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修死無葬身之地,為何父親楊彪卻說咎由自取?

2022-12-30 22:45:10 字數 2628 閱讀 7795

1樓:小軒愛收集

因為楊修的手伸的太長了,曹操是一個非常多疑的人,但他也是一個很愛才的人,如果不是他參與到了曹操的家族爭鬥中,曹操是不會殺他的。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楊修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不知道韜光養晦,太過張揚了,因此說他咎由自取。

3樓:o姐林語菡

因為是他的性格導致他的結局的,楊修這個人一根筋,不懂變通,經常得罪人。

助他成就霸業的是其父留下的三支箭,最後卻死於叛亂,為什麼說他是咎由自取?

4樓:滿目山河

李存勖,前面成就霸業是因為他父親留下三支箭,他想為他的父親報仇血恥,但是到了後面他就開始養伶人,一直耽誤國事,沉溺於伶人,所以就導致了叛亂。

5樓:許岸芷

因為後唐莊宗李存勖在成了皇帝之後,就忘記了當初的大志向,漸漸開始荒廢朝政,豢養伶人。我們曾經學過歐陽修的《伶官傳序》,講的就是這一件事情,真的是可惜了。

6樓:爹媽也要瘋

人還是在逆境中才能更加上進,李存勖在得了天下後,不懂得如何治理天下,還縱容宦官奸佞,漸失民心,所以最終落得這個下場,也算是咎由自取吧。

7樓:戢陽煦

1,用人不當,稱帝前,就曾任命伶人做官以致貽誤戰機。

2.李存勖聽信宦官讒言,冤殺了大將郭崇韜。

最終的結果就是造成了自己的,滅亡。

8樓:青青子衿欣

李存勖當時的用人不當,而且聽信宦官讒言,冤殺了大將郭崇韜。

9樓:冷幻覺覺覺覺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李存勖借民心而成功,也因失民心而失敗。

10樓:文科

夫禍患常積於忽微,而智勇多困於所溺。他縱情玩樂不理朝政。不知打天下難走天下更難的道理。

曹操殺了楊修,為何攜妻給他父母寫致歉信?

楊修之死,誰之過?

11樓:李耳

子不教 父之過 楊修之死乃太尉楊彪未能善教之故也。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曹操的性格使然,疑心太重。

第二,楊修自己恃才放曠,終遭禍端。

13樓:寡婦死了兒

夫人必先自毀,然後人毀之,只能怪他自己。

14樓:天一亮

明天中午注意收看百家講壇。

易中天明天講這個話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錯,曹操也有錯。楊修有才但太過於外露,曹操嫉妒人家的才能。兩人都有錯。

16樓:紅荷溪澗

怪他自己,誰讓他太想出風頭那。

17樓:印禮梁承基

一是自身自以為很聰明,二是死在曹操的多疑之下。

18樓:貫福茹翰飛

自己,歷史上總是說他恃才傲物,殊不知是捲入了曹操立儲的漩渦,隨著曹植失利,楊修之死也是必然了~~~

19樓:釗秀珍向癸

歷史上關於楊修之死其實應該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楊修他自己自以為很聰明會揣摩主子的心意,並且還到處去顯,這樣必然會招來殺身之禍;第二就是他主子曹操,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疑心病很重,並且嫉妒心也很強的一個人,他怎麼能容忍楊修時時都知道他的想法?並且還處嚷嚷呢?所以楊修之死有他自己的原因,也有曹操這個主子的原因。

《楊修之死》一課楊修死的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楊修因何而死?其實楊修死在他不識時務摻合奪謫上。歷來宮廷奪謫之爭,必是風聲水,波譎雲湧。

同時期的袁氏三子奪謫,幾位摻合進去的謀士無一善終,就可見這戰爭決不亞於逐鹿中原的刀兵之見。相比之下,賈詡就聰明得多。這家完全置身事外,在曹操向他請教立謫時,他只一句「吾正思袁公路耳!

」點到即止,絕不多口。諸葛亮更絕。荊州城公子三求計,諸葛亮愣是不說,只推諉這是他的家務。

劉備在諮詢是否該立劉封時,諸葛亮說:「你問關羽吧。」結果二百五關羽沒諸葛亮滑頭,說你有親的,要那乾的個球!

就這一句,關羽死在了麥城,劉封也坐視不理。從這個意義上說,是諸葛亮間接害了關羽!

楊修雖然人腦瓜活,卻依然看不清疏不間親這個理兒,妄圖干預天家骨肉。他不死才怪!

21樓:關羽二代

楊修得罪了曹操,曹操把他殺了。

就這麼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楊修之死最深層次的原因是楊修心裡擁護的是國家而非曹操一個人,這與曹操的個人利益不符招致殺身之禍。

23樓:精靈

不識時務,自做聰明!

24樓:

自以為是,不管紀律,曹操妒忌他的才能,一直想把他殺了,在雞肋事件後就開始實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太直接的聰明 自己以為的。

翻譯初三上課文《楊修之死》

26樓:納瓦霍風語者

楊修之死全文及註解:

名人對楊修的評價,楊修的歷史評價

後漢書 楊震列傳 楊氏載德,仍世柱國。震畏四知,秉去三惑。賜亦無諱,彪誠匪忒。修雖才子,渝我淳則。三國志 陳思王植傳 注引 世語 以名公子有才能,為太祖所器。後漢書 贊 脩雖才子,渝我淳則。禰衡 大兒孔文舉,小兒楊德祖。餘子碌碌,莫足數也。顏之推 然而自古文人,多陷輕薄 屈原露才揚己,顯暴君過 宋玉...

楊修之死讀後感,楊修之死讀後感

三曰小事聰明,大事糊塗。表面看來楊修是最知曹操心意的,夏侯?也誇他 真知魏玉之肺臟 但是對曹操的早就 忌之 惡之 有殺修之心 他卻一無所知,恐怕到死也沒有明白。參與曹氏家族立世子的鬥爭,本來就是做人臣的大忌,即使曹操不殺也,將來曹丕也不會把他放過,而他都毫無自知之明。曹操就立世子一事,問過謀士賈詡,...

楊修啖酪的意義是什麼,《楊修啖酪》的意思

楊修啖酪的意義 一方面體現楊修的聰明學識,同時結合後來楊修的死亡,也告誡我們,再有聰明智慧,也應該低調,謙虛,以防妒賢嫉能的領導或強人 這是一個曹操讓眾臣一人一口嘗乳酪的小故事。體現楊修的聰明學識。楊修啖酪的意義 一方面專體現楊修的聰屬明學識,同時結合後來楊修的死亡,也告誡我們,再有聰明智慧,也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