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著有什麼?朱自清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2022-12-30 16:25:10 字數 5474 閱讀 3139

1樓:可妮兒

匆匆 荷塘月色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背影。

2樓:兲·蛋

《荷塘月色》 《背影》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春》

朱自清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3樓:

朱自清作品:

出版時間 作品 作品類別。

2023年 《雪朝》 詩集。

2023年 《毀滅》 長詩。

2023年 《蹤跡》集 詩和散文。

2023年 《背影》 散文。

2023年 《春》 散文。

2023年 《歐遊雜記》 散文。

2023年 《你我》 散文。

2023年 《匆匆》 散文。

2023年 《倫敦雜記》 散文。

2023年 《國文教學》 **集。

2023年 《經典常談》 **集。

2023年 《詩言志辨》 詩論。

2023年 《新詩雜談》 詩論。

2023年 《標準與尺度》 雜文集。

2023年 《語文拾零》 **集。

2023年 《論雅俗共賞》 雜文集。

作者簡介:朱自清(2023年11月22日—2023年8月12日),原名自華,號秋實,後改名自清,字佩弦。原籍浙江紹興,出生於江蘇省東海縣(今連雲港市東海縣平明鎮)。現代傑出的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2023年中學畢業併成功考入北京大學預科。2023年開始發表詩歌。2023年第一本散文集《背影》出版。

2023年7月,任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2023年,出版《歐遊雜記》和《倫敦雜記》。2023年,出版散文集《你我》。

2023年8月12日病逝於北平,年僅50歲。

4樓:匿名使用者

附加些:朱自清,現代著名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其散文以 樸素縝密,清雋沉鬱、語言洗煉,文筆清麗著稱,極富有真情實感。代表作《荷塘月色》、《背影》、《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1898—1948),原名自畢,字佩弦,號秋實,江蘇東海人,中國現代散文家、詩人。主要作品有詩歌散文集《蹤跡》,散文集《背影》、《歐遊雜記》等。

2023年11月13日。

6樓:通途通途

朱自清寫的背影主要是描述他父親的一些生活,那第1個王室的回憶,朱自清的作品自然流暢,耐人尋味,思想深厚。

7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最深的就是朱自清的《背影》

8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代表作有《春》、《綠》、《背影》、《荷塘月色》、《匆匆》

9樓:平平淡淡

春,綠,荷塘月色,匆匆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塘月色,春,綠,背影。

朱自清的詩文集主要有哪些

11樓:酸檸檬嘿

朱自清的詩文集:

《雪朝》、《蹤跡》、《背影》、《歐遊雜記》、《你我》、《倫敦雜記》、《國文教學》、《經典常談》、《詩言志辨》、《新詩雜話》、《標準與尺度》、《語文拾零》、《論雅俗共賞》、《朱自清文集》、《朱自清古典文學**集》、《朱自清序跋書評集》。

朱自清散文集:

《匆匆》、《歌聲》、《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溫州的蹤跡》、《航船的文明》、《荷塘月色》、《我愛的女人》、《後記》、《白種人——上帝的驕子》。

《懷魏握青君》、《阿河》、《兒女》、《哀韋傑三君》、《旅行雜記》、《飄零》、《說夢》、《白採》、《一封信》、《序》、《春》、《綠》、《天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字佩弦,號秋實。文學研究會的早期成員。

現代著名的散文家。學者。其散文結構嚴謹,筆觸細膩,感情真摯,有濃厚的詩情畫意。

抒情長詩《毀滅》。詩文集《蹤跡》,散文集《背影》《你我》《歐遊雜記》《倫敦雜記》。

代表名篇《背影》《荷塘月色》《漿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13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集有《背影》《你我》《荷塘月色》《匆匆》

14樓:自我骨頭

認真聽課,積極配合老師就好了。

朱自清有哪些代表作品?

朱自清著有哪些作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蹤跡·匆匆 歌聲。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溫州的蹤跡。

航船中的文明。

·背影·序 女人。

白種人——上帝的驕子。

背影 阿河。

哀韋傑三君①

飄零 白採。

荷塘月色。一封信《梅花》後記。

懷魏握青君。

兒女 旅行雜記。

說夢 ·你 我·

「海闊天空」與「古今中外」

揚州的夏日。

看花 我所見的葉聖陶。

論無話可說。

給亡婦你我 談抽菸。

冬天 擇偶記。

說揚州①南京 潭柘寺 戒壇寺。

《憶》①跋。

《山野掇拾》①

《子愷漫畫》①代序。

《燕知草》①序。

葉聖陶的短篇**。

·歐遊雜記·

威尼斯佛羅倫司①

羅馬 滂卑①故城。

瑞士 荷蘭。

柏林 德瑞司登①

萊茵河巴黎 西行通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背影》《荷塘月色》《綠》《歐遊雜記》《你我》

朱自清著有詩文集《 》,散文集《 》和《 》

17樓:匿名使用者

雪朝》(詩集)

散文集:1、 《序》 2、 《匆匆》

18樓:攝影師的卡爾

詩文集《蹤跡》散文集《背影》《荷塘月色》《綠》

朱自清的作品有哪些?

19樓:天下相思

作品:《春》:這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

《綠》:全文以熱情的筆調,對梅雨潭的景物進行了細緻的描寫,頌揚了祖國大自然的絢麗風光,寫得清新細膩,漂亮縝密,精緻玲瓏,詩意盎然。表達了作者對美好境界的讚美和追求。

《背影》: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作者用平凡的文字,呈現出父親的關懷和愛護。

《荷塘月色》:文章寫了荷塘月色美麗的景象,含蓄而又委婉地抒發了作者不滿現實,渴望自由。寄託了作者一種嚮往於未來的政治思想,也寄託了作者對荷塘月色的喜愛之情。

《匆匆》:處處流露出作者對時光流逝感到無奈和惋惜。

朱自清,原名自華,號秋實,後改名自清,字佩弦。中國近代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原籍浙江紹興,出生於江蘇省東海縣,後隨祖父、父親定居揚州,自稱「我是揚州人」。2023年中學畢業併成功考入北京大學預科。2023年8月12日因胃穿孔病逝於北平,年僅50歲。

20樓:所示無恆

2023年。

《雪朝》 詩集。

2023年 《毀滅》 長詩。

2023年 《蹤跡》集 詩和散文2023年 《背影》 散文。

2023年 《春》 散文。

2023年 《歐遊雜記》 散文2023年 《你我》 散文。

2023年 《匆匆》 散文。

2023年 《倫敦雜記》 散文2023年 《國文教學》 **集2023年 《經典常談》 **集2023年 《詩言志辨》 詩論2023年 《新詩雜談》 詩論2023年 《標準與尺度》 雜文集2023年 《語文拾零》 **集2023年 《論雅俗共賞》 雜文集拓展資料:朱自清的散文大多篇幅短小,構思更見匠心。《背影》無論寫人、敘事、抒情都十分平實,但在平實中卻孕育著極為精巧的構思。

全文共寫了三次背影。第一次,為兒子買橘子而艱難的在月臺上爬上爬卜的背影,深深的打動了作者的心靈,頓時使「我』獲得了特殊的感覺。第二次,父親的背影漸漸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找小到了,猶如電影畫面慢慢淡去,景越淡情越濃人越遠心越近。

21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作品有《背影》,《匆匆》,《歌聲》 ,蹤跡》,《歐遊雜記》等,具體介紹如下:

1、《背影》。現代作家朱自清於2023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

2、《匆匆》。現代傑出的散文家朱自清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扣「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

3、《歌聲》。是著名學者朱自清與2023年創作的抒情散文。

4、《蹤跡》。本書輯錄了朱自清的經典作品,是解讀朱自清文學魅力的極好讀本。

5、《歐遊雜記》。朱自清以獨特的美文藝術風格,其為中國現代散文增添了瑰麗的色彩。

22樓:匿名使用者

巜背影》,《匆匆》,《荷塘月色》,《春》,《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等。

23樓:陳再雨露姬

給人影象深的是《背形》與《荷塘月色》。

體現文字功力與魁力的是散文與詩。

能寫出上乘散文的才是頂級的文學家。

24樓:標緻

朱自清(1898-1948),江蘇揚州人,原名朱自華,號秋實,字佩弦,著名散文家、詩人及文學研究家。其主要著作有《背影》、《雪朝》、《歐遊雜記》、《你我》、《倫敦雜記》、《詩言志辯》、《新詩雜話》、《標準與尺度》、《論雅俗共賞》、《語文影與其他》等。

朱自清散文作品。

匆匆潭柘寺戒壇寺。

西行通訊。冬天外東消夏錄。

松堂遊記。歌聲我是揚州人。

威尼斯背影。

溫州的蹤跡。

給亡夫南京。

蒙自雜記。羅馬兒女。

菏唐月色瑞士春。

朱自清有哪些著名的文章

25樓:水果

《背影》、《給亡婦》、《兒女》、《哀韋傑三君》、《懷魏懷青君》、《我所見的葉聖陶》等。即興書懷抒情的散文有《匆匆》、《春》、《歌聲》、《荷塘月色》、《擇偶記》、《飛》等等。

朱自清的名著

26樓:千島雲

朱自清散文集:

1、 《匆匆》

2、 《歌聲》

3、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4、 《溫州的蹤跡》

5、 《背影》

6、 《航船的文明》

7、 《荷塘月色》

27樓:匿名使用者

《春》《荷塘月色》

《憎》、《匆匆》、《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航船中的文明》、《正義》、《春暉的一月》、《說夢》、《綠》

28樓:九州一賢

《論正義》 《論無話可說》

朱自清的主要作品有哪些朱自清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朱自清作品 出版時間 作品 作品類別1922年 雪朝 詩集1923年 毀滅 長詩1924年 蹤跡 集 詩和散文1928年 背影 散文1930年 春 散文1934年 歐遊雜記 散文 1936年 你我 散文1943年 匆匆 散文1944年 倫敦雜記 散文 1945年 國文教學 集 1946年 經典常談 ...

朱自清的代表作,朱自清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1 春 春 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 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1933年7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在該篇 貯滿詩意 的 春的讚歌 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 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2 綠 綠 是中國現代散文家朱自清...

匆匆朱自清主要內容,朱自清的《匆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文章目標 1有感情地朗讀課文,瞭解課文的主要內容,感受語言的優美和作者的表達方式,積累語言。2 抓住重點句段,體會作者表達的思想感情,懂得時間寶貴,樹立珍惜時間的意識。文章特點 文章的特點 一是結構精巧,層次清楚,轉承自然,首尾呼應 二是文字清秀雋永,純樸簡練 三是情景交融,無論是寫燕子 楊柳 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