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生殖與發育,鳥的生殖和發育

2022-12-30 14:15:16 字數 1662 閱讀 7849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成鳥 雛鳥孵出時即已充分發育,被有密絨羽,眼已經睜開,腿腳有力,早成鳥和晚成鳥在絨羽幹後,可隨親鳥覓食。大多數地棲鳥類(如雞)和游禽類(鴨)屬於早成鳥。

晚成鳥 出殼時雛鳥尚未發育充分,體表光滑或微具稀疏小絨,眼不能睜開,全仰親鳥的餵食。待在巢內完成發育後才能獨立生活,如麻雀等。還有一些軀體大而兇猛的鳥也屬於晚成鳥。

2.鳥類只有在繁殖期間,才到鳥巢中產卵、孵卵、育雛,鳥巢並不是鳥的家,當過了繁殖期後,它們就離開巢穴,有的鳥在下一年的繁殖期,可能再來此進行繁殖。

3.只有受精的雞蛋在適宜的條件下才能孵出雛雞。養雞場的產蛋雞群,無論是單獨散養還是籠養,所產的蛋均為未受精卵,不能用於孵化。

為獲取種蛋,必須在飼養的母雞群中配以一定數量的公雞。受精後雞卵的胚盤較大、色深(呈白色),辨別方法可用照蛋燈來識別。當在照蛋燈的照射下,蛋中有不透光的黑色斑點,表明該雞蛋是受精的雞卵,不透光的斑點為胚胎髮育的部位。

2樓:若為自由故

鳥的生殖與發育6個階段 :

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育雛。

3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 般包括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和育雛六個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生殖發育一般包括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育雛幾步。很簡單著麼。

鳥的生殖和發育

鳥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要包括哪些過程?

5樓:我希望

求偶 交配 築巢 產卵 孵卵 育雛。

所有鳥類的生殖和發育必須經歷的階段是什麼?

6樓:bie___汀

選a.鳥類的生殖一般要經歷6個過程,即築巢--求偶--交配--產卵--孵卵--育雛,其中所有鳥類都要經歷的階段有3個,即求偶、交配、產卵。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幾個階段

7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要經過_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育雛___等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伴有_特殊的行為_。舉例說明。例如:

燕子銜泥築巢,喜鵲搭窩②鳥卵的基本結構、各部分的功能?書p17③鳥卵的結構與其生活環境的關係?(適應什麼環境?

)卵殼和卵殼膜起到保護和保水的作用,適應陸地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和育雛。

9樓:匿名使用者

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和育雛。

鳥類是怎樣生殖和發育的?

人的生殖和發育與鳥類的區別

10樓:孛霽融芳荃

鳥類屬於體外繁殖,這是相對於哺乳動物的體內繁殖來說的。發育方式就是正常的生長,與哺乳類相似。

人的胚胎髮育過程從受精卵。

開始,到胎兒從母體產出為止。胚胎髮育的場所是子宮,主要最終發育場所母體。

鳥的生殖發育特徵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雌雄異體,兩性生殖,體內受精,胚胎在體外發育。

下列關於青蛙生殖與發育的說法正確的是A青蛙的生殖是

在繁殖季節,雄蛙的鳴叫是一種求偶行為,雌雄蛙經過抱對,分別把精子和卵細胞排放到水中,精子和卵細胞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 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成體既能生活在水中也能生活在陸地上,主要用肺呼吸,幼體和成體在外形上和內部結構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屬於 發育,因此,青蛙的生殖發育特點是雌雄異體 體外...

青蛙是捕捉害蟲的能手,關於青蛙的生殖和發育下列說法錯誤的是A成蛙具有四肢和肺適於陸地生活B

青蛙是雌雄異體,體抄外受精 精子和襲 卵細胞在水bai裡完成受精,受精卵孵化du為蝌蚪,剛孵化的zhi蝌蚪有dao一條扁而長的尾,用頭部的兩側的鰓呼吸,長出內鰓的蝌蚪,外形像一條魚,長出四肢的幼娃,用肺呼吸,裸露,輔助呼吸,幼娃逐漸發育成蛙 青蛙幼體和成體在形外部態結構和生活習性上有很大差別,故青蛙...

下列對青蛙生活習性和生殖發育特點的描述中,不正確的是

c試題分析 在繁殖季節,雄蛙的鳴叫是一種求偶行為,雌雄蛙經過抱對,分別把精子和卵細胞排放到水中,精子和卵細胞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成體既能生活在水中也能生活在陸地上,主要用肺呼吸,幼體和成體在外形上和內部結構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屬於 發育,因此,青蛙的生殖發育特點是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