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你會選擇賈寶玉嗎?為什麼?

2022-12-31 08:05:07 字數 5277 閱讀 1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是封建禮教的犧牲品,現代人還有誰會被父母控制?尤其在感情方面。如果我是寶玉,我會抗爭到底!

當然寶玉也有他的無奈,當時的大環境決定他不可能反抗到底。所以慶幸我們生活在當代社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啊!

什麼都知道了!故事情結當然有變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不是男的,所以不知道。

如果你是賈寶玉,你會選擇林黛玉還是薛寶釵,看完這個

4樓:只剩腦袋

我是一個俗人 ,我是很討厭林黛玉的 ,好像是心理扭曲了一樣 ,成天挑些個歪理 。 然後就鬧一通 。整天的 沒事也哭哭啼啼的 ,看著就煩 。

但是寶姐姐就不一樣了 ,知書達理 性子也好 。小圓臉看著也可愛 。

她勸寶玉努力讀書 多結交一些達官貴人 ,這有什麼錯 ,成天tm的跟那些丫頭在一起混能混出什麼好來 。

5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啊,薛寶釵體質好,脾氣好,有大局觀念。

如果你是賈寶玉,你會選林黛玉還是薛寶釵?

6樓:紅豆糕在路上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林黛玉。

黛玉生來身體就不是很好,父母早逝,賈母又日漸年邁,賈府也是越來越衰敗,經濟上貧如乞丐。但在學識上真的是讓人欣賞崇拜,為之動容,她的傲氣,她的靈氣是旁人學也學不來的。她很聰明卻又很敏感,真正懂她的人自是能與她談天說地,無所不談,但若只是喜歡容顏面貌,那自是不能長久,她的敏感與哀愁,不是誰都能分享與分擔的。

首先,兩人都有意結合。愛情是在寶黛所處年代最缺少的,不為家宅,不為父母,只為兩個人的愛情,只為我愛你的愛情,在那個年代少之又少。黛玉一想到會嫁給寶玉就連常年的病痛都一夜好起來。

寶玉病時,黛玉曾問寶玉為何病了,寶玉答為林妹妹病了,可見情深。

其次,價值觀相同。寶玉一直不喜歡追逐功名,黛玉也沒逼迫過寶玉。這樣,我就不擔心我自己的老婆天天讓做不開心的事。

最後,兩個人有頗有文采,足以惺惺相惜。黛玉的文章在姊妹中可是奇貨可居,寶玉在男子中的文章也是立意新穎。寶玉仰慕黛玉文采,黛玉明白寶玉的良苦用心。

互相欣賞的二人,可不才能相敬如賓地度過以後的數十年。相比寶釵的成熟懂事,黛玉更加有血有肉,更加小女生,又有些才情,寶釵是很溫婉很賢淑,但她始終把自己放在一個男權社會里面,她哪兒都好,就是實在是太好了,書裡面就見那一次被薛蟠說哭一夜時才覺得這人總算是有點「活」感了。

7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薛寶釵,真的,相對來說,薛寶釵比林黛玉好很多,哎,奈何結局很慘。

8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林的壞脾氣,小性兒**於她的極度缺乏安全感,如果生活有所託付,她本性還是純善的,從她雖然犀利但從未加害過任何人可以看出來;但薛是面熱心冷,沒有忌諱,為了自保可以嫁禍他人,一旦大難臨頭,難保從一而終。

9樓:網友

如果排除之前寶玉和黛玉的感情基礎,我會選寶釵。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薛寶釵。

因為薛寶釵身體健康。讓人很放心也很舒心。如果是林黛玉總是病怏怏的,讓人生心情都不好。

其次是薛寶釵有持家功能。一個成功的男人後面總有一個默默無聞的女人。一個人成功與否,首先看他的家庭。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薛寶釵可以儲存你後沒有後顧之憂。而林黛玉只會那裡悲春傷秋的。

根本做不到什麼實事。

11樓:happy心塞

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我可能會選擇林黛玉吧。

12樓:f美美噠的美美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林黛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林黛玉,比較有情調。

如果你是林黛玉,你是否會喜歡賈寶玉這樣的男生,為什麼?

14樓:肖說

我不會喜歡這樣的人,因為太沒有擔當了。

15樓:多肉

我是不會喜歡的,因為太過於娘娘腔了。

16樓:職場桔子

我不喜歡他,因為他的好姐姐、好妹妹實在太多了。

17樓:雅兮

不會,其實賈寶玉也是一個很花心的男人。

18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真的不願意跟這樣的人,就是讓自己悲劇。

19樓:py曹豔豔

我不會,太花心,也沒有能力承擔起一個家。

如果你是賈寶玉在林黛玉和薛寶釵當中你會選擇誰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像薛寶釵那樣的人會很多,但像林黛玉那樣的人,才真正的是稀世珍寶,一生能和那樣的人相愛,就是死也值了。

真正的感人的愛情故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的選,賈寶玉會選擇林黛玉!!雖然大家都說她不好,不適合做老婆,但愛情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無可取代!現代人也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選薛寶釵,因為薛寶釵是適合做老婆的那種,而對林黛玉會像哥哥對妹妹那樣的疼。

23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 因為鴨會為人處事。

如果你是賈寶玉你會喜歡薛寶釵還是林黛玉?

24樓:小莉說娛樂呀

如果我是賈寶玉,我還是會選擇林黛玉,雖然林黛玉有很多性格上的缺陷,過於敏感什麼的,也並不合群。但我還是會選擇林黛玉,因為我覺得林黛玉是那個世界唯一純白的人,她是裡面唯一沒有被世俗氣染上的女孩。她對於賈寶玉是白月光一樣的存在。

而薛寶釵呢,你只能說她太完美,太周到。完美的讓人看不見她的靈魂,而且太自來熟了,太善於和各種人打交道,太善於討別人喜歡。我不喜歡這樣的人,我覺得這種人太會了,我會感覺喘不過氣。

而且薛寶釵還勸賈寶玉要考取功名,那是賈寶玉最討厭的事,這樣一個三觀都不和的人,要怎麼和她相處,薛寶釵的一切都符合那個時代的要求,她是那個時代中遊刃有餘的人,她是適應規則的人,而我會喜歡不那麼適應規則的人,不會向那種社會無形壓力低頭的人。

寶玉和黛玉才是最純粹的愛情,沒有算計,沒有需要費心去經營,費心去努力。因為所有努力都帶著勉強的滋味,他們倆人之間就是最最單純的心動。我覺得這種愛情就是最美好的。

我會選擇林黛玉,因為她除了心眼小之外,三觀是和我最相符合的人。都是不喜歡人就不相處,不追求得體,只跟著自己的心走,做自己喜歡的事,讀自己的書。不會跟社會標準一樣,認為功名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黛玉肯為一朵凋落的花哭泣,雖然不免有點矯情。但是看出她溫柔的內心世界,是多麼的柔軟,她會是一個好的詩人,因為她有那種敏感度。這比起薛寶釵的精明世故,氣質簡直高出不知道多少級別。

25樓:餘量不足

如果是我的話,我選林黛玉,其實林黛玉和薛寶釵我都不喜歡,只是硬要選一個的話,我還是選林黛玉。感覺和薛寶釵相比,她就顯得很單純、很乾淨了。其實要是真能選擇,我希望她能遠離賈府的那些人,平安順遂過此一生。

26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林黛玉吧,結合賈寶玉的自身性格特點和環境來看,更喜歡林黛玉吧,賈寶玉本身就是一個公子哥,生活中見到的女子也較多,但是林黛玉這一款的卻是比較少的,尤其是林黛玉有一種楚楚動人的柔弱美,很容易激發男性的保護欲,再加上林黛玉才華橫溢,與賈寶玉更有共同語言。

27樓:網友

如果我是賈寶玉我肯定選林黛玉,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是喜歡林黛玉,雖說她有些小脾氣,偶爾有些嬌氣,還經常會傷感疑慮,但是我個人非常喜歡她的詩情畫意,也就是她的才氣,她個人獨特的氣質也很吸引人,而且她真的算得上賈寶玉的靈魂伴侶了,唯有她真的懂賈寶玉,而薛寶釵真的就是一個希望未來丈夫成龍成鳳的心態,她是完全不懂得賈寶玉的心的,她可能會比林黛玉更懂事更知道怎麼處理家務事,但是她的心沒有林黛玉那麼的純,這是我個人最不喜歡薛寶衩的一點。

28樓:此時無少

如果我是賈寶玉,我會選擇去喜歡林黛玉。因為林黛玉本身的較弱性格,更會帶來我的一種認同,也會帶來想要去保護的慾望。而賈寶玉的性格之中,更多的就是願意去接受一個像白紙一樣的純淨女性,相反薛寶釵的淡然穩重,並不適合賈寶玉的性格。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林黛玉。從第一次見到這個神仙一般的妹妹時,寶玉怕就一見鍾情了吧,而當寶玉看到黛玉獨自一人在假山後面葬花時,怕是這輩子都放不下這麼個妙人了。而薛寶釵就不一樣了,寶玉雖也覺得她好,但只是姐妹之間的好,不是愛人之間的情誼。

30樓:網友

林黛玉,林黛玉她真的不是一個小心眼的人,而是多心眼的人,這點其實曹雪芹也說過的。她很乾淨,不染世俗,才華橫溢,很善良的一個女孩,而薛寶釵就很複雜了,真的感覺她不會愛一個人。

31樓:孤傲如菊

如果我是賈寶玉,我一定會選擇林黛玉。(個人不是很喜歡薛寶釵的性格)

32樓:冊子行

林黛玉,薛寶釵雖然長的美。但是林黛玉也是一樣,還有我是女生。

33樓:心到夜半

如果我是賈寶玉,我會帶著林黛玉離開,浪跡天涯。

34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如果我是賈寶玉我肯定會選擇林黛玉,雖然她這個性格方面比較的溫和,不喜歡跟別人勾心鬥角,這些都是我所喜歡的,一個比較單純的女孩子,而且還是一個大美女,這樣的肯定都會喜歡她的,所以我覺得我如果是賈寶玉,我就會選擇林黛玉。

35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如果我是賈寶玉的話,我可能會喜歡林黛玉的。首先,林黛玉和賈寶玉相處的時間要比薛寶釵更早更長,鑑於先入為主的觀念,賈寶玉會更喜歡林黛玉。其次,賈寶玉和林黛玉之間的親戚關係比和薛寶釵之間的關係更近,更親。

第三,柔弱的林黛玉更能使男人生出保護欲和憐憫之心。

36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會選擇林黛玉。因為林黛玉學識淵博。才學橫溢有著濃郁的詩人氣質。

心思細膩而且很聰明。長相特別美麗,都稱之為絕美的形象。其實林黛玉性格比較直率,毫不掩護自己的缺點。

林黛玉的容顏也引起了後人的無限遐思。林黛玉秀外慧中,是不可多得的聰慧女子。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兩者之間呢都會有各自的優點,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賈寶玉吧,因為賈寶玉呢,他是一個比較溫柔的女性,而且更懂得體貼人,也容易讓人產生憐憫之心,他不會亂發脾氣,他也不會讓人討厭,所以呢,我還是比較選擇林黛玉這個人吧。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誰

這個真的很難選 你沒房子,a也沒房子,你們結婚住哪?結婚後可能生活不是很好.b條件比較好,有房子,但是你不愛她.這就要看你的選擇了,你是想選自己愛的呢,還是想選以後物質生活好的呢?如果是我,我會選自己愛的,就算條件差一點,也不至於餓死吧,還的生活是自己創造的,總不能指著別人你說是吧?還用選擇麼,當然...

如果是辛苦你還會選擇滾燙的人生麼

分手後,想要試著挽回對方,把握好時機很重要。如果分手已經很久了,你再想著去複合,對方很可能已經快要把你忘了,或者已經有了 現任 這個時候你不是自討苦吃 即使是辛苦,也會有很多人願意選擇滾燙的人生,那種滾燙的人生會讓每個人都變得不再平凡。我會選擇這樣的人生,這樣人生也會讓自己的生活中充滿挑戰。幸福的人...

你會選擇那個,你會選擇那個?為什麼??

個人比較傾向於後一個,首先兩份工作的薪水應該差的不多,後一個雖然工作時間長到上班時間相對輕鬆,第一個比較受約束,至於節假日,就算第一個會休息但時間也沒有多少估計,我覺得以第一個工作時間輕鬆這點就完全可以彌補回來。五險一金的話,誰也不能保證你選擇哪個工作就一定會一直做一輩子啊,人身安全保險的話大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