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鐵可以補鐵嗎,用鐵鍋做飯就不缺鐵嗎

2022-12-31 08:35:08 字數 2192 閱讀 2746

1樓:情感解讀老師

不缺鐵的話是可以補鐵的 但是我們如果不缺鐵的話 儘量還是不要去補 因為鐵多了的話對人不好。

2樓:子玉求索

不缺鐵也是可以補鐵的 但是作用就不算太大了 有些多此一舉 正常的時候是可以補充一下鐵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缺鐵也可以預防性的補鐵,但是最好不要經常補鐵。

4樓:jo極笑哈哈

不缺鐵也可以適當的補鐵,但是沒有必要。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蔬菜和食物就可以。

5樓:嘎咘嘰

人體內的鐵每天都會變化,即使不缺鐵,每天也可以適量補鐵,對身體沒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缺鐵不用刻意的補鐵,日常飲食中營養均衡,什麼菜都吃一些就行了。

7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補充微量元素,雖然對人體有好處,但是也不能超量,不然沉澱在血管,容易堵塞的。

8樓:小萌老師

如果你本身不具體的話,我認為還是不要補調了,因為這樣對你的身體肯定是非常不好的,所以還是比較難受。

怎麼知道缺不缺鐵啊,吃什麼能補鐵

9樓:網友

這個的話是如果缺得兇的話是最好讓醫生給你開點補鐵的藥來。

10樓:網友

如何知道自己缺不缺鐵,鐵補多了會怎麼樣您好,寶寶補鐵的話最好還是食補的好,

用鐵鍋做飯就不缺鐵嗎

11樓:記憶蛋餃

不是用鐵鍋做飯就不缺鐵的,鐵也在於平時其他飲食的補充。而用鐵鍋炒菜能補充鐵元素。高溫下,鐵鍋中的少量鐵元素會滲入到食物中,因此在客觀上起到了補鐵的作用。

傳統鐵鍋能避免不粘鍋表層有害化學物質的潛在影響。不粘鍋表層塗層通常含有四氟化碳,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傷害肝臟,影響生長髮育。

用不粘鍋炒菜時,四氟化碳在高溫下會變成氣體揮發出來,並隨著做飯的油煙被人體吸入。此外,不粘鍋表面被鏟子刮擦,四氟化碳會掉落到食物中被人直接吃進肚裡去。傳統鐵鍋沒有這種化學物質塗層,自然也不存在這種危險性。

1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假的,「鐵鍋炒菜能補鐵」是誤區。

鐵鍋溶出的鐵元素為非血紅素鐵,能被人體吸收的比例並不高,大概只有不到3%。而人體血液所需的、且能更有效吸收的是血紅素鐵,所以即便是長期使用鐵鍋,也達不到很好的補鐵效果。

因此,不要把補鐵的希望寄託於鐵鍋,也不需要再擔心用不粘鍋或者不鏽鋼鍋補鐵的作用比鐵鍋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不用鐵鍋炒菜,會對人體健康不利。主要是引起缺鐵性貧血。因為用鐵鍋炒菜在烹調菜餚過程中,有較多的鐵溶解在食物內,為人們源源不斷地**鐵質,補充了食物本身含鐵不足的部分,起到了防止缺鐵性貧血的作用。

有關學者曾作過如下測定:用鐵鍋煮洋蔥,只放油不加鹽,煮5分鐘後洋蔥含鐵量可增加2倍。如果加入食鹽和番茄醬,煮20分鐘含鐵量可增加11倍。

加入食醋煮 5分鐘後,含鐵量可增加15倍之多。當然常食含鐵的食物,即使長期用鋁鍋烹調,也不會引起體內缺鐵。但如果食物含鐵量低,又長期使用鋁鍋做菜,才容易發生貧血。

據調查目前國內盆血發生率較高,特別兒童貧血約佔50%,故不宜長期使用鋁鍋。如果你家庭中有貧血的患者,更以使用鐵鍋為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一定、身體裡的鐵又不是全部是用鐵鍋做飯得來的、只是能補充一點鐵、多吃一些帶鐵的食物就好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根據各人對鐵的吸收程度而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稽之談 人體裡需要的是鐵元素 和鐵鍋上的鐵不是一個概念。

17樓:邛仁赤綾

這是一種誤解。我們人體需要的是一種鐵元素,而鐵鍋掉下來的是一種鐵物質。鐵元素和鐵物質是兩種不一樣的概念。所以,用鐵鍋做飯不缺鐵的理論,是一種偏見。

嬰兒貧血卻不缺鐵,補鐵有用嗎

18樓:水清淺

嬰兒貧血不可能不缺鐵的。那要看是哪種貧血了。地中海貧血症的確不缺鐵的,只是珠蛋白合成障礙,那麼補鐵是沒有用的。

寶寶若是缺鐵性貧血,那麼貧血肯定就缺鐵的。因為貧血本來就是缺鐵發生到一定程度才會貧血的。

鐵鍋能不能用鋼絲球刷,鐵鍋可以用鋼絲球洗嗎?

不推薦使用鋼絲球。一般鐵鍋用久了會產生黑黑的保護層,這是鐵的氧化物和油碳結合的結果,通常這層黑色物質並無不妥,非常緻密而不會脫落。但如果用鋼絲球,會刮傷鐵鍋表面的這種保護層,後果是你的鍋很容易生鏽,要重新慢慢形成這種保護層。感覺鋼絲球在家裡幾乎沒有什麼用處。鐵鍋不能用鋼絲球來刷洗。鋼絲球會刮傷鐵鍋表...

建築用可以拿來燒火做飯嗎,建築用模板可以拿來燒火做飯嗎

為什麼不可以?建築用模板只是用來澆築水泥制模用的,燒火做飯沒問題的,我就經常拿我們工地的廢模板烤紅薯吃。建築用的模板可以用做餐桌面嗎?竹膠合板模板強度 高 韌性好 板的靜曲強度相當於木材強度的8 10倍,為木膠合板強度的4 5倍,採用竹膠模板可減少支撐的使用數量。竹膠合板模板幅面寬 拼縫少。板材基本...

鐵鍋可以用鋼絲球刷嗎?我已經刷了還可以用嗎?會不會對人體有

沒關係啊,都是鐵的,我也是用這個刷啊,別是不沾鍋就可以,你的是一般的鐵的沒什麼的,鐵是人體需要的.用吧.鍋底有裂痕,破了就不可以用了啊,你感覺漏水嗎?不破沒關係,就可以用,與你用什麼刷沒關係啊 不推薦用鋼絲球,因為鋼絲球會刮傷鐵鍋表面的圖層,後果是你的鍋很容易生鏽。可以繼續使用,攝入少量三價鐵元素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