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套路中的「神龍擺尾」這個動作怎麼做

2022-12-30 18:10:11 字數 2725 閱讀 3841

1樓:新鏞

在武術中的「神龍擺尾」屬於長拳類的招數,分上下肢兩種。

上肢神龍擺尾是向身體正面做動作的時候,突然向後擺臂來完成,在實戰中,對功力和反應的要求比較高。

下肢神龍擺尾應該算是飛腳之類,主要目的是擊人上盤或者頭首部位,來達到一招決勝負的效果。現在在跆拳道中有這個動作,不過「一招決勝負」的功力就遠不如中國武術了。

2樓:聖人的徒弟

其實就是一個後襬的掃躺腿。

身體下俯,用腰帶腿或360或180度從前向後掃擺,手支地,可以便於發力。

3樓:篤霞輝齋宕

動作大,沒多大作用的腿技。比賽中也是靠對方分神的時候出奇制勝。

左腳在前為例子:前腳為軸,右後轉身180度,後腳提膝利用身體旋轉向後方擺踢過去,踢之前頭先轉過來帶動身體並看準對手,否則是瞎踢。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上體右轉,與雙腿擰成一定角度。

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全在一起,將右腿向後上以髖關節為軸直腿擺起,右腿繼續向右後旋擺鞭打,同時上體向右轉,帶動右腿弧形擺至身體右側,右腿屈膝**;右腳落至右後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轉身、旋轉、踢腿連貫進行,一氣呵成,中間沒有停頓;擊打點應在正前方,呈水平弧線;屈膝起退的旋轉速度要快;重心在原地旋轉360度。後旋腿攻擊的主要部位有要額和胸部。

易犯錯誤:1、轉身、踢腿中有停頓,二次發力;

2、起腿太早,最高點,不在正前方;

3、上身往前、往側、往下,推動平衡;

神龍擺尾的做法,神龍擺尾怎麼做好吃,神龍擺尾

5樓:在水一方

神龍擺尾的做法。

將鱷魚尾洗淨後焯水(買回的鱷魚尾一般鱗片已經去除)焯水後,用清油過油。

再加入香葉,八角,草果,千里香,肉扣等香料加入少量水,燜(要調好味)燜熟過後,將西蘭花焯水以擺盤。

武術中雙龍擺臂怎麼做

6樓:邵長華武學院

雙龍擺臂並沒有這個稱呼,要問清楚你說的這個名稱的出處,看到的人才會知道如何解答,因為在武術中沒有這個詞彙。

中國武術只是花拳繡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說的不對。你理解的也不對。所謂的招式,是一些攻防動作的組合,存在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攻擊敵人,達到取勝的目的。

招式是武術套路的組成單元,武術套路是為了通過長期重複演練達到強化訓練的目的,從而熟能生巧,將打擊敵人的招式變成本能的反應,而不需要經過大腦去演算。所以,新鏞說的很對,無論招式或者套路,都不是花拳繡腿,都是實用的技術。

那麼,什麼是花拳繡腿呢?過去藝人為了混飯吃,打把式賣藝,在街頭練些武術套路掙錢,一般練的都是動作比較花梢好看、高難動作多、但實戰性差的套路。比如小紅拳,為了表演的需要,加入了許多花梢而無用的動作,使外行看起來十分熱鬧,但實際上這些動作沒什麼用。

這就叫花拳繡腿。那是給外行人看的。也有些人練功夫,練的套路外表雖然也似模似樣,但卻不懂內裡的東西,不懂招式的用法,沒辦法用於實戰,這也叫花拳繡腿。

現在國家提倡的那些競賽套路,基本上都是花拳繡腿,因為目的不同,導向不同。領導國家武術發展的體育部門,沒有真懂行的高手,他們所認識的武術,也都是傾向於表演,他們制定的套路、比賽規則、發展規劃等等,也都是以表演為導向的,結果就導致了所有的武術都向表演發展,越來越象過去打把式賣藝的玩意兒,而不是殺人的技術。這就是許多人都認為武術是花拳繡腿的原因。

這次去陳家溝參加全國太極拳邀請賽,也是這樣的情況。誰架勢低,誰的得分就高,誰發力震腳多,誰的得分就高。根本沒人去考慮他練的拳能不能用,有沒有內在的技術性的東西。

這真是中國武術發展的悲哀。

樓主可能是看到了許多武俠**中的說法,某個人一招打來,另一個人用某個招式去化解。其實**中的說法是非常機械化的,根本不是內行人的說法。因為招是死的,人是活的。

並不是某個招就一定用另一個招可以化解,兩個人格鬥時也不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對方用固定的一招來打,另一個人思考用某一招來化解。真打起來,一拳過來速度很快,打倒一個人絕對不用超過三秒鐘,你哪來得及想呢?到時候只能隨機應變,根據日常的訓練做出最正確的本能反應。

那些招式是本能應用的,不是靠想來解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不是花拳繡腿。中國武術講究基本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功夫 講究技巧 也具有一定的觀賞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中國功夫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功夫。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然不是啦,中國武術博大精深,怎麼可能只是花拳繡腿呢?

武術套路中的跌叉 旋子 有什麼用

**上這個動作叫什麼名字

12樓:網友

側踢側踢與側踹腿相似,截拳道和跆拳道中叫做側踢,武術散打中叫側踹。是直線進攻型的技法,攻擊威力特別大,殺傷力最強。側踢表面看起來與散打中的側踹相似,其實發力方法有很大的不同,李小龍經過多次實戰的改進側踢已接近完美了,截拳道講究「強勢在前」身體側向迎敵,沒有翻胯動作不暴漏身體空擋抬腿側踢使之更加迅速,加上一個「墊步」慣性讓側踢更加具有破壞力和穿透力,運用得當可一擊結束戰鬥。

13樓:網友

後襬腿,打中部位置,俗稱「神龍擺尾」

武術中的抱拳禮是怎麼做的武術中的抱拳禮有什麼講究?

武術中bai的抱拳禮要du領是一手握 拳,另一手抱著zhi拳頭,dao合攏在胸前,右手在回內,左手在外。抱拳答禮,與其類似的禮節稱 拱 揖禮 漢族傳統禮儀 多見於習武之人 中一種相見禮,源於周代以前,有3000年以上的歷史,是漢族特有的傳統禮儀,抱拳,是以左手抱右手,自然抱合,鬆緊適度,拱手,自然於...

怎麼練武術中的氣,練氣

氣 是生命的能量,當今科學仍然無法探知,但千百年來有無數人感受到,所以關於 氣 的描述有數不清的記載。怎麼樣產生 氣 這個過程在武學中稱為 養氣 在其他流派中,有各種各樣的方式來 養氣 例如觀想上丹田 中丹田和下丹田,把天地之間的精華容納在其中。我覺得初學者很難理解這個境界,所以就先把自己想象成是這...

鋼琴彈奏中呼吸是如何動作的,鋼琴怎麼分辨呼吸

彈著彈著稍微抬一下手腕 時間長了自然會習慣,就像說話喘氣一樣自然,要不然怎麼叫鋼琴呼吸 有的時候彈high了也會一下子抬老高。主要是high 彈鋼琴是怎樣做到呼吸?10 鋼琴學習 彈奏鋼琴時身體的協調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上午 02 32這是貫穿鋼琴教學始終的重要問題。身體的的協調牽涉到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