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更重要的是平靜還是快樂?

2022-12-30 18:05:09 字數 6246 閱讀 2531

1樓:用憶文

因為大幅的情緒波動,比如快樂,比如悲傷,都會消磨人的性情;而平靜則能讓人一直處於一種寧靜的自窺狀態;這也就是佛家追尋的不喜不悲吧。內心的平靜,比快樂更重要。現在的世界,滿是浮躁喧囂,慾望的都市,多事煩擾,保持內心平靜,才是擁有快樂的前提。

大家都在追求「快樂」,卻又沒有人知道「到底該怎麼一直快樂」。

於是我們就焦躁不安,越想要得到快樂,就越來越不快樂。

既然如此,就要照顧好自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把快樂當作意外的驚喜。

如果快樂難得,那麼平靜就夠了。只有平靜,才能接得住人生裡,那些猝不及防砸過來的壞情緒和糟糕透了的境地。

曾國藩曾說:自修之道,莫難於養心。

修身養性做人做學問的道路,最難的就是養心。

2樓:一笑生陶伯

平靜,指的是生活的狀態。快樂,是個人的情感體驗。他們分別屬於兩個不同的範疇。前者屬於客觀的社會,後者,屬於主觀的內心。這是可以兼得的,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平靜就是快樂。

3樓:瑜瑋雯

大多數的時候更是平靜的生活較多,但如果沒有快樂,就沒有意義,我們平靜的等待,就是為了下一個快樂,人生也是為了追求快樂,但不能一直快樂,人生也有痛苦,平靜等。

4樓:濛濛的小灰

我覺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生活需要平靜,但是太平靜又覺得乏味,在偶爾也需要一些小的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更重要的還是快樂。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每天都要快快樂樂高高興興的這樣的日子才會很幸福。

6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對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更重要的是快樂好的,因為快樂比平靜更重要的,快樂可以讓自己更樂觀開朗的,做事也比較順,而平靜雖然也好,但是不及快樂好的!

所以對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更重要的是平靜!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生活更重要的還是平靜,因為快樂是短暫的,平均產是讓人能夠長久生活下去的原動力。

8樓:寶寶

每個人對於生活的追求,因為自己的成長環境,生活閱歷,學識的不同,會有不同方向的選擇,要求個人的選擇來說,其實既喜歡平靜,也喜歡快樂,很多時候兩者是相容在一起。

9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他們更希望是快樂,但是對於有家庭的人來說,也希望屏睛中帶點快樂,不希望經歷太多的風雨。

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佛說: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佛說:萬法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

佛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10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希望快樂的,平靜只不過是因為在快樂追求不到的情況下而退而求其次,求的一種內心的安寧。但它的重要性還是在快樂之後的。

11樓:鍵盤上的筆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肯定是快樂很重要,至於平不平靜無所謂,因為你這人喜歡喧鬧,喜歡安靜,所以更重要的是自己內心說說真實的快樂。

12樓:職場老

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調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如果一個人整天都烏雲滿布,那麼這個人一定不能長壽。雖然人們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痛苦的,但那短暫的幸福又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

對於我來說吧!快樂到處都有,比如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和父母一起旅遊,再說讀上一本有益的書,也會給你帶來不少的快樂。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調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如果一個人整天都烏雲滿布,那麼這個人一定不能長壽。雖然人們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痛苦的,但那短暫的幸福又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對於我來說吧!

快樂到處都有,比如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和父母一起旅遊,再說讀上一本有益的書,也會給你帶來不少的快樂。

13樓:職教觀察室

對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更重要的是平靜,不可能每天都非常快樂,只要每天過得很平靜,不要太過於忙碌就不錯了。

14樓:彌翎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生活就要快樂。平靜也是生活,在平靜的生活基礎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過得快樂,如果人在生活中沒有了快樂,那麼生活就沒有意義了,但人生也是有痛苦的,但人們的心裡,還是追求快樂生活的。

15樓:小新情感交流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平靜和快樂相比肯定是快樂更重要,畢竟人活著就是為了開心快樂。

16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當然是快樂呀!平靜無味的生活,一點意思也是沒有的。這樣的女人,可能會為了愛情而離婚收場的。

17樓: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快樂,是個人的情感體驗。他們分別屬於兩個不同的範疇。前者屬於客觀的社會,後者,屬於主觀的內心。這是可以兼得的,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平靜就是快樂。

18樓:網友

對大多數人來說,生活應該是平靜。每個人。都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

如果整天的快樂。可能嗎?所以說無論在工作中在家庭事業中。

有一個平靜的家庭,或者平平淡淡的生活著,這樣感覺到非常的快樂。並不是說。約快樂而產生平靜。

是不可能的,所以說平靜是人能。安安生生的生活。快快落落的。享受。

19樓:秋刀魚嘚味道

我認為生活平靜的需要大於快樂,總不能每天都那麼快樂,總需要用平靜的心態來製造快樂,所以需要平靜還是多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重要的肯定是快樂,雖然說平靜的生活也是很好的,但是平靜的生活當中沒有一絲波瀾,也是很無聊的,所以我們在生活當中還是要尋找一些快樂,讓自己心情愉悅。

21樓:大大方方

多數人生活更需要平靜,快樂的平靜,平靜著快樂著。

22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快樂其實就是人偶爾產生的一種身心興奮狀態。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數的施工還是要處在平靜中,平靜的生活本身也是一種享受,平靜的生活本身也是一種快樂。

你覺得生活應該平靜,還是大風大浪?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生活應該平靜。理由如下:

1、記得有句話,叫「平平淡淡才是真」,從我自己的觀點上看,生活應該是唯美的,平淡無奇的生活才是最真切的美。

2、平淡並非平庸,平淡是指不虛榮、不做作、不驕傲、不浮躁。平淡是謙虛又誠懇、簡單又真實、唯美又清新。

3、平淡的人生也可以經得起顛簸,因為平淡之人又是踏實之人,他們會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會留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不會給自己留下隱患,在風浪之中也可以鎮定自若,處變不驚。

24樓:喜仔可愛姐

我們的心,都應該有情悠悠,意緩緩,靜如之水,心歸於塵。學會用眼睛看世界,用心看人,人與人不要走得太近,任何事物中間都應該保持一段距離,無論面對的是風景還是人,應該給每一個生命給予自己存在的空間,太過擁擠的生活,太喧囂,太浮躁。

世間事,誰能夠把每件事情做得無可挑剔,世事總有不完美;因為有些事,常常會看不到結果,即使你盡了最的得努力。

不再計較誰對誰錯,因為這是個無法預料的世界,在生活面前,我們都是平等的,只是在機遇面前,有著不同的選擇。

命運是冥冥之中的選擇和努力,不是命運選擇生活,而是你的選擇決定著生活,然後你才有的這樣的命運。

25樓:微笑的小叮

你覺得生活應該平靜,還是大風大浪?

兩種觀點沒有對錯,只是不同人的選擇。

選擇大風大浪的人認為,人生的道路上坎坎坷坷,曲曲折折,生活的旅程也正需要這些風浪去幫助我們。在漫漫人生路上,這些挫折帶給了他們奮起的力量,帶給了他們成功的秘方,帶給了他們前進的動力。挫折是生活的必需品。

因為風浪,人生才能更加遊刃有餘,更加自信,坦蕩,無所謂懼。

但是人生必須要有大風大浪麼?我覺得不然,我認為人生應該平靜。

平靜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應該珍惜簡簡單單的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不是電影,沒有必要有那麼多的跌宕起伏,從從容容,平平淡淡才是人生最好的常態。

26樓:生活達人小李

我覺得生活應該嗯平靜,每天都感到很浮躁,但生活中本來就不平靜,如果平靜了,那就不是生活了,生活中肯定要經過坎坷,經過道道的溝坎,才能使自己磨礪出來,也許這樣是對自己的一個鍛鍊,是對自己的一個提高。

擁有一種隱士的心境,而不是一種環境,有了一顆平靜的心,即是在再繁雜的環境中,也能「大隱於市」;隱士心境不在於什麼地點,什麼時候,只要有曠達的心境,任何地方都可結廬。

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漸漸減少對事物的慾望;學會讓自我常常歸零,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新的起點。遇到心情煩躁的時候,喝一杯清茶,放一曲舒緩柔 和的**,閉眼,回味身邊的人與事,慢慢梳理新的未來;或者盤腿打打坐、讀讀經,觀望雨中的景色,仰望絢麗的星空。這些即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修行。

27樓:綜合**諮詢劉大師

在生活中,經常能提到這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說這話的人們,或是勸人,或是自況,好像已悉知其中道理。

可再看這些人平時做人,既不平也不淡,則發現人們僅是說說而已。由此,我覺得,生活中的很多道理,熟知非真知,常說非真說。

一些人看來,「平平淡淡才是真」就是淡泊名利,平凡生活,不去追求轟轟烈烈的人生。一些人則認為,這話就是要求人們安於平庸,甚至是不思進取、渾渾噩噩。如此說來,這句話則成了平凡生活或混日子的體面理由。

我覺得,這些理解都不正確。

我覺得,「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真實意思,認為平淡的生活才使真實的生活。可平淡的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呢?肯定不單純指平凡的生活,更不會是平庸的生活。

所謂的平淡,主要是指心平、心淡。平是相對陂而言,就是平坦、平和,引申開來,就是心境從容,不急不躁,不大喜大悲,不大起大落。淡,就是淡泊,相對濃烈而言,引申開來,就是看得淡,看得透,能夠入乎其中,出乎其外,不痴迷,不偏執。

如此說來,「平平淡淡才是真」是主張一種超拔的人生態度,一種超脫的精神境界。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和經歷得失、升沉、榮辱、窮達等遭遇,面對這些遭遇,要有一顆平常心,想得開,看得透,拿得起、放得下,靜對得失,笑對榮辱。用現在最熱衷追逐的錢和權來說,就是賺錢而不要掉進錢眼,做官而不要成為官迷。用流行的格言來說,就是「勝不驕,敗不餒」、「不卑不亢」。

有了這樣的心態,才有了應對人生的大智大慧,才不會迷失方向,不會沉淪墮落,即在失意的時候,不會鬱悶、悲憤、絕望;在得意的時候,也不會輕浮、膨脹、癲狂。人生本來就包含著苦辣酸甜、吉凶禍福,關鍵是人要有一種從容、平淡的精神準備,去面對它們、迎對它們。這種精神是人應該具備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智慧,因此,我們才說「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決非主張人要平凡或平庸。人的能力有大小,機會、條件也有差別,對人生的追求自然也不同。這就如同松樹和小草,都是自然中的生命,關鍵是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充分享用自然賜予的陽光、雨露,成長為健康的生命。

在這一點上,松樹和小草是平等的,也是各自俱足的。因此,我非常欣賞泰戈爾的那句話:「一棵小草也無愧於養育它的土地。

」人生也是如此,有偉人,也有凡人,可不管是誰,都要熱愛生活,積極生活。同時,都要用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這才是做到了「平平淡淡才是真」。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外貌協會的?

小a是80年代畢業分配到公司的大學生,雖出身農村,但英俊帥氣 風度翩翩。公司w總家有妙齡少女,正值談婚論嫁之時。人事部門領導從當年畢業分配大學生的簡歷中,發掘出了樣貌出眾 名校畢業的小a,推薦給了w總。w總一眼看中小a的樣貌和才華,從此,小a成為乘龍快婿,學歷 能力 背景齊全,短短十幾年,就成為集團...

對於養胃,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食療呢?

對於養胃,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食療呢?一般消化功能差得人吃一點就飽,吃多一點就肚脹,尤其是晚上吃多了,會因為胃滯漲而入睡。堅硬的纖維化學物質無法消化吸收。所以建議少吃點經常吃。要不是晚餐時間,能夠加一點食材,但不要太多。你一定要記住,那不是晚飯,晚飯要常規吃。食材以綿軟為主導,一些堅毅爽口的物品不...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聽悲傷的歌曲

或者失戀了 給你推薦幾首歌曲 希望你心情會好起來 必聽歌曲之一 周杰倫 軌跡 整首歌都充溢著一股憂傷的情緒。其實,初聽這首歌的時候,還不是很明白字裡行間的意義。只是,那旋律,早已緊緊抓住了我們。當那個人已經不屬於你時,對她的關心,只能埋在心底。必聽歌曲之二 蕭亞軒 一個人的精彩 還是elva夠灑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