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晾曬多長時間可以吃,灌香腸要曬多久可以吃

2022-12-31 11:25:07 字數 5330 閱讀 1715

1樓:帳號已登出

1、灌製好後放在露天通風處,曬3-5天(氣溫不得高於20度,溫度越低越好),讓各種配料得到揮發和滲透;(香腸直接陰乾顏色是黑褐色,接受3天左右陽光,到最後顏色是新鮮的紅褐色)。2、曬好後,移至背陰通風處晾7-10天,待香腸外幹裡軟時(這個也是根據個人喜好,如果喜歡吃有嚼頭的話,就晾的幹些),打包冷凍收起,隨吃隨蒸(蒸約40分鐘)。3、在晾曬過程中應避免淋上雪水雨水,否則香腸變酸,另外不管是晾還是曬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風要好,香腸怕捂不怕凍。

在蒸之前最好把香腸打油,用家裡炒菜的油,薄薄的打上一層即可,這樣蒸出的香腸鮮亮誘人!

弄好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2樓:sunny半心人

您好,我已收到您的提問,請您稍等片刻,我立即為您提供解答服務

您好,醃製的香腸一般曬10天左右可以吃。香腸灌好了之後,掛曬也是要注意的,切記不能直接放到太陽底下暴曬,這樣會迅速蒸發掉香腸中的水分,吃起來會特別的硬;而且香腸裡面的肉壓得比較緊實,直接暴曬到太陽底下,會導致肉的溫度升高,長時間反覆下來,會加快灌腸變質的速度。正確的方法是將灌好的香腸,懸掛到通風的地方,最好陽光輻照不到,這樣香腸與外界的溫度一直,儲存時間比較長,通常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灌腸,嚼勁十足,鮮香入味。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灌香腸要曬多久可以吃

3樓:落日夕陽老師

事實上,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具體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等因素。一般來說,曬7-10天差不多了。如果是自己吃的話,其實3-5天后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儘量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曬好後用塑料袋裝好,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這樣可儲存到春節後。

那麼,風乾之後的香腸如何儲存?

第一步,收回來的臘味,用清水浸泡2-3個鐘頭(清水混濁後要再換水),用軟毛刷將臘味表層晾曬在外的積垢輕輕刷掉;

第二步,大鍋注入足量清水,丟幾片生薑片進去,將浸泡後的臘味放入鍋中,隔水蒸熟;

第二步,大鍋注入足量清水,丟幾片生薑片進去,將浸泡後的臘味放入鍋中,隔水蒸熟;

第三步,將蒸制好的臘味取出,攤涼;

第四步,將徹底攤涼後的臘味,根據每頓所需分份,每份單獨用保鮮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凍櫃貯藏,需要時按份取食即可。貯藏的臘味細水長流慢慢吃,足夠撐到來年的臘味季。

那麼,如何用香腸製作美食?其實,香腸蒸雞蛋羹就非常好吃,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將香腸切碎,蔥花切段。值得注意的是,香腸需提前一夜蒸熟放在冰箱儲存中,這樣的香腸口感更好。

第二步,將雞蛋打入盤中,劃散,加入與蛋液等量的水,攪拌均勻,撈出表面泡泡。

第三步,將蛋液放入蒸鍋中,用盤蓋住,蒸5分鐘。

第四步,開蓋,將香腸均勻撒在蛋液表面。

第五步,繼續用盤蓋住,再蒸5分鐘,出鍋了淋點生抽,撒上蔥花即可。

經過了以上幾個步驟,一道香噴噴的香腸蒸雞蛋羹就出爐了,可以說是非常好吃,如果家裡面有小孩子的話,一定非常喜歡。

4樓:白日昭之

大概掛好以後要,要吹一個星期以上才可以吃吧?

5樓:打賭送慰

張誠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香腸曬多久可以吃,香腸怎麼曬

6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約為5天晴天(夏季只有2天),然後再取下至可陰涼的地方,通常在屋簷下。使乾燥後的腸退熱,慢慢乾燥通過。經過一個月風乾,就可以食用了。

材料:豬肉、辣椒麵、花椒粉、胡椒麵、冰糖粉、白酒、鹽、雞精一小勺、生薑末汁適量、澱粉適量。

1、選擇瘦的,三分肥的豬肉,牛腰肉的瘦部分最好,不要清洗,不要準備滋生細菌,更容易變質。

2、把它們都切了。別切得太薄了。

3、把所有的配料放入辣椒、澱粉、糖、胡椒粉和辣椒麵中,然後揉搓半小時。

5、清洗,鹽,揉搓,沖洗,然後將80克乾麵粉用於揉搓。用鋒利的刀摩擦並去除香腸中的黃色脂肪。

6、然後一一刮完後用鹽在搓搓,清水清洗到乾淨為止。

7、然後把醃製好的肉灌入香腸,兩頭用繩紮緊。

8、然後放置在通風處5天,不可以暴曬,然後放置一個月,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灌進肉的香腸,需掛在曬架上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吹曬。一般約曬5個晴天(夏天只需二天),然後取下掛到通風透氣的高處,一般是屋簷下風乾。好使曬後的腸子退去餘熱,慢慢乾透。

涼掛一個月後就成成品了。

主料:豬肉5斤。

輔料:辣椒麵62克、花椒粉25克、胡椒麵5克、冰糖粉25克、白酒(度數高於45度)75克、鹽克、雞精一小勺、生薑末汁適量、澱粉、兩三勺。

正宗四川香腸的做法:

1、肉選七分瘦,三分肥的豬肉,裡脊肉做瘦的部分最好,不要清洗,避免做好後更容易滋生細菌而變質。

2、全部切片,別切太薄了。

3、把花椒、澱粉、冰糖、花椒粉、辣椒麵所有的料放進去,揉搓半小時。

4、醃製三小時以上。

5、洗腸衣,放鹽揉搓,衝乾淨再放乾麵粉80克進行揉搓,把腸衣上黃色的肥油搓掉和祛味,再用不是很鋒利的刀刮。

6、刮完後用鹽在搓搓,洗到你覺得乾淨為止。

7、把醃製好的肉灌入香腸,紮緊。

8、在向陽通風的地方曬5天,然後再放在通風但曬不到很大太陽的地方一個月,即可食用。

8樓:涼秋時光紛亂

先把豬小腸洗乾淨備用,然後把豬瘦肉切小條狀,加點酒,適量鹽,花椒,攪拌均勻,然後灌入香腸內,在捆成一小節一小節的,然後晾乾,過兩天在用柏楿樹枝燃著的煙燻一下就可以了。

9樓:上書遠詩

準備後腿肉 7斤五花肉 3斤花椒粉 30克胡椒粉 30克鹽 90克糖 50克高度白酒 100克薑汁 50克白棉線 數根腸衣 一副。

1.將所有料全部放進肉裡面,戴上一次性手套,上下翻,讓所有肉充分浸染上香料,醃製一個小時左右。肉醃製的時間不需要過長,灌好的香腸在風乾這段時間,肉也在不斷的吸收味道。

2.將腸衣的一頭打結,另一頭全部懟到灌腸機的出肉管上,一邊往機器里加肉,一邊搖把將肉灌進腸衣裡。此時的難點在於,控制好香腸的圍度。

使之粗細均勻。我的經驗是,灌肉的時候儘量將肉捋到最末端,讓其最粗細均勻。

3.這一步開始系棉線啦。

4.放在外面晾曬 差不多一個星期左右,然後就可以煮熟或者蒸熟開吃啦!

10樓:小九講詩詞

灌香腸之前要把料切碎,之後把料都灌進豬大腸裡,然後放在通風口通風。

香腸一般風乾多少天可以吃?

11樓:利利淺侃

香腸,也有叫做臘腸的,我們這裡就叫做臘腸,它的做法有很多種,麻辣的,廣式的、香辣的,蒜味的等等,不同的地方味道都會不一樣,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香腸做法,最出名的要數川味香腸和廣式香腸。

小時候,每到冬天,媽媽就會做一些香腸和臘肉。尤其在農曆臘月做臘腸和臘肉尤其好,因為這個時候的肉質比較好。天氣也適合做臘味。

做好的臘腸一般都有很多水分在裡面,這是因為豬肉和調味品再加上料酒之類的,被醃製以後就會出現水分,還有做臘腸的腸衣也會有水分出現,臘腸做好了,必須要把晾乾,才能儲存,要不會壞掉易變質變味。

香腸灌完之後,是風乾好吃,還是曬乾好吃?

我個人的經驗就是自然風乾好吃,這是老一輩傳存下來的原始老方法,特別有效管用,再說了現在的家庭都是樓房,那有地方曬乾啊,除非在農村,可以香腸做好以後也不直接暴曬啊,所以,最傳統風乾的方法最實用,味道也最好吃。

香腸有兩種風乾方法,第一種就是自然風乾法,第二種就是熏製風乾法,這兩種目前是常見的風乾法,第一種適合每個地方使用,也適合家庭普通口味使用,第二種就會不一樣了,適合重口味的,尤其尤其適合熏製口味的人使用,不過做法上比較麻煩一些。

香腸自然風乾法。

香腸熏製風乾法。

乾貨分享——香腸的肥瘦搭配比例。

一般我們做香腸要肥肉搭配,這樣等香腸風乾以後,就不會特別的柴,肥瘦的 比例搭配:一般正常的口味就是5;5比較合適,也可以是4;6或者是3;7,最少的比例不能少於2;8,這樣的搭配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搭配。記住千萬不能是全瘦肉,沒有肥肉油脂的臘腸,如果風乾了,乾巴巴的不僅口感不好,而且吃起來特別的柴,小貼士1、香腸最好以後,千萬不能在氣溫高的太陽底下暴曬,那樣會把香腸曬的爆裂。

2、做香腸不要全是瘦肉,也不能全是肥肉,必須肥肉搭配就比較好吃了。

3、剛灌好的香腸,是不能直接曬太陽的,也不能直接掛起來,最好是裝在容器內放在陰暗的地方,靜置一天以上,中間還要適當翻動,然後掛在陰涼通風處風乾,記得要用牙籤放氣。

4、要是熏製香腸不可久燻,就是燻得太乾了,稍微煙燻下,煙燻的材火就講究了要柏樹丫,微醺,這樣吃起來就美味極了。

12樓:小百里

一般都會選擇涼至5~10天,這樣的話會讓他更加的幹一些,然後口感會比較的細膩,然後非常的鮮嫩,非常好吃,也特別的入味。

13樓:79明

一般晾置在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使用,因為它本身的水分很少,所以蒸發會很乾。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根據情況來確定,風乾的時間,不同地方差異比較大,還是自己把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星期,因為可以曬到這種程度是剛剛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一般風乾十到十五天,就可以吃了。

17樓:艾1比1利

晾個15~20天表面收幹了就可以食用了。

臘腸要曬幾天才可以吃?

18樓:手機使用者

1、晾曬時間要取自。

決於溫度、bai風力等原因。du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zhi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曬得太乾,否dao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

2、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米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3、香腸風乾更好,香腸其實不能曬太陽,太熱的天氣反而不適合曬香腸,這樣不僅導致香腸出油厲害,還可能回導致香腸味道變質、發黴、變壞等。

19樓:beling不琳

灌紮好臘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曬,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或者說我們可以在太陽不是特別強烈的情況下把臘腸掛在有太陽處曬兩到三天,再掛在乾燥通風處風乾(10天左右),臘腸變暗紅色,腸衣變皺,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豬肉最好選後腿肉,肥瘦比例較好,做出的臘腸口感也好。調料不需要加入多花樣,越簡單的調料做出的粵式臘腸就越香。

千萬不要在肉餡里加入生抽、老抽這樣的調味品,這樣做出的臘腸就會發酸。當然如果喜歡吃辣,可在肉餡里加入辣椒醬。

香腸一般蒸多長時間,自己灌的香腸需要蒸多長時間?

材料一般是豬肉,放在格子上隔水蒸的話,水燒開密蒸25 30分鐘最佳。當然,如果是牛肉的風乾腸,得延長一點,大概45分鐘,等到鍋涼後再取出。一般的香腸,半小時左右即可,也是等到鍋涼後取出。蒸好的香腸可直接吃,或者配合其他菜炒著吃。成品臘腸經醃製和晾曬等加工過程,變得又鹹又幹硬,不適合直接下鍋炒,而清洗...

灌的香腸雨淋了還可以吃嗎,香腸被雨水淋了還能吃嗎

灌的香腸雨淋了可以吃,首先雨淋的時間長短,還要看香腸破裂沒有。雨淋時間長了,沒有及時亮幹,香腸會變味發脹就吃不成了,雨淋了及時亮幹是可以吃的,香腸被雨水淋了還能吃嗎?香腸被雨淋了,只要及時將其擦乾淨,然後觀察表面是否有變質或者被泡爛的痕跡,如果沒有,是可以食用的。被雨淋之後一定不要再次放置,一定要立...

餵羊吃的高丹草要曬多長時間可以吃?

餵羊吃的高丹草,不曬也可以吃。高丹草,是禾本科高粱屬植物。高丹草又稱雜交蘇丹草,是經過多代選育的飼料用高粱和蘇丹草的最新雜交組合,高丹草是利用高粱雄性不育係為母本,蘇丹草為父本組配選育而成的雜交品種。高丹草綜合了飼用高粱和蘇丹草的優點,既保留了飼用高粱植株高大 莖粗 葉寬 糖分含量高的特性,又汲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