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中學習問題,時間的應用與效率的正確安排。

2022-12-31 06:20:13 字數 1109 閱讀 779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覺得基本上預習是根本不可能的,你就想也不要想了,或者在假期進行,而複習就只能在每一次大小考前進行了,那個時候作業會相對少一點,並且應著重看一下某一塊內容。我去年期末考也很混亂,作業根本做不完,還要早上四點爬起來做,最後還是一塌糊塗。後來我看了一下別人,就覺得自己錯了。

你可以抓緊一切零碎的時間,並且說得難聽一點,有些很無聊的作業可以選擇抄襲,我有個同學很明確自己要複習哪門課,然後把時間全用來複習,就做這門作業,其它作業全抄(是在期末階段),睡覺都是睡到不能再睡才起來的,最後考得很好,但我覺得一般人不敢這麼幹,但我想可以借鑑。但平時的基礎要紮實,筆記一定要全,多自己思考這樣記憶深刻。在雙休日可以進行整理。

其實我那個時候作業做不完的同時還是有人能夠做完的,我對時間的利用也還要改改。時間要抓緊,上課要有效率。

有想法還可以再追問。

2樓:冷情當感

要勞逸結合,實在困了不妨就睡,調整好心態最重要,作業先挑最要緊的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我覺得:學習雖然是可是使自己變聰明的好事情!

但是也不可以無時無刻的不在學習,也應該經常的去放鬆自己,多和朋友一起相互**什麼才是課上的重點,什麼才是應該要去記憶的東西,這樣的話,記在筆記本上的重點知識才會清楚的顯示出來!也才可以更好的去記牢這些重點內容,而那些不是重點的內容只要一眼帶過理解便可!

像有的人早上的記憶比較好,有的人則是晚上,你可以抓住這個你記憶好的時間去背語文或者英語什麼的要考得東西!因為自己記住了重點知識,所以做起作業也不會那麼困難,這樣就可以使自己做作業的速度提上來!只需要佔用自習課的時間便可以了!

下課的課間休息時間多和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換換腦子,對下節課的聽課狀態才會提高,記憶也會提高!午休的時候也要睡覺,這樣才有充足的體力和腦力應付下午的課程,排出作息時間表(屬於自己學習的時間表),合理安排好時間,晚上十一點之前必須睡著,早上五點之前也必須要起床,這樣才會精神(某某書上是這樣說的),一定要記住……不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學習,要把它當成自己的愛好興趣去學習!(想到什麼就打出來什麼內容了,所以可能有些亂,嘿嘿!

將就著看吧!不過要記住,不僅僅是書上面才有你要學習的知識,我們的身邊還有更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呢!所以不要只是一味的去寫作業什麼的!)

高中生睡眠情況與學習效率的調查問卷

1.你在校睡眠時間是多少。2.全班一起做卷子,你是否感覺周圍人都做完了,自己卻不是3.你認為高中生睡眠情況是否影響你的學習效率儘量多方面考慮,也可以就此問題對老師進行提問,問問他們的看法。高中生睡覺時間和學習效率 高中研究性學習報告 範文 接近年底,各種考試也多起來,熬夜學習成了很多學生的救命稻草。...

高中學習的問題,求學習方法或心理指導

你這是在惡性迴圈,疲勞戰術。人在這種狀態下往往都學不進去的,好好冷靜下來,放鬆放鬆自己。高中的那些學科哪有你想的那麼難,跟智商關係不大,只要你努力,把握好學習方法,肯定能學好。還有一點,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期望值不要定的過高,這估計也是你這樣壓抑的一個原因,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孩子。兄弟,嗯,不介...

怎樣處理早戀與學習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中學生早戀現象?

不能因為戀愛而在一起,你們要設想好自己的將來,不要讓自己的感情受到傷害,感情是個很脆弱的東西,學生時代的感情很純真,要好好的呵護才可以哦。好好學習,為你們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如果只是無意義的想念,無意義的相守,沒有未來的話就不好了,你一定要想好噢,學習是自己的前途,而愛情卻是感情中最重要的部分,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