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口綜合症是怎麼回事?灼口綜合症怎麼辦?

2022-12-30 16:10:06 字數 4447 閱讀 2034

1樓:醫學院官郊

灼口綜合徵是以舌部、口腔粘膜灼熱、疼痛等不適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候群,又稱舌痛徵、舌感覺異常、口腔粘膜感覺異常等。該病多發生於舌根部,其次為舌緣、舌背和舌尖,其他部位如頰唇顎、咽等亦可發病。發病時,舌痛症狀呈現晨輕晚重的時間節律性改變,並在過多說話、食乾燥性食物、空閒休息時加重,但在工作、吃飯、熟睡、飲食等注意力分散時,痛感一般不會加劇,反而減輕甚至消失。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灼口綜合徵如何**?

3樓:網友

灼口綜合症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流部位,又稱為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

4樓:嵇恬暢

病情分析: 灼口綜合症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黏膜類的疾病,主要表現舌頭出現灼熱感,導致灼口綜合症的原因並不是十分的清楚。 指導意見:

主要的表現就是口腔出現明顯的灼熱感,目前認為可能和一些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身體抵抗力下降,以及焦慮等情況有很大的關係。建議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及健康的心情,飲食儘量清淡一些。

灼口綜合症怎麼辦?

5樓:安木雨

灼口綜合症**尚不明確,目前仍缺乏特異的特效方法。灼口綜合症的發病通常是漸進的,沒有已知的促發因素或者行為。因為沒有辦法完全的瞭解它有沒有器質性的病變,一般在患者口腔內看不見異常,它只是一種感覺的異常。

目前認為可能的誘發因素有區域性、系統、精神和神經因素等多方面,所以一般會建議患者到相關的精神科室就診,精神疾病好轉,灼口綜合症患者的異常感也會減輕。此外**主張全身和區域性、中醫和西醫、生理和心理相結合。疼痛劇烈可使用適量的止痛片。

6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徵是口腔科的常見病。常見的**有:一、免疫功能紊亂,出現的症狀是口腔乾燥,伴有眼乾和指關節疼痛。

二、單純的口腔乾燥,不伴有眼乾和指關節疼痛,可以採用人工唾液,使口腔黏膜溼潤,幫助咀嚼和語言。可以口服生津止渴的藥物。三、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可能是雌激素減少的原因,建議消灼上清湯。

灼口綜合症比較嚴重?灼口綜合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7樓:萍萍老師

灼口綜合徵的症狀包括灼熱、中到重度疼痛、口腔和喉嚨刺痛。其他症狀包括嘴裡有金屬或苦味、疼痛和口乾。

灼口綜合徵是什麼?灼口綜合徵是一種罕見、難解的病症,它會引起口灼和口痛,就像喝了滾燙的東西。可能造成舌頭、上顎、嘴唇和喉嚨的中到重度疼痛。

還可能會有麻木、刺痛、金屬味或苦味、潰瘍、和口乾。常伴隨有焦慮和抑鬱。某些病如糖尿病、更年期、胃反酸、缺乏維生素、神經損傷、真菌感染、假牙不合適、藥物***和癌症**也會引起口腔疼痛和灼燒。

這時,需要**其根本**,才能緩解口灼。然而大多時候導致口灼的原因不明。抗抑鬱藥、抗驚厥藥物和其他藥物**該疾病的效果好壞參半。

多發人群是絕經後婦女。

灼口綜合徵常常為突發,沒有徵兆。症狀多起於清晨,白天加劇,晚上好轉。疼痛可能持續或呈間歇性。

沒有明顯口腔發炎的症狀。口腔痛可能引發失眠、不安、情緒不穩和易怒。有些疾病如糖尿病或藥物***也會導致灼口綜合徵,這時**其潛在**即可緩解口灼。

如果**不明,可能需要嘗試不同的藥物和自我護理方法找到最有效的。口灼綜合徵可持續數年。

灼口綜合徵常見嗎?在美國,每25人中約有1例灼口綜合徵。

絕經後婦女。

灼口綜合徵如何**?可能的**:

**潛在疾病;

換其它藥物;

抗抑鬱藥;抗驚厥藥物;

α硫辛酸,一種身體自然產生的抗氧化劑;

辣椒素,辣椒中辣的成份。

自我護理可能包括:

咀嚼無糖口香糖;

含冰塊;經常喝水;

避免辛辣食物、酒精、柑橘等酸性食品和菸草。

哪些因素會加重灼口綜合徵的病情?口乾、辛辣食物、酒精、柑橘等酸性食品、菸草。

如果有口灼綜合徵,請去就醫。如果舌頭或喉嚨腫脹、或呼吸或吞嚥困難,可能是嚴重的過敏反應,請立即就醫。

我的症狀是口灼綜合徵嗎?

怎樣緩解疼痛?

**方案是什麼?

為了診斷灼口綜合徵,醫生會檢視病史和做身體檢查。為了進一步確診和排除其它原因,醫生可能會驗血和做其他檢查。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灼口綜合徵有哪些臨床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是屬於全身性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灼口綜合症纏身一兩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才慢慢恢復。

什麼是灼口綜合症?灼口綜合症到底是怎麼回事?

10樓:獅子

灼口綜合症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

約2%的人群患有該病,其中女性的數量約為男性的7倍。絕經後女性患者佔絕大多數。

灼口綜合徵的症狀多樣,燒灼感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部位。暫時沒有明確的**,一般認為多與患者的情緒有關。

灼口綜合症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徵(bms)是一種表現為口腔黏膜灼痛,但不伴有明顯口內檢查異常、臨床損害體徵及組織學改變的良性病變。約2%的人群患有該病,其中女性的數量約為男性的7倍。

絕經後女性患者佔絕大多數,當然男性,絕經期前、圍絕經期女性也可能受到該病的困擾。灼口綜合徵的症狀多樣,燒灼感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一個部位,但是對大多數病人來說,燒灼感通常位於舌尖和舌側、舌背、上顎、唇內側黏膜。病人可能會覺得有被熱的食物燙過的感覺,可能出現酸、苦、或金屬味覺。

還會感到口乾。灼口綜合徵的發病通常是漸進的,沒有已知的促發因素或者行為。這都是從古法寧神方劑**知道的灼口綜合徵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是針對****,因為實際上在他的口腔黏膜上看不見任何異常,基本是正常粘膜,所以大夫很難下藥。最多給點漱口水,實際也不知道讓他針對什麼,所以在**上主要是針對**。比如很重要,要發現他是不是有焦慮、有沒有抑鬱、有沒有更年期,如果有這些情況,一般建議他到相關的科室去就診,然後由相關科室給他開藥**,他那些基礎疾病好了,他口腔的症狀就會緩解。

因為他主要表現為舌頭疼,一般不太主張給他吃止疼藥,因為沒完沒了。這個灼口綜合症的自然病程7到8年不可能吃7到8年的止疼藥。所以一般的情況下如果疼痛不是很重,就給他一些對症的**,比如漱漱口、覺得哪不舒服在哪噴點藥,但是實際上沒有看到病損。

所以主要的**策略是針對**的**,幫助他尋找**,也可以給一些維生素b2,比如兩片、一天三次,有些調節的作用;或者用一些鹼性的漱口水,比如小蘇打水,給他漱漱口,可能有一定的緩解;還可以選擇中醫的**,對他進行一些全身的調節可能會有些幫助;真正從西醫角度說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至少沒有針對性的藥物針對灼口綜合症。

13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灼口綜合徵是一種發生於口腔黏膜的疾病,表現為火焼一樣的疼痛,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才能知道多久可以恢復正常。若您的症狀較輕,在醫生的**下需要一個月左右;如果您的症狀嚴重,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一般需要兩個月以上。

14樓:斃氟鐳外戶

灼口綜合徵,以往也稱為舌灼痛、舌痛、舌灼感、口腔感覺異常、口舌感覺異常、慢性面部疼痛綜合徵、更年期綜合徵等,對本病而言都不是規範性命名。灼口綜合徵是以口腔內不同部位疼痛為主要表現,由精神性因素為主所引起的常見病,也可視為身心疾病或「心身綜合徵」。引起口腔內疼痛或異常感的**較多,主要有區域性器質性因素、全身性因素,以及精神性因素。

15樓:群眾利益

灼口綜合徵是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以燒灼樣疼痛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綜合徵,又稱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

灼口綜合症到底是怎麼回事?灼口綜合症**方法

灼口綜合症到底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比較嚴重的疾病?

16樓:沒關係

灼口綜合徵可以分成原發性灼口綜合症和繼發性灼口綜合症。如果不能確定臨床或實驗室異常情況,則稱為原發性或特發性灼口綜合徵。一些研究表明,原發性灼口綜合徵與外周或中樞神經系統的味覺和感覺神經問題有關;有時灼口綜合徵是由潛在的醫療條件引起的。

在這些情況下,它被稱為繼發性灼口綜合徵。對於繼發性灼口綜合徵,發病原因取決於任何可能導致口腔不適的潛在疾病。

灼口綜合症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哪些診斷方法?

灼口綜合症的危害?灼口綜合症有什麼危害

1 精神 心理 bai情緒障礙表現du 可表現為憤怒 憎恨 憂愁 悲傷 驚zhi恐 焦慮 抑鬱 痛苦等。2 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多見青壯年,起病緩慢,可出現興奮性增高,如頭痛 頭暈 睡眠不佳 多夢 易煩躁 衰弱性增高,如精神不振,常感疲勞 記憶力減退等。3 病 歇斯底里 為常見的神經官能症,多見青...

灼口綜合症飲食哪些可以吃啊,灼口綜合症可以吃些什麼食物?

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了,人們也越來越忙了,壓力越來越大了,心情也常常變得很壓抑,導致灼口綜合症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患病年紀越來越小了,目前20多歲得了灼口綜合症病人是非常多的,導致很多家庭本來很好的生活,突然間就破碎。患有灼口綜合症的人經常易怒,脾氣大,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且很容易導致身體上的一...

什麼是灼口症,什麼是灼口綜合症?

灼口綜合徵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 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 舌感覺異常 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女性患者約為男性患者的7倍。同意說的心情舒暢,注意多鍛鍊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