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 關於生物中光合作用的補償點和飽和點

2022-12-31 08:35:08 字數 2249 閱讀 7322

1樓:乙豔

看來是個學習pam的,去他們的論壇啊。

找裡面的小韓博士解答。 想多專業就多專業。

光合作用中補償點和飽和點分別是什麼意思

2樓:e拍

光飽和點:在一定的光照強度範圍內,光合作用隨光照強度的增加而增加,但超過一定的光照強度以後,光合作用便保持一定的水平而不再增加了,這個光照強度的臨界點稱為光飽和點。

光補償點:在光飽和點以下,當光照強度降低時,光合作用也隨之降低,當植物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質與呼吸作用消耗的物質相平衡時的光照強度稱為光補償點。

3樓:喵喵喵

1、光飽和點。

光飽和點(或co2飽和點)是指植物在一定範圍內,隨著光照強度(或內co2濃度)的增強而增強,容到達一定值後,增強光照強度(或co2濃度)光合作用不再增強,此時的光照強度(或co2濃度)即為飽和點。

2、光補償點。

呼吸作用與光合作用一個是消耗有機物,一個是累積有機物,方向上是相反的,可兩者都有時大有時小,當呼吸作用速率等於光合作用速率的點,我們稱為補償點。

4樓:精銳小毛老師

補償點指的是光合作用強度和呼吸作用強度相等時候,對應的光照強度的狀態。

光飽和點指的回是當光照強度增。

答大到一定程度後,光合作用強度不再升高,此時影響光合作用的主導因素已經不是光照,而是二氧化碳濃度,溫度等其餘因素。

5樓:愛芝士的小兔

光和作用飽和點是在一定的光強範。

圍內,植物的光合速率隨光照度的上升而增版大,當光照度上升到某權一數值之後,光合速率不再繼續提高時的光照強度值。

光和作用補償點是指植物在一定的溫度下,光合作用吸收co2和呼吸作用數量達到平衡狀態時的光照強度。

6樓:

光合抄作用中補償點和飽和點分別是什麼意bai思光飽和點是在一du定的光。

zhi強範圍內,植物的光合速率隨光照度dao的上升而增大,當光照度上升到某一數值之後,光合速率不再繼續提高時的光照強度值。

所謂光補償點是指植物在一定的溫度下,光合作用吸收co2和呼吸作用數量達到平衡狀態時的光照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補償點為在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相等的時候的時間。光的飽和點是光合速率相等的時候。

區分光合作用的光補償點和光飽和點

8樓:山隅春氳

處於光補償點時,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強度等於呼吸作用強度,此時植物表現為既不釋放氧氣,也不吸收二氧化碳。等於或大於光飽和點時,光合作用強度不再隨光照強度的增大而增大,即光照強度不再是光合作用強度的自變數。

9樓:網友

光補償點:吸收和放出的二氧化碳一樣多。

光飽和點:增強光照或增加二氧化碳濃度,光和作用不再增加。

高中生物光合作用,什麼是光飽和點,什麼是光補償點?

10樓:酒濃侍星暉

光飽和點是指在一定的二氧化碳濃度下,在達到一定光強 以後 光合作用速率或淨光合速率不再上升,那麼,不再變化的最小光強點就是光飽和點,比如是在50點光強 以後 淨光合速率不再改變,那麼50點光強就是該植物光飽和點。換言之,就是在達到光飽和點並且呼吸速率不變的情況下,光強繼續增大但光合速率與淨光合速率不變。

光補償點是指在一定的光強或二氧化碳濃度或溫度的情況下,呼吸速率等與光合速率,那麼該光強或二氧化碳濃度或溫度的值就是光補償點。換言之就是光補償點的情況下,光合等於呼吸,淨光合為零。

有高中光合作用那些光飽和點,補償點移**的詳細解釋嗎?感激不盡!

11樓:飛雪之靈

光合速率-光強曲線。

光合速率-co2濃度曲線。

有不懂的直接問我。

植被光合作用中光飽和點和光補償點分別是指什麼

光照強度和co2濃度對光合作用中的補償點和飽和點移動影響 具體歸納下 高考要用的

12樓:大俠劍指天

光照強度增強 補償點不移動 飽和點也不移動。

co2濃度 上升 (一定範圍內)飽和點上升 補償點不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如果條件不利,就像中間縮,反之向外面闊。

植被光合作用中光飽和點和光補償點分別是指什麼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有哪些,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有那些?

熊貓 草魚 草履蟲的細胞中沒有葉綠體,所以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一定要在葉綠體中進行。有葉綠體的才能進行光合作用 草履蟲可以.好象還不知道是植物還是動物 除了綠色植物,其實有很多生物都可以,例如一部分的原生生物,如藍藻.它們的細胞都比較簡單,連葉綠體都沒有,但他們擁有用來進行光合作用的色素和酶,...

論述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異同點,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異同點

異 光合 作用在葉綠體中,呼吸作用在細胞質基質和線粒體中 光合作用固定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光合作用兩個階段,呼吸作用三個 有氧呼吸 或兩個 無氧呼吸 呼吸作用有兩種情況 無氧和有氧 光合作用一種情況 光合作用產生的能量用於暗反應階段,呼吸作用產生的能量用於自身活動 呼吸作...

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區別和聯絡,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異同點

它們的聯絡是呼吸作用排出二氧化碳,然後植物利用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區別二氧化碳是呼吸作用的排洩物,卻是光合作用的原料!光合作用是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呼吸作用是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光合作用是合成有機物,呼吸作用是分解有機物即光合作用貯存能量,呼吸作用分解能量 他們是有聯絡的,因為呼吸作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