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呢?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

2023-04-13 07:00:09 字數 3442 閱讀 6836

1樓:網友

指導意見:帕金森在現在還是一個比較多發的病症了,還是比較難調理的,中醫**帕金森以運動**為主,病人出現肢體僵硬、關節活動度無法維持正常活動的時候,可以做pt訓練也叫做運動**的訓練。由**師每天給病人做肢體方面的功能訓練,同時病人有平衡的問題做平衡訓練是非常重要的,有助於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

另外是非運動性的症狀,比如焦慮、抑鬱、失眠等還有嗅覺的異常,或者是快速動眼期的運動障礙、運動症狀,這些都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但是以中醫為主尤其是失眠和焦慮開展得非常好,採用中藥辨證論治的方法是有一定療效的。另外病人有可能出現嚴重的便秘,到門診之後加中藥加穴位的貼敷,貼敷在臍部上讓便秘得到明顯的緩解,病人生活質量也得到改善。

2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3樓:益腦歸元湯**

中醫治帕金森病一般分三個型別,一是氣滯血瘀型,可以理氣活血通絡熄風。二是痰熱動風型,可以熄風潛陽,清化熱痰。三是肝腎不足型,這種要補肝益腎。

中藥益腦歸元的湯調理療程比較長,要堅持長期服用。

4樓:北京仁愛堂

可以採用中藥**。

5樓:善菱

帕金森論是世界難題 到現在還沒具體的知道成病的原因 如何能** 暈 中醫就更不可能**帕金森 他只是屬於保健品的性質 對病是沒有**的 如果能**帕金森症 諾貝爾醫學獎就是他了。

6樓:簡簡的猜想

根據病情情況開方**,中醫**沒有任何***!

7樓:網事如瘋

你好,中醫對**此病,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藥物**是帕金森病最基本的**手段。藥物**機制是糾正帕金森病生化代謝改變,即多巴胺能功能低下,乙醯膽鹼能功能相對亢進。

主要有以下幾類藥物:1、抗膽鹼能藥物:安坦。

有青光眼者禁用。 2、多巴胺替代**:左旋多巴 3、腦外多巴脫羧酶抑制劑:

苄絲肼和卡比多巴。美多巴和息寧是目前最常用的合劑,前者為左旋多巴與苄絲肼合劑,起效快,效果強,持續時間短;息寧為左旋多巴與卡比多巴合劑,效果較美多巴弱,但作用時間長。

8樓:

純中藥口服湯劑,一人一方針對性**。

9樓:伯伯哥

帕金森病,屬於祖國醫學「顫證」範疇。祖國醫學認為,顫證主要是由年邁體虛,情志鬱怒,飲食失宜,勞逸失當等各種原因導致氣血不足,肝風內動,經脈失養,久則腎精虧虛、筋脈失於濡潤。因此,祖國醫學認為,**顫證,應當滋補肝腎,益氣養血,調補陰陽,兼熄風通絡。

祖國醫學將顫證分為五型:第一型是風陽內動證,選用天麻鉤藤飲合鎮肝熄風湯加減。第二型是痰熱風動證,選用導痰湯合羚角鉤藤湯加減。

第三型是氣血虧虛證,選用人參養榮湯加減。第四型是陰虛風動證,選用大定風珠加減。第五型是陽氣虛衰證,選用地黃飲子加減。

顫證同時屬於「風病」的範疇,臨床對各種型別的**,均可在辨證的基礎之上配合熄風之法。常用的藥物有鉤藤、白蒺藜、天麻、珍珠母、生龍骨、生牡蠣、全蠍、蜈蚣、白殭蠶等。其中蟲類藥物不但可以熄風定顫,並且有搜風通絡的功效。

在預防調節方面,顫證應當起居有節,保持心情舒暢,勞逸適度,節制房事;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忌暴飲暴食以及嗜食肥甘厚味;戒除菸酒等不良嗜好。此外,應該避免中毒、中風、顱腦損傷等。這些措施對顫症的發生,具有重要的預防意義。

中醫如何**帕金森?

10樓:帳號已登出

帕金森病多是老年人年老體虛,虛則動風,從而表現出手抖、震顫、搖搖欲動等症狀的疾病。針灸**主要採取補虛熄風的治法。選穴:

足三里、三陰交、陽陵泉、合谷、曲池、風池進行針刺,三陰交、陽陵泉進行補法,風池進行瀉法,其餘平補平瀉。

中醫怎麼**帕金森?

11樓:落紅愛新耶

帕金森的中醫**,中醫對帕金森疾病的辯證**。

一、陰虛內動型患者,這型別帕金森的發病是因為肝腎陰虛、虛風內動導致的,因此**就要以滋陰潛陽、平肝熄風,而這類帕金森患者一般可選擇定鎮丸,鎮肝熄風湯,六味地黃丸,羚角鉤藤湯,一貫煎,大補陰丸,大定風珠等化痰**。

二、氣血不足型患者,該型別的帕金森者患病的原因就是因為氣血虧虛,血不養筋,虛風內動而造成的,所以在**的時候就要以益氣養血為主,一般人可以有人參養仁湯,八珍湯,四物湯等**。

三、血瘀阻絡型患者,這型別帕金森患者就是因為氣虛無意推動血液,血滯脈中成為淤血而造成的,因此**應當以益氣活血為目的,多選用補陽還五湯,血府逐瘀湯,桃紅四物湯,復原活血推拿等**。

四、痰濁阻滯型患者,倘若帕金森患者的病情是這種型別的,那麼**就要以化痰通絡為主,所以患者在**時一般可以用腦癱湯等來**。

中醫怎麼**帕金森?

12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中醫**帕金森的話,通常從風入手會使用一些息風的方劑。

中醫怎麼**帕金森?

13樓:承諾幾許是我

中醫可以採取服用中藥和針灸理療的方法**帕金森病。

(1)服用中藥:①痰熱風動證。治法:

清熱化痰,平肝息風。代表方:導痰湯合羚角溝藤湯加減;②風陽內動證。

治法:鎮肝息風,舒筋止顫。代表方:

天麻鉤藤飲合鎮肝息風湯加減;③陰虛風動證。治法:滋補肝腎,育陰息風。

代表方:大定風珠加減。④陽氣虛衰證。

治法:補腎助陽,溫煦筋脈。填補精髓,育陰息風。

代表方:地黃飲子加減。⑤氣血虧虛證。

治法:益氣養血,濡養筋脈。代表方:

人參養榮湯加減。

(2)針灸**:帕金森病多是老年人年老體虛,虛則動風,從而表現出手抖、震顫、搖搖欲動等症狀的疾病。針灸**主要採取補虛熄風的治法。

選穴:足三里、三陰交、陽陵泉、合谷、曲池、風池進行針刺,三陰交、陽陵泉進行補法,風池進行瀉法,其餘平補平瀉。

以上方藥須在中醫師的指導下規範使用,針灸需要中醫師操作。

14樓:十全小秀才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爭取做到「能達到較滿意的臨床效果的低劑量藥物維持」,力求減少藥物的***和相關的併發症。

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呢?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

帕金森病的 根據病程的長短和病情的輕重,分為三期 早期症狀比較輕,所以可以單用中醫中藥的手段 到了中期可以使用中醫西醫結合的聯合 方法,到了晚期就要使用綜合大 中醫藥物 西醫藥物還有理療一起。在早期時,醫生一般不建議使用西藥 病情分析 你好,帕金森病是屬於長期服藥性疾病,在西醫 主要是使用美多巴進行...

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飲食心情,鍛鍊,沒事的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中醫如何 高血壓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

吃什麼中藥能治癲癇?中醫如何治療癲癇?

癲癇病的患者應該多注意合理的身體保健和飲食安排,多吃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對人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如果出現了癲癇病最好不要吃一些導致上火的食品,癲癇病的患者最好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可以選擇使用中藥 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大多數患者通過使用中要避免出現藥物的 而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具有一定的去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