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轅北轍指十二生肖什麼動物?南轅北轍是什麼動物

2022-12-30 16:40:10 字數 1190 閱讀 9301

1樓:閆小賤

羊。釋義:因為猿可以理解為「猴」,轍可以理解為拉車的「馬」,在生肖的排列和上北下南的排列中馬在上,猴在下,羊剛好排在中間。

2樓:呱呱客服

生肖羊,因為猿指猴,轍可理解為拉車的馬,在生肖排列中上北下南,馬在上,猴在下,羊剛好在排在中間。猴子是三種類人猿靈長目動物的成員,分佈於亞洲、非洲和美洲溫暖地帶。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指)對握。

猴並沒有形成一個「自然群組」,現存並所知的猴大約有262種。

3樓:舟見青山

南轅北轍我理解的是羊,因為轅指猴子,北轍指馬,他們中間的就是羊了。

南轅北轍是什麼動物

4樓:寶寶

南轅北轍是(馬)

分析:從南轅北轍的定義即可推出。

南轅北轍是什麼生肖

5樓:踢0飛

你好,答案是蛇。

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動物,所以生肖屬蛇的人都有冷靜的一面,他是不善與人吵架。從前據說有一個人養八條蛇,稱之為八兄弟,有一天,他必須外出二個月才能回來,告訴蛇不要亂跑,結果二個月回來之後,發現八條蛇均不見了,他就卜封問個明白,結果一卜是兌封,表示蛇體還在,就到處尋找,發現八兄弟皆脫殼而去跑掉了,所以蛇的脫殼便稱之為:「蛻」變,其道理在此。

五行:已屬火 五常:火屬禮 體缺:

無足 優點: 有神秘浪漫斯文外表與熟煉處世態度,風度翩翩善於辭令很會鑽營。 冷靜沈著,具有特殊才能,有貫徹始終的鬥志與精神。

不會炫耀自已才能而是暗自砥礪並按照計劃逐步前進。

6樓:匿名使用者

羊。推理: 猿指猴子。轍是古代車然而拉車的是馬 ,生肖從上往下排的話,上北下南,正好排上面的是馬,下面的是猴,所以之間的就是羊。

7樓:天宇代密塵

在猴和馬之間的是羊吧。 我是這麼推理的,不知道對不對? 猿可以指猴子。

轍是古代車的一部分,而拉車的是馬 而且生肖從上往下排的話,上北下南,正好排上面的是馬,下面的是猴 所以他們之間的就是羊了。

8樓:聰明如我**座

南轅北轍指的是生肖;馬。

南轅北轍形容什麼生肖

南轅北轍指十二生肖什麼動物

馬。採納完我告訴你理由 生肖中的 羊 吧,因為猿可以理解為 猴 轍可以理解為拉車的 馬 在生肖的排列和上北下南的排列中馬在上,猴在下,羊剛好排在中間 有關學習的腦筋急轉彎 頭懸樑,椎刺骨,勤奮學習不怕苦,前人之事今人鑑,中華崛起興民族。在一隻瞎了左眼的山羊左邊放一塊驢肉右邊放一塊牛肉它會先吃哪一塊?...

十二生肖,六畜的動物是指哪個十二生肖六畜指哪六畜

六畜,是六種家畜的合稱,即 馬 牛 羊 豬 狗 雞。都是十二生肖裡的屬相。六畜 出自 三字經 馬牛羊,雞犬豕。此六畜,人所飼。我們的祖先早在遠古時期,根據自身生活的需要和對動物世界的認識程度,先後選擇了馬 牛 羊 雞 狗和豬進行飼養馴化,經過漫長的歲月,逐漸成為家畜,在 三字經 訓詁 中,對 此六畜...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不怕水,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不怕水

鼠 會游泳。牛 水牛 虎 老虎喜歡水的。龍 不怕水。蛇 有水蛇 馬 不怕水。猴 會游泳。狗 會游泳的。豬 不怕水 羊 有點怕水吧。兔子 兔子沒有冬眠,幾乎終生不喝水 不會游泳 遠離水域。雞 怕水也怕冷吧。十二生肖狗不怕水,雞,機 雞 不可失 溼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不怕水 牛,虎,龍,蛇,馬,狗,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