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到了報廢年限不去報廢會怎樣

2022-12-31 08:10:06 字數 4752 閱讀 7026

1樓:牧起雲高媼

?00-2000,駕駛員駕駛證吊銷。吊銷後2年才可以初次領證。

【沒收車輛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1款:「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罰款吊銷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2款:「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被吊銷後2年內不能重新領證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3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二、機動車達到報廢年限是否會自動登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規定:應當報廢的機動車必須及時辦理登出登記。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不得上道路行駛。

駕駛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到了報廢期不去辦理報廢會怎樣

2樓:風的視角

拓展資料: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私家車自注冊登記後的第15年起車輛需要一年進行兩次年檢,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年檢中對高齡車輛進行了嚴格規定,在私家車在進行功率檢驗時,底盤輸出功率不得低於發動機額定功率的60%或最大淨功率的65%。同時,新標準提出,在一個機檢週期內的車輛,安全不合格、環保不達標將強制報廢。

3樓:清晨陽光大海

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年限,不將機動車將機動車**企業解體,辦理登出手續。車管所會將車輛的狀態改成「強制登出」,並公告該車停止使用。「強制登出」狀態並不代表車輛已經登出,只是表示車輛達到了報廢標準,應當登出。

對於「強制登出」的機動車如何處理,各地方法不一。其中北京市對於持有「強制登出」狀態機動車的車主禁止其新車上牌業務,即不能在其名下落戶新車。四川是停止駕駛員一切業務手續,即車不上交,駕照到期作廢。

車輛到期不去報廢會出現什麼後果 ?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小型客車沒有強制報廢年限,只要能夠正常過年審可以不用報廢。要是已經過不了年審的車,不報廢的話,會影響車主下次買車上戶,通俗講就是本人名下擁有沒有正常年審的機動車(包括摩托車),是不能在自己名下重新購置新的機動車的。

5樓:阿喵汽車

我們都知道車子過一段時間就要去車輛檢測站年檢,那麼假如長時間不年檢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後果呢?多久時間不年檢車子會報廢,這一塊很多朋友都搞不清楚,阿喵汽車喵哥一次幫你講清楚關於年檢的各種問題。

6樓:網友

還接著收你的養路費。

車船使用稅也欠繳。

再買新車上牌照會難為你。

7樓:一葉小船

第一個影響,是再購新車不能上牌。這是最關鍵問題。

第二個影響,如果車輛在報廢前有違章沒處理,會影響駕照年審或換證。沒有違章是不影響駕照換證或年審的。

報廢車報廢程式怎樣?

1,把車輛送到有資質的報廢廠。並拆下牌照。報廢廠分解車輛,割下車架號,出具巜車輛**證明》。並拍照上傳。

2,帶上車牌,行駛證,登記證書,身份證,《車輛**證明》,車架號,到車管所填寫《車輛報廢申請》。

3,車管所負責人簽字。管理人員網上銷戶。

至此,網上登出,該車與你再沒任何關係。

但,可能有地方沒有實行此政策,那麼,報廢車未辦報廢手續是沒有任何影響的。記住,車輛有違章沒處理會影響駕照的。當然車主沒駕照就沒什麼影響了。

8樓:戰略性轉移

1、除了車不能上路,沒什麼後果。因為只要年檢不抓就沒事。

2、家用車沒有強制報廢,報廢就相當於扔了,不如賣廢鐵,賣得都比報廢的多,最好拉去二手市場處理掉。

3、報廢也可以在當地申請,但是,沒人會這麼做,因為都會賣給二手市場。

4、你可以不要再問報廢了麼,現在除了事故車強制要求報廢的,家用車沒有主動去申請報廢的……

5、牌照一般不得留用,但如果有關係,可以運作,不是很困難。

6、前面寫得很清楚了,要不就不管,自己重新買個,要不就賣去二手市場,還能換幾個錢。

如果到了強制報廢期,我不去辦理報廢,車管所會強制收回此車牌號嗎?

9樓:老表有點呈

會強制收回此車牌號。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噪聲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我的車還沒到報廢年限不能開了。車輛登記證丟了,我想不去辦理報廢可以嗎? 30

10樓:網友

我這是私家車,還可以年檢。只是過了十五年一年要檢驗兩回,在說已經太老了不想開了 想去報廢消戶而已。現在問題是我們當地可以報廢,就是沒大本了,是同一個省的不是同一個市的。

要補就要去另外一個市補,脫審上不了路不開車可以不?

11樓:大仙林

不可以。掉了就去補辦啊,或者去報廢。

12樓:女人香

不辦理報廢那就去補辦登記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看著交警開就可以了。

14樓:聖誕老東東

機動車到了報廢年限不去報廢繼續上路行駛車輛會被強制報廢,並且駕駛人會被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15樓:墨魚海馬

年審不通過,無法上路正常合法行駛。當然你不怕交警上路也行。

16樓:孤鴻影

以後買車也會受到波折。

機動車達到報廢年限又丟失了怎麼辦理報廢證明的手續 10

17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車輛在使用一定年限後,要按規定辦理報廢,進行報廢處理,報廢后不能上路行駛,即使在機動車遺失後,也要按相應的程式辦理遺失車輛的報廢。

車輛遺失報廢需提供哪些材料?

一、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二、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機動車所有人書面委託和**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三、刑偵部門提供的機動車失竊或失竊發還情況證明。

四、辦理機動車失竊的需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五、辦理機動車失竊發還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一套車輛識別代號和發動機號鋼印拓印膜。

2、《失竊機動車登出證明》或《失竊機動車登出更新證明》。

車輛報廢證明丟失怎麼補辦?

汽車車輛登記證書是可以去補領的,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車主需攜帶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當場辦理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辦理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所有人應將車開到車管所。機動車所有人為自然人辦理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業務的,應本人到場申請,不能委託他人**。機動車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殘和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場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應當出具有關證明。

車輛保費證明怎麼辦理?

先報案,辦理車輛滅失證明,然後攜帶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委託辦理的,還需要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書面委託書原件,車輛登記證以及行駛證,然後去車輛註冊地的車管所辦理報廢手續。

18樓:一二車車

提問機動車年限久了,也不見了車子怎麼辦?

提問十多年的車,不見了,也沒登出,現在收到交警部門資訊,咋處理?

19樓:

你應該報警,只有找到了你丟失的車輛,才能繼續辦理報廢手續。車輛丟失了,對於報廢來講,就是你沒有車輛,你沒有車輛怎麼辦理報廢。所以只有找回車輛,你才能辦理。

這是兩碼事。找不回來只能認栽了。這種事很倒黴啊。

有沒有盜搶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原車可用同型號舊車託人辦理。

車輛行駛證是我的而且到了報廢年限不去報廢會自動銷戶嗎?

21樓:斜陽紫煙

不會自動銷戶。銷戶,機動車必須有機動車輛報廢公司韻報廢證明。

法律規定,機動車從**起到報廢必須有管理者。也就是車主。

22樓:網友

不會自動銷戶的。如果到了報廢年限或連續三個年檢週期沒有參加檢驗的系統都會顯示為報廢車輛。必須去車管所指定地點報廢車輛然後拿報廢手續去車管所銷戶。

如果你不去車管所指定的報廢點去報廢車輛會影響你以後名下的所以駕管業務辦理。

已達到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未按時報廢的處理

中bai 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 du安全法 第一百條zhi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dao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回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答,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報廢汽車的嚴重後果有 一 因機動車輛達...

兩輪摩托車到了報廢年限不申請報廢會影響我買新摩托車嗎?牌照可以保留嗎?最後一年還需要年審嗎

不報廢肯定影響你買新車。牌照不保留的。報廢就不用年審了。其實也可以報被盜,拿著報案回執也可以登出車牌。摩托車報廢能不能保留牌照 原則上可以保留。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三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

如果到了強制報廢期,我不去辦理報廢,車管所會強制收回此車牌號

會強制收回此車牌號。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 達到本規定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