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把菜洗乾淨?瑪蒂爾酶有人用過嗎?

2022-12-31 11:05:07 字數 5710 閱讀 6055

1樓:漢水醜生

採用生物活性酶技術,降解農藥分子中的磷酯鍵,破壞其劇毒成分的結構,使不溶的劇毒農藥大分子迅速變為無毒、可溶於水的小分子,從而徹底為農產品脫毒。

瑪蒂爾™蔬菜瓜果農藥降解酶是採用生物活性酶技術,降解農藥分子中的磷酯鍵,破壞其劇毒成分的結構,使不溶的劇毒農藥大分子迅速變為無毒、可溶於水的小分子,從而徹底為農產品脫毒,且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瑪蒂爾™蔬菜瓜果農藥降解酶技術可以徹底清除蔬菜瓜果上殘留農藥,經過國家權威機構檢驗及認證,是去除蔬菜、瓜果農藥殘留安全高效的方法。

春節前我買過該產品,用的效果很好。今後我就不擔心海南毒豆角和青島毒韭菜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來自雁蕩山芳香襲人 的紫葉李

產品特點:瑪蒂爾™蔬菜瓜果農藥降解酶,是一種生物降解酶,適用於各種蔬菜瓜果、水產品、茶葉等清除農藥殘留的清洗措施。產品可有效降解農藥,解決農藥殘留問題。

作用原理:採用生物活性酶技術,降解農藥分子中的磷酯鍵,破壞其劇毒成分的結構,使不溶於水的劇毒農藥大分子迅速變為無毒、可溶於水的小分子,從而徹底為農產品脫毒。

我給寶寶在麗家寶貝買過,現在洗水果蔬菜都要用它泡一泡再洗,曾經在**上看到過瑪蒂爾酶的金魚試驗的**,很震撼,用瑪蒂爾酶洗過後的果蔬吃著才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後感覺菜很乾淨,手感都不一樣了!

看過他們的金魚實驗,把兩條金魚分別放在兩個放了農藥的魚缸,其中一個魚缸還放了瑪蒂爾酶,放瑪蒂爾酶的魚缸內的魚很正常,但是沒放瑪蒂爾酶的魚缸內的魚十幾分鍾就死亡了,所以我覺得洗菜應該是有效果的!

**瑪蒂爾酶這個專案怎麼樣,在網上看到瑪蒂爾酶這個專案,不知道怎麼樣,說是一種清洗蔬菜水果的產品。

4樓:

這個專案應該不錯,瑪蒂爾酶我家裡一直在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一直在用,有些蔬菜、水果表面油油,可能就是有農殘了。

今年的食品事故也比較多,人們應該會越來越提心吊膽吧。

怎樣洗菜更乾淨?

6樓:變美的果團

1、正確洗肉方法。

將肉放進裝有冷水的容器中浸泡著清洗,可以避免細菌的傳播,還能保證肉質的鮮嫩。

2、豬腸。新鮮的豬腸,先用加了醋和鹽的清水浸泡一會,醋和鹽都有殺菌的作用,初步清洗後,再用淘米水清洗豬大腸,能除味。

3、豬肝。豬肝有一股特殊異味,先用清水浸泡15-30分鐘,除掉血絲,再將薄膜撕掉,最後裹上面粉,不僅異味沒了,炒出來更滑嫩。

4、魚用濃鹽水去汙泥的味道。像黃鱔魚、鯰魚生活再泥汙裡比較多,總有一股泥汙味,買回家後可以先用清水養幾天。也可以用濃度比較高的鹽水進行浸泡,泥腥味就沒了。

5、蔬菜。蔬菜建議都用清水提前泡三十分鐘,再一葉葉清洗泥沙。

6、茄瓜類。

黃瓜表面的凹槽很容易聚集髒東西,要想完全洗乾淨不容易,建議削皮吃,如果想連著皮一起吃的話,可以用水浸泡15-30分鐘後清洗。

7、花球類。

花菜的表面有一層蠟,而且花穗比較多,不好清洗,可以浸泡在淘米水中,加兩勺鹽,再進行搓洗,髒東西就自己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洗菜:

清水浸泡洗滌法:主要用於葉類蔬菜,如菠菜、生菜、小白菜等。一般先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

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鹼水浸泡清洗法:大多數有機磷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鹼水浸泡是去除蔬菜殘留農藥汙染的有效方法之一。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至10克配製成鹼水,將經初步沖洗後的蔬菜放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至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蔬菜,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更好。

加熱烹飪法: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隨著溫度的升高,分解會加快。所以對一些其他方法難以處理的蔬菜可通過加熱去除部分殘留農藥。

常用於芹菜、圓白菜、青椒、豆角等。先用清水將表面汙物洗淨,放入沸水中2至5分鐘撈出,然後用清水沖洗1至2遍後置於鍋中烹飪成菜餚。

清洗去皮法:對於帶皮的蔬菜如黃瓜、胡蘿蔔、冬瓜、南瓜、茄子、西紅柿等等,可以用銳器削去含有殘留農藥的外皮,只食用肉質部分,既可口又安全。

儲存保管法:農藥在空氣中隨著時間的推移,能夠緩慢分解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所以對一些易於保管的蔬菜,可以通過一定時間的存放,來減少農藥殘留量。

適用於冬瓜、南瓜等不易腐爛的品種。一般應存放10至15天以上。同時建議不要立即食用新採摘的未削皮的瓜果。

以上方法對於蔬菜殘留農藥清除具有良好的效果,既可確保蔬菜的營養成分,也維護了消費者的身體健康。

洗葡萄方法一:

1.將葡萄一顆一顆放在水盆裡,不要完全去蒂留一點。

2.加入可以蓋過葡萄高度的水。

3.往水裡灑一些麵粉(隨便什麼型別的麵粉,便利商店最容易取得的就可以)

4.用手掌在水裡攪和幾下。

5.倒掉混濁的麵粉髒水,用清水衝幾次至水清晰了即可。

聽說,麵粉是很好的天然吸著劑,可以吸掉蔬果表面的髒汙及油脂,麵粉水可以洗碗,真的很好用.

方法二:用塊毛巾把葡萄盛在毛巾裡放在水裡篩,葡萄上的白霜就很快就沒了。

方法三:加鹽巴輕輕地揉一下,讓葡萄的外皮都有沾到鹽巴,然後泡20分鐘,倒掉水,加清水再洗乾淨,最後用涼開水過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要看你洗什麼菜噢。比如說一些葉子菜,你可以剝開之後才洗,有些封閉的菜,如洋蔥,你就剝皮之後洗最外面,如果你切了再洗,那可能造成二次汙染噢。

9樓:欽澎裴清寧

淡鹽水浸泡:一般蔬菜先用清水至少衝洗3至6遍,然後泡入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1遍。對包心類蔬菜,可先切開,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以清除殘留農藥。

鹼洗:先在水中放上一小撮鹼粉、碳酸鈉,攪勻後再放入蔬菜,浸泡5至6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小蘇打代替,但要適當延長浸泡時間到15分鐘左右。

用開水泡燙:在做青椒、菜花、豆角、芹菜等時,下鍋前最好先用開水燙一下,可清除90%的殘留農藥。

用日照消毒:陽光照射蔬菜會使蔬菜中部分殘留農藥被分解、破壞。據測定,蔬菜、水果在陽光下照射5分鐘,有機氯、有機汞農藥的殘留量會減少60%。

方便貯藏的蔬菜,應在室溫下放兩天左右,殘留化學農藥平均消失率為5%。

用淘米水洗:淘米水屬於酸性,有機磷農藥遇酸性物質就會失去毒性。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用清水洗乾淨,就能使蔬菜殘留的農藥成分減少。

怎麼才能把蔬菜上的農藥殘留洗乾淨?

10樓:菲羽i凌曦

蔬菜上的農藥如何去除?

11樓:汪幫主

蔬菜上殘留的農藥,化學成分基本都是非極性分子,而水是極性分子。懂化學的都知道:非極性分子的東西是不溶於極性分子的。意思是:農藥不溶於水。

也就是說:你用水沖洗,是衝不掉的!

建議少吃小白菜,那個菜好生蟲,農民必然打農藥。多吃一些瓜類,像黃瓜、土豆、南瓜、苦瓜,這些菜不好生蟲,農民也沒必要打農藥。

希望採納。謝謝!!!

12樓:素顏以傾城

蔬菜農藥殘留難洗淨?教你一招輕鬆去除農藥殘留,吃著放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聽說農藥殘留能洗乾淨。

14樓:小山村情懷

清水浸泡洗滌法:

先用清水沖洗掉蔬菜的表面汙物,然後再用清水浸泡,不過浸泡時間最好不少於10分鐘。這樣清洗浸泡2次後基本上就可以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儲存法:空氣中的氧氣有分解部分農藥的作用,所以對一些易於保管的蔬果可以通過延長存放時間的辦法,來減少部分農藥殘留量。比如冬瓜、南瓜等不易腐爛的蔬菜,可以放置3天以上再食用。

超聲波洗菜機真能把菜洗乾淨嗎,

15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超聲波洗菜機真能把菜洗乾淨。超聲波洗菜機就是通過空化作用產生的巨大衝擊力將被清洗的蔬菜瓜果表面的汙垢撞擊下來。由於這種空化作用非常容易在固體與液體的交界處產生。

因而對於放入超聲波洗菜機清洗液中的蔬菜瓜果具有非常強的清洗作用。就像無數個小清潔工在所有蔬菜表面進行沖洗。自然能夠方便地將蔬菜瓜果表面的汙垢清洗下來。

因為超聲波應用很廣,所以應用於不同領域的超聲波的種類以及功率都有所不同,一般用於農藥、激素、微生物的功率應該在400w以上才能徹底去除水果蔬菜肉類上面的農藥、激素和微生物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淨化器選購什麼牌子比較好?口碑比較好的食材淨化器品牌有:冰尊食材淨化器、森意食材淨化器、韓京姬食材淨化器、科勒食材淨化器。

2023年牛年是新的一年開始,疫情逐漸退去,人們對健康和飲食安全的意識卻逐漸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食品安全,蔬菜水果食用前用食品淨化器殺菌淨化後使用更安全,食品淨化器(又稱食材淨化機)作為一種綠色健康家用電器,已經成為大多數家庭所接受。食品淨化器什麼牌子好的問題也困擾著很多人。

1、冰尊(benshion)食材淨化器。

德國冰尊(benshion)果蔬清洗機是世界果蔬清洗機的發明者和領導者,引領世界食材淨化行業200多年,被譽為「世界食材淨化至尊」,採用世界首創的雙核等離子技術,百分之百高效殺菌率,被稱為「世界最健康果蔬清洗機」,是全世界公認最頂級的高階的果蔬清洗機十大排名,一直以來是所有皇家貴族和高階人士的專屬生活必用品。

冰尊果蔬清洗機進入國內市場時,就開始在北京和上海等一線進行調研,結果發現,雖然一線城市的人生活水平較高,經濟不錯,但對洗菜機的缺乏認識,反而注重外在的養生和健康,而忽略對日常食材淨化安全問題的重視,98%的家庭沒有使用洗菜機,因此,冰尊果蔬清洗機開始投入大量的資金用於宣傳食材健康知識,研發適用於中國家庭的第一款智慧操控的洗菜機,專門為國內消費者量身定製,打造適合國內孕婦,小孩和老人飲用的專用洗菜機。

2、森意食材淨化器。

森意在高階廚電領域具有二十一年的經驗,在廚電領域方面深受消費者以及業內人士的認可。森意果蔬機將豐富的廚電領域經驗和日本引進的技術融入在一起,3、韓京姬食材淨化器。

韓京姬是韓國領先的小型電器製造商,旗下專門研發、生產時尚類生活小電器,此次韓京姬涉及果蔬機為一次新的嘗試。韓京姬果蔬機主要利用韓國電離技術,在工作時需要將殺菌模組放入水中,會產生離子氣泡後將水分子分離,從而進行殺菌消毒。

4、科勒食材淨化器。

科勒從創立至今在廚房領域已有145年經驗,主要生產廚房水槽、龍頭等配件。科勒果蔬機通過電解水技術產生的物質可以進行殺菌,並且有較強的氧化性,達到祛除農藥的目的。還帶有三擋計時的控制面板,可以智慧進行選擇。

17樓:軒墨

商用超聲波洗菜機好用嗎?很多不懂的人發出了這樣的質疑,商用超聲波洗菜機真有那麼牛嗎?一廚一幫廚房裝置網馬上給您介紹一下超聲波洗菜機的相關情況。

一、商用超聲波洗菜機的原理。

超聲波洗菜機產生的超聲波有兩個作用——空化作用和共振作用,其中起主要作用的就是空化作用。

超聲波傳播到清洗液中,使液體**產生大量的超過1000個大氣壓的高溫氣泡,氣泡破裂、產生很大的振動和釋放大量的熱,只要一定時間,就能讓蔬菜表面和縫隙裡的汙垢全部剝落,還可以破壞細菌的細胞壁,達到滅菌作用。

二、商用超聲波洗菜機的特點。

1、洗菜時,並不是超聲時間越長,滅菌效果越好,超過一定時間,滅菌效果不會更好。目前超聲波殺菌時間在10min內,超聲頻率多在20~50khz。

2、超聲波對果蔬表面殘留農藥的降解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據研究文獻表明,超聲波對農藥的降解跟超聲波的頻率、輻照時間、超聲波的聲強,清洗體系的溫度、ph等因素有關係。超聲波清洗農藥的最佳頻率在100~1000khz,但是一般的超聲波洗菜機是難以達到這個頻率的,所以超聲波降解農藥的效率相對較低。

如何才能把牙垢刷乾淨,如何才能把牙垢刷乾淨?

1.正確的刷牙,以45度角,將牙刷置於牙齒與牙齦的交界處,輕輕的以圓形的方式移動牙刷,一次刷一至二顆牙,才是正確刷牙法 2.不要忽略臼齒部位 3.刷牙兩分鐘,不是三十秒匆匆的結束 4.選用適當的牙刷,小型的牙刷比較好,軟的尼龍材質較不會刮損琺琅質5.以握筆方式握牙刷較正確 6.使用牙線,可刮除齒垢 ...

怎樣才能把玻璃瓶徹底洗乾淨,怎樣才能把透明的水杯洗乾淨,保持乾淨

放點水和小沙子來回涮涮,就可以洗乾淨。用毛巾包住筷子,伸進去洗 用個鐵絲球到點洗潔淨,用筷子瑤瑤就洗乾淨了 是喝水的玻璃瓶嗎?有哪種洗杯子的。超市都有的賣幾塊錢一個。怎樣才能把透明的水杯洗乾淨,保持乾淨 煮個雞蛋!然後把雞蛋吃了,殼別扔,把殼捏捏碎,然後放在杯子里加點水,蓋個蓋子,沒蓋子就用手或其他...

怎樣才能把洗不乾淨的黴去掉,怎樣才能把校服洗乾淨

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