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叫什麼名字,財神叫什麼名字

2022-12-30 14:25:12 字數 5062 閱讀 8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在民間造像中,常見黑臉濃須,頭戴鐵冠,持鐵鞭騎黑虎、身著戰袍的武財神。在中國曆來甚受歡迎的武財神趙公明,人們也常把他作為鎮宅之神加以供奉。另一位武財神是關帝,他常被視作「萬能神」。

1、趙公明。

趙公明原是道教的冥神,是五大瘟神之一,但也能驅雷役電,呼風喚雨,除瘟禳災。至明代,在《封神演義》中被姜太公封為「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管轄招寶、納珍、招財、利市四神,才真正成了一位財神爺,並很快為民間百姓接受,被尊為正財神。傳說他被剜去雙目,不會用勢利眼看人,故由他分配民間的財富最為公平,被稱為「公正財神」。

在民間諸神中,最為顯赫的當數趙公明。

2、關公 關公是萬能神明,明清被奉為「武聖人」,有「千古忠義第一人」的美譽。由於商賈們敬仰關公的忠誠和信義 ,把他擁為商界的守護神,作為財神來供奉,以期在商界建立「誠信」為基礎的交易秩序。因關公守信重義,故又稱「忠義財神」。

2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是關聖帝君即關羽關雲長。傳說關雲長管過兵馬站,長於算數,發明日清薄,而且講信用、重意氣,故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關公為他們的守護神,關公同時被視為招財進寶的財神爺。

財神叫什麼名字

3樓:一個像秋天

我國民眾供奉的財神主要有七位,分別是:增福財神財帛星君李詭祖,端木賜(子貢:儒商之祖)、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晉商)、關公(關帝閣)、比干(文財神、冀商之祖)、趙公明。[

4樓:潘陶摩夜柳

趙公元帥就是傳說中的趙公明,是專門保佑人們發財安福的神靈。

5樓:業慶母恬暢

五路財神指的是趙公明及其四位義兄弟[或部將]。除了中路為武財神回趙公明外,其餘四路為東路。

答財神招寶天尊蕭升、西路財神納珍天尊曹寶、南路財神招財使者陳九公、北路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觀念的影響,認為天地廣闊,財寶當然也要分割槽處理。拜五路財神,就是收盡東南西北中五方之財的意思。

一文一武,常指:日春神青帝和月財神趙公明。文、武、義、富、偏五路財神的說法。文:

指文昌帝君在趙公明的左下方。武:月財神趙公明為正財神。

關公因為掛印封金一介不取,被尊為義財神。明初鉅富沈萬三傳說擁有聚寶盆,財可敵國,甚至能和朱元璋競築南京城,被奉作富財神。最早到東南亞經商,被稱作「大伯公」[土地公]的華僑蘇福祿,由於開偏遠地區之利,被當作職司「偏」遠財富的偏財神,這種將財利劃分為遠[南洋]、近[中原]的說法其實和財分五方的觀念有些雷同。

這尊偏財神的產生也可能和近代中國對外交流、通商、移民的背景有關。偏財神既非專以旁門左道之法取財,故文、武、義、富、偏五路都可以算作財神。

財神爺的名字叫什麼?

6樓:大野瘦子

文財神: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管仲(東南)、白圭(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一箇中」的財神陣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財神爺,民間有諸多傳說:

宋朝蔡京富有,民間傳說他是富神降生,他恰生於正月初五,所以民間把他當作財神爺來祭把。後蔡京被貶,民間另換財神爺,當時宋朝的國姓為趙,玄字為」嵐」字的一個組成部分,便給財神爺起了一個趙玄壇的名字加以敬拜。

初五接財神爺,趙玄壇最受尊拜。許多商店、住宅都供奉他的木版印刷神像:玄壇面似鍋底,手執鋼鞭,身騎黑虎,極其威武。

除了趙玄壇被尊為「正財神爺」外,民間還有「偏財神爺」五顯財神爺、「文財神爺」財帛星君和「武財神爺」關聖帝君的說法。

五顯財神爺信仰流行於江西德興婪源一帶。兄弟五人封號首字皆為「顯」,故稱「五顯財神爺」。生前劫富濟貧,死後仍懲惡揚善,保佑窮苦百姓。北京安定門外有五顯財神爺廟。

「文財神爺」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爺」,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財、喜。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一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

「武財神爺」關聖帝君即關羽關雲長。傳說關雲長管過兵馬站,長於算數,發明日清薄,而且講信用、重義氣,故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關公為他們的守護神,關公同時被視為招財進寶的財神爺爺。

正月初五,各商店開市,一大早就金鑼爆竹、牲醴畢陳,以迎接財神爺。清人顧鐵卿《清嘉錄》中引了一首蔡雲的竹枝詞,描繪了蘇州人初五迎財神爺的情形:「五日財源五日求,一年心願一時酬;提防別處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頭」。

「抱路頭」亦即「迎財神爺」。信奉關帝聖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為關公供上牲醴,鳴放爆竹,燒金紙膜拜,求關聖帝君保佑一年財運亨通。

財神的真名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是武林外傳的寧財神。

他的原名叫:陳萬寧。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財神分兩類,第一類是武財神,像趙公元帥、關公大帝;還有第二類文財神,像商紂王的叔父比干。諸暨的女婿范蠡,也屬於文財神的範疇。據說范蠡晚年曾退隱浙江,一說到寧波鄞縣陶公山,培養了寧波人經商之才,所以陶公山人都姓忻,此字左邊為「忄」,右邊為「斤」,意味著「心靈深處就懂得斤斤計較的經商之道」;亦有一說回到諸暨退隱暨陽山麓,教誨諸暨人經商,頗有成效。

清朝斯宅鄉之斯元儒就是受陶朱公薰陶而成就儒商事業的鉅富,並被當時的朝廷授予登仕郎(正九品,相當於正科級)爵位。

請武財神有什麼講究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的回答倒是很全面耶……可惜,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樓上沒有注意到,樓上說的是文財神,而不是武財神……雖然都是財神,但是稍有不同……

一樓說的也不全對,武財神在我國有三位,一位是關羽,道教稱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另一位是趙公明,道教認為是五路財神之首統領其他四路財神,稱為趙公元帥。最後一位是善財童子,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協士之一,俗稱金童,通常認為也是武財神,因為旺偏財比旺正財要好些。

而對於關聖帝君,通常認為招財的是一手拿元寶,一手拿大刀的。單手拿刀,另外一隻手理鬍鬚的,通常認為是化煞的。

關於供奉武財神,因為武財神是旺偏財的,就是旺沒有固定收入,時有時無的那種財,所以創業的,做小生意的,求中獎的等等常供奉……

而二樓所說的財神是文財神,方法很正確,但是,文財神旺的是正財,像有基業的大公司,從事文職的人員,從事公司管理工作的人員,都是文財。

供奉武財神要注意財神最好要面朝門外,和文財神不同,武財神是從外面給你往裡面召財的,如果通道被堵,武財神就招不進財來了……當然這種坐相要注意是風水的吉方。

而且善財童子,如果和觀世音菩薩一起供奉的話,就要和觀世音菩薩的坐相一致了,當然也不必朝門外的。因為供奉觀世音菩薩,通常認為不應面朝門外,否則菩薩招來的吉祥之氣會外洩的。

其他要注意的是,武財神和文財神是可以同時供奉的,就是說你可以同時供奉一尊武財神,再供奉一尊文財神,這時兩位財神一位是面朝門外,一位是面朝門裡。但是通常不能同時供奉兩位武財神,因為武財神似乎不能共處,有人供奉過,但是招不來財,反倒露財的說……

文財神可以同時供奉多位的,比如你同時供奉五路財神,趙公元帥為首,其他四位文財神可以為輔。

初期的供奉就是像二樓所言了,以後的供奉就是要個農曆月的初二和十六必定要供奉,因為財神都是那兩天要受香火的,此法來自供奉皇天后土的方法,據說相當重要,樓主若要供奉的比請牢記上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爺擺放位置是對大門,這樣可以招納更多的財氣。財神爺的擺放中最大的禁忌是千萬不要文財神爺和武財神爺一起擺放,這樣不僅起不到雙倍的效果,反而可能影響各自的招財效果,擺一個就可以了喲。相對於文財神爺的面對室內不同,武財神爺則應面向屋外,面向大門,即能達到招貼入屋,又能起到鎮守門戶,阻擋邪氣入室。

簡直就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呀!

武財神爺不宜和同型別風水擺件一起擺放。

這裡就為大家說說,依照習俗,擺了關二爺最好是不要在擺放其他的財神了,同型別的擺件只用擺放一個就好了,道教主要將他作為財神來供奉。其職能除了"治病除災,驅耶辟惡,誅罰叛逆,巡察冥司",還有"司命祿,庇護商賈,招財進寶",但是你想要它發揮功效可以適當的給關二爺上幾柱香。

武財神爺擺放位置不能夠向飯桌。

武財神爺擺放位置不能夠向飯桌。祖先不宜與天神平排,人家把祖先的牌位**擺放在神桌上。放在一起供奉。

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自難相提並論,認為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那便較為適宜,總括而言,拜神主要是人們要求心安理得,倘若作奸犯科,作傷天害理之事,那麼即使拜盡天下神仙,亦始終心中有愧,根本於事無補的。實神像擺放的門道還有很多,也很複雜。

武財神分類。

武財神的種類:武財神有三位,分別是關羽、趙公明和善財童子。

武財神趙公明:趙公明,道教認為他是五路財神之首,統領其他四路財神,所以稱之為趙公元帥。

武財神善財童子:善財童子,俗稱金童,通常認為也是武財神,因為旺偏財比旺正財要好些。

武財神關羽:關羽,也被稱為關聖帝君,一手拿元寶,一手拿大刀的才能招財。如果是單手拿刀,另外一隻手理鬍鬚的,通常認為是化煞的。

12樓:劉尊國

請武財神是兩種像,1,中路財神趙公明,屬道家神界,手下有兩位童子,一 個是招財童子,另一個是進寶童郎。

2,請武財神趙公明,首先要擇日選黃道吉日,吉時請才更吉祥。

3,請武財神要選銅像【站像】一種,和瓷像腳踩黑虎的 站像,共兩種像。安放像後,有趙公明招財符一張 叫起靈符。

4,首先要找有經驗的出家師付開光,三拜九叩,必上五 顆香,形成氣場和磁場。請時必上午,過午 不候。

5,供奉要坐北朝南,或衝東方位,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供奉水果 供奉水果3樣5樣都可, 包子5 個,25個,第一次是五落,求五方位。供菜五樣。

水 酒一杯, 一杯或5杯,筷子5雙或一 雙 。 6,武財神關公,是屬道家神界。看家護院,忠義之神,手拿金元寶,一手拿大刀,驅邪化煞解難,主持正義。

7,請關公財神,必開光,同趙公明開光一樣,供奉關公 必須 衝大門,或房一道門,但要看 風水。千萬別衝屋內,以免有凶事。

8,上供吃素,第一次,五樣供菜,水果3一5樣都可,包子25個 ,5落。清茶一杯,五顆香,三拜九叩 拜 神 。神像後安放武財神關老爺招財符才有靈驗。

9,農曆5月13日是關老爺的廟會,全國關老爺寺廟都是3天廟會。家庭必須上供祭拜。

10,供奉武財神,要使用招財進寶香爐,淨水杯一個,使用檀, 使用檀香 ,招財燈一對,蠟臺一個,拜墊一個 。

財神分幾位,叫什麼名字,財神叫什麼名字

中國bai的財神 分兩類,第一類是武財du神,像zhi趙公元帥 關公dao大帝 還有第版二類文財神,像商紂權王的叔父比干。諸暨的女婿范蠡,也屬於文財神的範疇。據說范蠡晚年曾退隱浙江,一說到寧波鄞縣陶公山,培養了寧波人經商之才,所以陶公山人都姓忻,此字左邊為 忄 右邊為 斤 意味著 心靈深處就懂得斤斤...

五路財神是誰,誰知道五路財神都叫什麼名字?

五路財神指的是趙公明及其四位義兄弟 或部將 除了中路為武財神趙公明外,其餘四路為東路財神招寶天尊蕭升 西路財神納珍天尊曹寶 南路財神招財使者陳九公 北路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觀念的影響,認為天地廣闊,財寶當然也要分割槽處理。拜五路財神,就是收盡東南西北中五方之財的意思。一文一武,常指...

成吉思汗叫什麼名字,成吉思汗叫什麼名字?

孛兒只斤 鐵木真 1162年5月31日 1227年8月25日 大蒙古國可汗,尊號 成吉思 genghis khan 意為 擁有海洋四方 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 金世宗大定二年,1162年 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 今蒙古國肯特省 取名鐵木真。宋開禧二年 金泰和六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