根據生物之間的相似程度,即根據形態結構,把生物劃分為植物 動物和其他生物 按照生物的用途,可以把生物分為作物 家禽 家畜和寵物等 故答案為 生物用途 按照什麼生物...

對於因病死亡的雞鴨鵝豬等家禽和家畜,正確的處理辦法是

c傳染病能夠在人群 中流行,必須具備傳染源 傳播途徑 易感人群這三個環節,缺少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傳染病就流行不起來 所以傳染病的預防措施包括控制傳染源 切斷傳播途徑 保護易感人群等措施 因病死亡的雞 鴨 鵝 豬等家禽和家畜身上帶有病菌或病毒,可以傳播傳染病,屬於傳播途徑,因此對於因病死亡的雞 鴨 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