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目前的基尼係數?中國基尼係數目前是多少?

2022-12-31 03:15:13 字數 4157 閱讀 9741

1樓:倪氏康安

中國的「基尼係數」在2023年就翻過了「警戒水位」,達到了0.434,2023年達到了0.456,2023年達到了0.457,2023年達到了0.458,2023年達到了0.459,每年以0.1%的速度在遞增。

按中國現階段城鄉二元經濟的情況來分析,可以先算出兩個基尼係數:一個是城市的基尼係數,另一個是農村的基尼係數。然後再用加權平均方法算出一個基尼基數。

據測算,我國城市和農村兩個基尼係數在之間,加權平均之後,也大致在這個水平上。

據國家統計局的資料,近五年全國居民的基尼係數資料是:2023年,2023年0.

375,2023年,2023年,2023年0.

397;其中,改革開放以來,從2023年到2023年農村居民的基尼係數分別為:,0.

3369,;同期城鎮居民基尼係數為:0.

一條來自亞洲開發銀行的資訊顯示,中國的基尼係數已經由2023年的上升到2023年的,屬於收入分配差距較大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公佈的據說是,還有恩格爾係數是37,但是可信度好像不高。

3樓:偽裝世界

基尼係數是用來衡量所得收入分配的指標,國際標準為。一般超過0.

4就是危機,而我們國家是,可見目前的危機之大。從當時改革開放的接近於零,到現在的。

中國基尼係數目前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要到2023年才會公佈!但是照目前來看!是隻高不低中國的基尼係數如何呢?

據國家統計局的資料,2023年中國的基尼係數為,自2023年開始越過的警戒線,並逐年上升,2023年超過了0.

465。此後,國家統計局竟然不再公佈國內的基尼係數。此後的基尼係數大都是經濟學者的估計。

中國社科院一份報告稱,2023年中國的基尼係數已經達到了年,新華社兩位研究員更判斷我國的基尼係數實際上已超過了0.

5。據世界銀行的測算,歐洲與日本的基尼係數也不過在。

36之間。 目前,現實中的貧富差距和利益分配矛盾,早已令中低收入居民普遍感到不滿。猜測中國基尼係數不斷升高,恰好為抱怨中國貧富差距擴大提供了證據。

而國家統計局的「駝鳥政策」則進一步加劇了人們的擔心。不過,中國的基尼係數真有這麼高嗎?安邦研究人員認為,中國的基尼係數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國人的灰色收入被低估。

5樓:康波財經

中國基尼係數是什麼意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我國公佈的基尼係數是4·4,實際情況已超過5·0。已遠遠的超過國際警戒線。

2015中國最新的基尼係數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尚未結束,資料還沒有統計,目前只有2023年的資料是:

2023年至2023年,中國基尼係數分別為和。

隨後,自2023年開始逐年回落,分別為:2023年,2023年 0.

481,2023年 ,2023年,2023年0.

473,2023年

中國目前的基尼係數是多少?

8樓:有風輕送

據聯合國資料,2023年中國的基尼係數將突破,成為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中國百萬美元富翁家庭達111萬戶,世界第三;超過1億美元的家庭達393戶,世界第八。

但按世界銀行每天2美元的標準,中國貧困人口依然有1億多。基尼係數超過的警戒線,就表明社會處於可能發不穩定狀態。

體現在:**積累財富的比重越來越大而個人收入佔比越來越小;財富越來越向少數人集中而工農大眾收入偏低;城鄉收入差距不斷拉大而農民消費嚴重不足;權力資本的暴利在擴大而中小企業普通民眾的盈利空間被擠壓。

9樓:康波財經

中國基尼係數是什麼意思啊。

10樓:網友

基尼係數突破,這將超過中國社會和國際社會的容忍度。

聯合國是每年2月公佈上年度的基尼係數,也就是說2023年2月,聯合國將公佈2023年的基尼係數,2023年,中國的基尼係數預期突破;

2023年,預期突破。

也就是說,中國的基尼係數位於全球倒數第四位,只是比南非三個全球最貧窮的國家要好一點。而且,通脹越嚴重、房價越高,基尼係數就越高,中國的兩極分化充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目前我國的基尼係數是多少?在哪可以查到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據國家統計局的資料,2023年中國的基尼係數為,自2023年開始越過的警戒線,並逐年上升,2023年超過了0.

465。此後,國家統計局竟然不再公佈國內的基尼係數。此後的基尼係數大都是經濟學者的估計。

中國社科院一份報告稱,2023年中國的基尼係數已經達到了年,新華社兩位研究員更判斷我國的基尼係數實際上已超過了0.

5。可以通過中國國家統計局**進行查詢我國的基尼係數。

基尼係數的區段劃分。

基尼係數,按照聯合國有關組織規定:

(1).若低於表示收入絕對平均;

(2).表示比較平均;

(3).表示相對合理;

(4).表示收入差距較大;

(5).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懸殊。

經濟學家們通常用基尼指數來表現一個國家和地區的財富分配狀況。這個指數在零和一之間,數值越低,表明財富在社會成員之間的分配越均勻;反之亦然。

通常把作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線」。一般發達國家的基尼指數在到之間,美國偏高,為。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基尼係數都超出。

此外洛倫茨曲線講的是市場總髮貨值的百分比與市場中由小到大廠商的累積百分比之間的關係。 洛倫茨曲線的弧度越小,基尼係數也越小。

12樓:網友

大概是左右,官方統計的才,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中國的基尼係數到底是多少

13樓:庾紅盍火

基尼係數,是一個用來描述收入分配差距的指標。

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基尼,根據洛倫茨曲線找出了判斷分配平等程度的指標。

設實際收入分配曲線和收入分配絕對平等曲線之間的面積為a,實際收入分配曲線右下方的面積為b;並以a除以a+b的商表示不平等程度。

這個數值被稱為基尼係數或稱洛倫茨係數。

如果a為零,基尼係數為零,表示收入分配完全平等;..

基尼係數,是一個用來描述收入分配差距的指標。

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基尼,根據洛倫茨曲線找出了判斷分配平等程度的指標。

設實際收入分配曲線和收入分配絕對平等曲線之間的面積為a,實際收入分配曲線右下方的面積為b;並以a除以a+b的商表示不平等程度。

這個數值被稱為基尼係數或稱洛倫茨係數。

如果a為零,基尼係數為零,表示收入分配完全平等;

如果b為零則係數為1,收入分配絕對不平等。

該係數可在零和1之間取任何值。

收入分配越是趨向平等,洛倫茨曲線的弧度越小,基尼係數也越小,反之,收入分配越是趨向不平等,洛倫茨曲線的弧度越大,那麼基尼。

係數也越大。

如果個人所得稅能使收入均等化,那麼,基尼係數即會變小。

聯合國有關組織規定:若低於表示收入絕對平均;0.

表示比較平均;

4表示相對合理;表示收入差距較大;0.

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懸殊。

據聯合國統計發現,中國的基尼係數已超過正常指標範圍,即貧富差別已進入不合理的狀態。基尼係數是一套預警機制,是它的警戒水位,超過0。

4,這個國家就會陷入一個惡性迴圈的怪圈中。中國的基尼係數在2023年就超過了警戒線,2023年達到了。

在發達國家,貧富差別一般在5至6倍之間。全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區劃分,東部地區基尼係數為,中部地區的基尼係數為,西部地區的基尼係數為。可以看出,東、中、西部收入差距與其市場經濟發達程度密切相關。

「從各國經濟的發展歷程來看,高基尼係數是經濟高速發展過程中的常見現象,是市場有效配置資源的自然結果。西方發達國家在沒有進行二次分配的時候基尼係數也很高,比如當時義大利是,美國是0.

49,德國是,西方發達國家實施再次分配之後基尼係數是左右。

但我們國家的問題是基本上沒有二次分配。」甘犁說。

15樓:康波財經

中國基尼係數是什麼意思啊。

中國基尼係數,基尼係數的中國係數

年 份 1978 1981 1988 1994 1998 1999 2000 2001 2005 2006 2007 基尼係數 0.18 0.29 0.382 0.467 0.456 0.457 0.458 0.459 0.561 0.46 0.48 其中,改革開放以來,從1978年到1999年農村...

誰知道中國有幾處矽化木地質公園,誰知道中國有哪些市級地質公園 注意 是市級哦 謝謝

七裡海市級地質公園 中國目前共有24個世界地質公園 1.安徽黃山2.江西廬山3.河南雲臺山4.雲南石林5.廣東丹霞山6.湖南張家界砂岩峰林7.黑龍江五大連池8.河南嵩山9.浙江雁蕩山10.福建泰寧11.內蒙古克什克騰12.四川興文石海13.山東泰山14.河南王屋山 黛眉山15.雷瓊16.北京房山17...

誰知道2019感動中國人物啊,誰知道2005感動中國人物啊

陳健 一個生者對死者的承諾,只是良心的自我約束,但是他卻為此堅守37年,放棄了夢想 幸福和骨肉親情。淡去火紅的時代背景,他身上有古典義士的風範。無論在哪個年代,堅守承諾始終是支撐人性的基石,對人如此,對一個民族更是如此。叢飛 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