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北塔的原名叫什麼?銀川北塔中學好還是銀川三中好

2022-12-31 08:35:07 字數 3141 閱讀 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銀川北塔,又名「海寶塔」,坐落在銀川海寶塔寺內,大佛殿和韋馱殿之間,是寺內的主體建築。在塔之上,放眼四望,可一覽銀川塞上江南風貌。是寧夏始建年代最古老的佛教建築,為我國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寶塔。俗稱北塔,位於興慶區北部海寶塔寺內。海寶塔始建年代不詳,據明代《萬曆朔方新志》記載,我國南北朝時期大夏國王赫連勃勃重修,是一座方形9層11級樓閣式磚塔,通高53.

9米。登臨塔上,銀川塞上江南風貌一覽無餘,明清時代列為寧夏八景之一,稱為「古塔凌霄」。寺院綠樹成蔭,亭臺樓閣錯落有致,景色秀麗。

每年農曆七月十五,寺院舉辦「盂蘭」廟會,相沿至今。

銀川的來歷

銀川北塔中學好還是銀川三中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銀川北塔中學和銀川三中好比較,銀川三中好。

銀川三中是一所全日制初級中學,學校坐落於銀川市興慶區中山南街永康南巷,始建於2023年,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同歲。2023年銀川三中為完全中學,2023年只招收初中班,2023年恢復高中招生, 2023年結束辦高中的歷史,2023年成為九年一貫制試點學校,2023年取消小學部,2023年銀川五中撤併,三中接收了近1/3的五中師生,學校規模擴大。

銀川北塔中學地處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始建於2023年,2023年被確定為自治區首批八所重點中學之一,2023年5月被確定為首批「自治區普通高中一級示範學校」。在區、市黨委**及有關部門的領導和關懷下,幾任校長勵精圖治,全體教職員工拼搏奉獻,積澱55年的光輝歷史,銀川北塔中學已成為塞上基礎教育的一面旗幟。

4樓:匿名使用者

銀川三中相對好些。

相關資訊,可上兩校官網檢視,有詳細介紹。

祝你好運。

5樓:叢逸秀

銀川北塔中學好,16年和18年是銀川公立第一,三中比不了。

6樓:seventh的春天

銀川二中北塔分校目前為止畢業兩屆學生,升學率遠超三中。樓上的可以查一下資料。另外,看學校風氣在校門口觀察吧,學生的行為代表了一切。

總體而言北塔中學比三中好,只是新學校名氣小一些。

銀川市叫什麼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夏時期,銀川就叫興慶府,後來叫鳳凰城。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條件優越,自古以來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譽。

9樓:匿名使用者

銀川又叫鳳城。相傳,很久很久以前,銀川叫鳳凰城。說起鳳凰城來,一些老年人至今還內指指點容點——東門外高臺寺是鳳凰的頭,頭挨在黃河邊;高臺寺旁邊有兩眼井,那是鳳凰的眼睛;城中心的鼓樓是鳳凰的心臟;西塔和北塔是鳳凰的兩隻爪子;西馬營裡花花草草,樹木成陰,那是鳳凰的尾巴,那邊,鳳凰的尾巴長得一直拉到賀蘭山。

銀川為什麼又叫鳳城?

10樓:遇見若陽

相傳古時候賀蘭山飛來的一隻鳳凰,看到這裡黃河橫貫、麥浪翻滾,一片風光秀麗的江南景象。不忍離去,竟化身為一座美麗的城市——銀川。

東門外的高臺寺是鳳凰的頭,鳳凰頭捱到黃河邊;高臺寺旁邊有兩眼井,是鳳凰的眼睛;鼓樓是鳳凰的心臟;西塔和北塔是鳳凰的兩隻爪子;西馬營湖泊相連,林茂草密,花團錦繡,那是鳳凰的尾巴,一直拖到賀蘭山麓。

11樓:ok我是胖子王

銀川又稱為鳳。

凰城,簡稱為鳳城,由來為。

相傳古時候賀蘭山飛來的一隻鳳凰,看到一片風光秀麗的江南景象。不忍離去,竟化身為一座美麗的城市—銀川。

東門外的高臺寺是鳳凰的頭,鳳凰頭捱到黃河邊。高臺寺旁邊有兩眼井,是鳳凰的眼睛。鼓樓是鳳凰的心臟。

西塔和北塔是鳳凰的兩隻爪子。西馬營湖泊相連,林茂草密,花團錦繡,那是鳳凰的尾巴,一直拖到賀蘭山麓。所以稱為鳳凰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隻鳳凰從遙遠的南方飛到了寧夏。鳳凰不落無寶之地她老遠就看到這裡青山活野,黃河吐翠,地勢平曠,靈氣誘人。於是她地空中飛了幾圈就落了下來,變成一座城池。

她面臨黃河背靠青山,安然地蹲在那裡,她的頭變成一個高臺,她的 尾巴變成一座橋,她的翅膀變成兩個城關,她的兩條腿變成兩個塔。後來人們都知道到這座城是鳳凰變的,就叫她鳳凰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鳳城在山西晉城。你們說的那不叫傳說。呵呵 一點文化內涵都沒有。歷史和典故里也沒有寫。根據鳳凰城的傳說 得來的。

公元2023年,蒙古可汗大軍一把火將西夏王國首都興慶府燒了三個月。有一天,在沖天的火光中飛出了一隻美麗的鳳凰,她用自己的鮮血撲滅了熊熊的烈火,鮮血滴灑的地方,長出了一株株枸杞。從此,銀川被人們稱為「鳳凰城」,枸杞被人們稱為「紅寶石」。

傳說很久以前,長江以南住著鳳凰七姐妹,給人們帶來幸福。其中最小的七妹來到地薄人窮的寧夏,開渠引水,帶來了江南風光。後來為了阻止異族部落的入侵,鳳凰七妹就變成了一座城,保護寧夏百姓,這就是後來的銀川。

如今,「鳳凰城」已經成為銀川的美稱。

銀川北塔中學學生跳樓是怎麼回事?

14樓:最愛一生無悔

銀川北塔那個學生希望你們考慮一下學生的感受,開學第一天本來高高興興去上學老師就逮著學生髮型不合格叫爸媽,全班20幾位男生10幾位不合格,都沒叫家長就叫了他一個人爸媽,學生在辦公室等爸媽,老師給了一句」哪涼快待哪去「爸媽來了老師就逼著退學,九年義務教育哪去了,老師那態度比校長還厲害,學生不想看爸媽低三下四的去求老師就去跳樓,再跳之前有很多事放不下,在學校還答應一個學生一起考高中,一起努力,一個28歲的老師王寧對待學生這樣,那以後對待自己的子女呢(微笑)

想知道: 銀川市 寧夏銀川北塔公園 在哪

15樓:悠曾

銀川北塔,又名黑寶塔,坐落在銀川海寶塔寺內,大佛殿和韋馱殿之間,是寺內的主體建築。在塔之上,放眼四望,可一覽銀川塞上江南風貌。

茅盾原名叫什麼,茅盾的原名叫什麼??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出生於浙江桐鄉。筆名茅盾是他在1927年發表版第一篇 幻滅 時 權首次使用的,還曾用過玄珠 郎損 方璧 止敬等其他一些筆名。茅盾被譽為中國現代傑出的革命文學家 無產階級文化戰士。茅盾的原名叫什麼?原名沈德鴻,字雁冰 茅盾 玄珠 方璧 止敬 蒲牢 形天等,都是他常用的筆名 1...

魯迅先生的原名叫什麼,魯迅先生原名叫什麼?他的兒子是誰?

周樹人原名周樟壽,後改名樹人。魯迅 1881 1936 原名周樹人 這其實是不準確的。因為,周樹人 並非魯迅原名,而是魯迅十八歲以後的名字,十八歲以前他還有一個名字,那才是他的 原名 魯迅原名周樟壽,是他祖父 名福清,字介孚 給取的。魯迅出生在舊曆八月初三日 1981年9月25日,他的祖父當時正在做...

冰心的原名叫什麼?著作有什麼,冰心的原名叫什麼

冰心 1900.10.05 1999.02.28 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取 一片冰心在玉壺 之意。祖籍福建長樂 1 出生在福建福州,徒。超人 去國 冬兒姑娘 陶奇的暑期日記散文 往事 南歸 平綏沿線旅行記 關於女人 還鄉雜記 歸來以後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 小桔燈 櫻花贊 拾穗小札 晚晴集 山中雜記 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