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凍製冷 但是保鮮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3-01-08 21:10:14 字數 4127 閱讀 4068

1樓:ccc菜辣椒

冰箱保鮮室不製冷是什麼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4、當冰箱外部溫度過高,冰箱內部溫控器檔位調整不當時,也會讓冰箱保鮮室製冷效果不明顯。

2樓:相當小把戲

是冰箱製冷系統狀態異常所導致的。

當冰箱製冷系統狀態異常,比如系統管路中冷媒量不足的時候,就會出現所說的問題。

建議對冰箱製冷系統管路檢漏,找到冷媒洩漏點補漏,用真空泵抽真空,保負壓合格後重新加註標準量的新冷媒。

如果自己處理不了,應向產品廠家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來檢查維修。

3樓:蘇默

部分冰箱會在冷藏室門框頂部設定總電源開關,當此開關被誤關閉,就會出現冰箱不通電、從而不製冷的情況,此時只要將此開關重新開啟即可。另外,有些冰箱具有『假日功能』,當假日功能被開啟,雖然冷凍室製冷不受影響,但是冷藏室以14度工作,不宜存放食物。如果冰箱出現「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製冷正常」的情況,可能是誤開啟了冰箱的假日功能,將該功能關閉就可以了。

冰箱突然不製冷,可能是一次性放入太多食物工作忙碌,很多人會一次採購備足多日食材。這時候如果出現冰箱突然不製冷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大量待冷卻食材的存入,導致冰箱內部溫度升高,從而讓人誤以為冰箱不製冷。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只需等待2-3小時左右,冰箱就會冷卻下來恢復正常製冷狀態。

另外,大量的食材也有可能擋住出風口,影響箱內的冷氣流動,形成冰箱不製冷的假象。這時只需要調整一下食材位置就可以了。

冰箱突然不製冷,可能是環境溫度過低冬季時環境溫度過低,有兩種情況的發生,可能會造成冰箱不製冷。第一種情況是冰箱溫度設定較高,使得冰箱內部和室溫沒有明顯差別,給人一種冰箱不製冷的錯覺。建議冬季將冰箱冷藏室的溫度調至2度左右。

另一種情況是低溫環境下,冰箱壓縮機出現了不啟動不工作的現象,造成冰箱不製冷的狀態。此時只需要將冰箱冷藏室內的溫控器調至較高檔位即可。對於機械冰箱來說,冷藏室右側有旋鈕可以調節溫度(0檔關閉機器,1檔溫度高,5檔溫度低),正確的做法是將檔位調至1檔或2檔,並開啟溫度補償和速凍開關。

而對於電腦控溫冰箱來說,則可以通過觸控板進行溫度調節。另外,電腦控溫冰箱設定有感溫探頭,被遮擋也會出現冰箱不製冷的情況,需要確保冰箱內沒有物品遮擋住感溫探頭。

4樓:woan顧自

冰箱的製冷系統有問題,一般是系統堵塞或者是冷藏蒸發器漏,當然,如果是那種很老的無霜冰箱的話,也有可能是風機或者是加熱管壞了。

5樓:關振翱

冰箱的冷凍製冷,但是保鮮不製冷應該是探溫器出現了故障,也就是保鮮室的探溫器出現了問題,才會導致保鮮室不製冷。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冰箱機型結構了?

如果是老冰箱,壓縮機始終工作不停機,但冷藏室不製冷,應該是系統管路出現破損洩露現象造成的。

如果是**冰箱,壓縮機開停機正常,但冷藏室不製冷,也可能是控制電路效能異常或電磁閥的問題。

建議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7樓:帳號已登出

冰箱冷凍製冷保鮮不製冷應該是你的保鮮櫃中的調溫器壞了,建議你更換一個或者找師傅維修一下就可以了嗯。

8樓:臺陽曦

將散熱口,排水口打掃衛生,重啟冰箱一般就解決了。

冰箱裡急凍室裡製冷正常,但是保鮮室裡卻不凍,是什麼原因呢?

9樓:貝貝愛教育

保鮮室裡原本就不製冷。

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狀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

冰箱的能效等級是根據一臺冰箱24小時的耗電量來確定的,因此,消費者能通過節能標識一眼就看出冰箱耗電量的多少。

不過,正因為有這種直接的觀感,使得消費者忽視了冰箱的冷凍能力。比如一臺24小時耗電量為千瓦時的冰箱,其冷凍能力為5公斤。

而一臺24小時耗電量為千瓦時,其冷凍能力為20公斤。如果只看節能標識,消費者肯定認為第一種冰箱比較省電,可是根據實際情況分析,明顯是後一種冰箱相對省電。

10樓:寡人張大爺

1、冰箱裡冷凍室裡製冷正常,但是保鮮室裡卻不冷,是因為製冷劑不足造成。出現這種情況很好辨別,出現不停機狀況而冷藏室不冷就是製冷劑不足。

解決方法:請師傅檢查是否存在製冷劑洩漏問題,如果正常補充製冷劑即可。

2、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始迴圈,也就是說在冷凍室開始製冷--在冷藏室結束,如果製冷劑缺乏,首先體現在從冷藏室開始不製冷,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海爾冰箱維修則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製冷劑再進一步不足,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冰箱冷凍正常,保鮮不製冷是

11樓:長虹美菱股份****

冷凍正常,冷藏不正常,一般從以下幾方面解決:

1,冰箱使用時間太長以後,容易出現這問題,這時候先看壓縮機是否正常,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有鬆動,就會導致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形成冰箱冷藏室不製冷。

2,如果壓縮機一直不停機,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冰堵。

3,可能是冰箱裡的溫度沒有調節好,或者經常開冰箱門,或者冰箱裡的東西太多。

4,冰箱在環境溫度過高,會使管路輕微堵塞,造成冷凝器冷凝不充分,製冷劑不能完全被液化,這樣到了冷藏室,就不存在液體製冷劑的狀態,從而不能製冷。

12樓:在躲雨的屋簷

冰箱保鮮室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哪些。

13樓:頭打爛啊

冰箱冷藏室不製冷的原因二:風機問題。

冰箱一般都是屬於間冷式的,如果發現冷藏室不製冷的話,先檢查一下風機,看看風機是不是正常工作,然後將冷凍室的門開啟,將手放在冷凍室門口的按鈕上,看看室內照明和風機是不是正常工作,如果風機處於停工的狀態,也有可能會造成冰箱冷藏室不製冷的情況,如果在冰箱裡面放置很多的食品的話,影響製冷也比較正常。

14樓:網友

冰箱的製冷功能出故障了吧。

冰箱冷凍好使冷藏不好使什麼原因啊?

15樓:zhou天山來客

1.製冷劑不足,導致製冷量不夠;

2.冷藏室密封性不好,把手電筒開啟扔冷藏室,看看有沒有漏光可以檢查密封效果等等;

3.冰箱內物品較多。如果在冰箱裡放置了很多物品,但是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卻沒有達到。就可能會出現冰箱不製冷的情況。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冰箱冷藏室的溫度調低一些。

16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由於這個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不足,或者是冰箱的毛細管堵塞會導致這種情況入冰箱本身的內部的風扇,不工作的話,那麼冰箱就會不冷卻不製冷,建議您這邊先檢查一下電源是否正常,然後冰箱內的燈光是否正常。

17樓:橫慶層瑪

電冰箱冷凍製冷保鮮不製冷解決辦法:1、壓縮機壞了。如果電源正常,聽聽冰箱有沒有動靜,比如電機有沒有震動。

如果聽到,壓縮機正常。如果沒有運動,電機可能會燒壞,壓縮機是冰箱的心臟。如果電源線斷了,可以先檢查是否是電源問題。

2、缺少製冷劑。也就是說,製冷從冷凍室開始,到冷藏室結束。如果製冷劑不足,第一個表現就是不會從冷藏室中被冷卻。

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大多數雙門冰箱的毛細管出口會提前,直到冷凍室開始迴圈,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冷凍室將不會冷卻。我們只需要新增製冷劑即可。3、蒸發器結冰。

當蒸發器上的冰無法融化時,空氣通道就會堵塞。主要原因是風冷冰箱通常只有一個蒸發器,冷氣出不去,導致冰箱沒有被製冷。此時,有必要檢查除冰系統。

可能是除冰蒸發器有故障或者加熱管燒壞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也希望您能給我個贊,您的評價對我很重要,謝謝,祝您生活愉快,財源滾滾,好運連連。

親開到最高看看不行就算壞了找維修人員。

提問。冷凍室 製冷 冷藏不好使。親客氣咯。

18樓:網友

應該是,冰箱調的檔低。還有是密封條不起作用。

海爾冰箱 冷凍室製冷,但是冷藏室不製冷(一點製冷冷氣都沒有),請問是怎麼回事

看看是不是設定的問題,有些電腦控溫的冰箱是可以單獨關閉冷藏室的 如果不是設定的問題可能就是電磁閥或者控溫器的問題了,得找售後服務站來 該修的時間了 打海餌爾的售後 上門維修 風冷的還是直冷的,問題大不一樣。電磁閥有問題 換一個吧 海爾冰箱冷藏室製冷冷凍室不製冷原因 海爾冰箱冷藏室不製冷的原因 1 不...

冰箱冷凍室時製冷時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首先你要明白冰箱的工作原理 冰箱的啟動 停止的依據是溫控器,溫控器根據你設內定的溫度或溫差的高低值與容冰箱內的溫度進行比較,高於這個值的時候才啟動的,發生這個問題的時候你需要做一下方面的檢查 1 看下溫控設定的溫度是否正確 2 到冰箱的後面用螺絲刀開啟蓋板用手去摸下壓縮機,看是冷的還是熱的在溫度設定...

冰箱冷凍區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1 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2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 50 夏季可達80 90 3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 俗稱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