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主要講的是什麼?

2022-12-31 08:55:09 字數 744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約書亞記》主要講的是選民如何佔領迦南,以色列國把地抽籤分給十二支派,正強調上帝成就了賜迦南地給以色列為產業的應許: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不過,書中亦指出以色列人還沒有把所有迦南人趕出,上帝亦應許幫助他們。另一方面,以色列人要專一事奉上帝,忠於與上帝所立的約,否則便會受到違約的懲罰。

寫作背景。公元前2023年。當時的場面扣人心絃,極富戲劇性。

以色列人在摩押平原上安營,準備就緒,將要進入應許之地迦南。約旦對岸有許多小國分佈四境,每個小國都擁兵自重。在埃及腐敗的統治期間,它們四分五裂,國勢日弱。

雖然如此,但對以色列國而言,劇戰是勢所難免的。若要攻取應許之地,便先要攻下許多堅固的大城,例如耶利哥城、艾城、夏瑣和拉吉。前路困難重重。

他們必須在這些重大的戰役中取得勝利。耶和華親自介入,用大能奇蹟協助他的百姓,幫助他們在該地定居以實現他的應許。受耶和華任命作摩西繼承者的約書亞是擔當這項任務的最佳人選。

2樓:牟桖鮃

摩西受命於約書亞帶領以色列攻打必經迦南的一些國家在上帝的應許下成功進入迦南地。

圍城主要講的是什麼,圍城這部小說主要講的是什麼

圍城 表現出了對世態人情的精微觀察與高超的心理描寫藝術。作者刻畫才女型人物蘇文紈的矜持與矯情,小家碧玉式的孫柔嘉柔順後面深隱的城府,可謂洞幽燭微 而對嘴上機敏而內心怯弱 不無見識而又毫無作為的方鴻漸的複雜性格心態的剖析,則更是極盡曲折而入木三分。圍城 的描寫,自始至終又都貫穿著嘲諷的喜劇情調。的基本...

聖經裡,利未記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 意思

利未記講述的是上帝要求以色列民,有關於各種獻祭 禮節 法度 的規定 還有慶祝節日 忌口 等等等等!通過讀利未記,徒可以學到三個功課!一 上帝的聖潔 二 人類的罪惡 三 的豐盛 四 敬虔的人生 可以說,利未記是摩西五經的核心部分,摩西五經從全人類 創世紀 一個民族 出埃及記 一個支派 利未記 一個民族...

聖經約書亞記中為什麼喇合與亞乾的事件記的那麼詳細

重複的和詳細的,都是重要的 聖經。約書亞記 中為什麼瑪拿西這個支派分居約旦河東西兩地?有什麼屬靈意義?因為他們得到和東德地以後就不願再打了。所以地業就停在了那裡,但是因時那句話說 難道你們的弟兄出去打仗,你們竟坐著不動嗎?所以他們就跟著他們又去爭戰了。後來又一部分瑪拿西人在河西得了一部分,但這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