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2-12-30 18:40:09 字數 773 閱讀 4501

1樓:佼賓持

冰箱不製冷有多種原因:

1.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

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2.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

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3.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2樓:電子領域

1、首先我們可以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比如被老鼠咬到了。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那就悲劇了,壓縮機可是冰箱的心臟。2、大部分雙門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始迴圈,也就是說在冷凍室開始製冷--在冷藏室結束,如果製冷劑缺乏,首先體現在從冷藏室開始不製冷,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則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

製冷劑再進一步不足,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冰箱冷凍製冷 但是保鮮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冰箱保鮮室不製冷是什麼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2 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3 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

冰箱冷凍區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1 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2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 50 夏季可達80 90 3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 俗稱藥水...

lg冰箱上層不製冷是什麼原因,LG冰箱不製冷是什麼故障?

1.首先可以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比如被老鼠咬到。2.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因為壓縮機是最核心的部分。3.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