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啟動後有流水聲但是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3-01-03 06:25:10 字數 1279 閱讀 8036

1樓:續絃空白流年

1.冰箱中的製冷劑,它通過吸收空氣或者水的熱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又將熱量傳遞給空氣或水而冷凝。簡單的說就是製冷劑有的時候是固態的,有的時候是液態的。

當它是液態的時候就會有流水的聲音。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聲音確實較大,就可能是隔音效果不好。

2.冰箱不製冷可能存在以下原因:首先要檢查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

如果燈亮表示電源正確,可進行下一步檢查;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並一一排查其中的線路是否有問題。

3. 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如果電壓顯示為220v則表示正常,如果不在187v-242v之間就是電壓有問題了。

4. 在環境溫度低於溫度控制器正常的啟動溫度時,應檢查電冰箱的低溫開關是否開啟。只有開啟了低溫開關才能使溫度控制器強行開機。

2樓:續寫

您好!有三個原因哈原因。

一、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解決方法: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原因。二、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解決方法: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原因。三、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解決方法: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3樓:生活電器維保

根據你的問題描述,應該是冰箱系統內漏 。也就是冰箱裡的製冷劑已經洩露 。需要找到系統內漏的漏點,然後進行維修 。

這裡所說的系統是製冷系統,也就是冰箱的製冷系統 ,如果冰箱已經使用幾年以上,或者是五年,六年 可以考慮新購置一臺冰箱 ,因為冰箱的製冷系統維修查到內陸是非常麻煩因為冰箱的製冷系統維修查到內陸是非常麻煩的,而且**也非常高,基本上可以購買一臺新的 ,所以說看自己的冰箱是否還有價值維修,如果沒有價值維修的話,就直接購買新的冰箱 。

4樓:帳號已登出

冰箱啟動有流水聲是正常的,因為氟利昂製冷劑在水管中流動,蒸發,如果不製冷了,通常是缺少氟利昂製冷劑了。

5樓:善惡倆分明

製冷劑不夠,系統內製冷劑無法壓縮成液態!

冰箱通電後有流水聲,但是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1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2 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

冰箱開了,但是不啟動也不製冷怎麼回事

1 首先將冰箱冷藏室門體開啟,檢視冷藏室照明燈是否正常亮,如果燈不亮,使用者可檢查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掉落或鬆動問題 2 機械式冰箱 使用者開啟冷藏門體照明燈亮,但冰箱不製冷時,使用者檢查溫控器器檔位是否調節在數字刻度0區間,正常檔位在3 4檔上即可 根據使用者家的環境問題,參照說明書中的指導來調節 3...

請問一下。冰箱啟動了有響聲但是不製冷。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解決

你說的這是典型的風冷冰箱工作情況,聲音大部分正常,製冷前還有啪的一聲響,是管道在製冷劑從毛細管噴出時急冷收縮的聲音,製冷時還有像吱吱的聲音 恐怕就是風扇缺油造成的.冰箱產生噪聲的部分有 1 冰箱噪聲主要 於壓縮機的工作聲音 2 蒸發器或冷凝器的熱脹冷縮聲音 3 管路之間碰及共振聲音 4 製冷劑在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