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對仗是什麼意思,春聯的對仗指什麼

2022-12-30 20:40:19 字數 1459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字數相等,詞語的意思相對,如:天南對地北。

2樓:匿名使用者

楹聯,亦稱「楹帖」、「對子」、「對聯」。書法藝術的一種幅式。由上、下聯組合,是懸掛或貼上在壁、柱上的聯語。如新春進節張帖於門上的「春聯」。

春聯的對仗指什麼

3樓:一葉之秋

對仗又稱對偶、隊仗、排偶。它是把同類或對立概念的詞語放在相對應的位置上使之出現相互映襯的狀態,使語句更具韻味,增加詞語表現力,讀起來也更有感覺。

4樓:奔跑的燕子

對仗,就是指詩詞中嚴格要求的對偶。

春聯裡最能體會出對仗意思的句子是

5樓:徐沫

辭舊迎新上聯:綠竹別其三分景 下聯: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上聯:民安國泰逢盛世 下聯:風調雨順頌華年 橫批:

民泰國安上聯:內外平安好運來 下聯:閤家歡樂財源進 橫批:

吉星高照上聯:年年順景則源廣 下聯: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

吉星高照上聯:日出江花紅勝火 下聯:春來江水綠如藍 橫批:

鳥語花香上聯:日日財源順意來 下聯:年年福祿隨春到 橫批:

新春大吉。

春聯對仗是指

2015春節對聯大全對仗工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綠柳舒眉辭舊歲,紅桃開口賀新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山美水美春光美,天新地新氣象新。

8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

9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迎喜迎春迎富貴 下聯:接財接福接平安。

11樓:薄荷微涼

你們就不要了……我想要做的事情。

12樓:俟侯柑普

大人大量是才人,小人小量是傻子。

對聯和對聯的意思

春聯對仗主要體現在什麼和什麼兩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聯對仗主要體現在詞語的互為對仗和句式的互為對仗兩個方面。

對仗,中古時詩歌格律的表現之一。詩詞中要求嚴格的對偶,稱為對仗。對仗主要包括詞語的互為對仗和句式的互為對仗兩個方面。對仗多用於駢文。

對仗又稱隊仗、排偶。它是把同類或對立概念的詞語放在相對應的位置上使之出現相互映襯的狀態,使語句更具韻味,增加詞語表現力。對仗有如公府儀仗,兩兩相對。

對仗與漢魏時代的駢偶文句密切相關,可以說是由駢偶發展而成的,對仗本身應該也是一種駢偶。

美好與什麼詞對仗工整,求一個對仗工整的春聯下聯。上聯 風雨七十載,國與家同慶

美好的反義詞有糟糕 醜陋 晦氣 難看等。美好的意思是很好的一種生活 願望等,美好這個詞給人的感覺是快樂的,是十分美麗且充滿期待的,所以它的反義詞一定是含有 壞 的含義的詞語。對仗的詞語 1 天對地,雨bai 對風。2 大陸對du長空。3 山花對海zhi 樹,赤日對dao蒼穹。4 雷隱隱,版 霧濛濛。...

對仗詞語是什麼,對仗的詞語有哪些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雷隱隱,霧濛濛。日下對天中。風高秋月白,雨霽晚霞紅 對仗的詞語有哪些 對仗的詞語 天對地 雨對風 大陸對長空 山花對海樹 赤日對蒼穹 對仗,中古時詩歌格律的表現之一。詩詞中要求嚴格的對偶,稱為對仗。對仗主要包括詞語的互為對仗和句式的互為對仗兩個方面...

春聯寫什麼好要五言,春聯五言是什麼意思

從網上找到一些抄,供你欣賞襲選用 1 春光遍bai 草木,佳氣滿山川du。2 豔陽照大地,zhi春色滿人間。3 寒盡dao桃花嫩,春歸柳葉新。4 春情寄柳色,日影泛槐煙。5 有天皆麗日,無地不春風。6 黃鶯鳴翠柳,紫燕剪春風。7 爆竹傳笑語,臘梅吐幽香。8 錦秀山河美,光輝大地春。9 風移蘭氣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