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滿分作文,關於親情的滿分作文600字

2021-05-02 02:32:57 字數 5232 閱讀 3631

1樓:橴脃天使

每一人的情感極其豐富:親情,友情,愛情,鄉情,愛國之情----這些情感有的單純,有的複雜;有的淺淡,有的深厚;有的真摯,有的虛假---然而,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有的讓我們充滿期待,有的讓我們害怕面對。

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覺得父母對我的管束是多餘的,自己應該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和祕密,不再需要父母的詢問,也不需要父母知道自己的太多祕密。所以,我不讓父母進我的房間,我出去上學時都會把房間門給鎖上,並在門外掛上寫著「禁止進入」的牌子。

有一天放學回家,剛要拿出鑰匙來開房間的門,卻發現門沒鎖,我記得我早上去上學時有鎖啊啊,怎麼現在開著呢?我心理暗想著,肯定是爸媽進過我的房間。想著想著,我氣憤地衝出房間,爸媽剛好都在客廳裡,他們有說有笑的。

突然,我衝到他們跟前嚷道:「我不是叫你們不要進我的房間嗎?再說,你們沒有看到門外的牌子嗎?

」聽我說出這樣的話,爸媽臉上的笑容消失了,爸爸生氣地說:「丫頭,你怎麼可以這樣讀我們說話?」而我在媽媽的眼裡看到了此時的她對我很失望。

「總之,你們以後不要再進我的房間。」我丟下這句話,就衝進了房間

剛進入房間,我看到被子裡鼓鼓的,好像有東西躺在裡面,我把被子欣開,是一臺膝上型電腦,旁邊還放著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丫頭,過幾天是你的生日,這是我和你爸送你的禮物,希望你能喜歡。此時,我的眼淚像掉了線的珠子似的落了下來,我連忙衝出房間。

「我叫你當面拿給她就好,你就是不聽,還說什麼要給她驚喜,居然還去爬窗。看,這下苦了自己了吧!」媽媽邊說邊幫爸爸搓背邊說。

聽了媽媽這樣說,我哭得更凶,跑到他們面前:「爸媽,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

」媽媽臉上浮現慈祥的笑容,說:「丫頭,別哭,我們不怪你。你要知道,家人與家人之間的親情是無法斷開的,你之前的做法是會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的,你懂了嗎?

」「我懂了,我懂了--」之後回到房間,我把原來的牌子換上寫著:「歡迎進入」的牌子。

那一次,我讀懂了親情,真正徹底地讀懂了!我為我之前的做法感到慚愧。

2樓:

當你感到無助時,回到家裡得到的一聲安慰、一份鼓舞是親情;當你在外面飽受風吹雨打時,回到家裡得到一碗熱騰騰的湯是親情;當你在外工作,親人等你歸來是親情;當你……

童年時代的我和外婆一起生活,她沒有文化,卻懂得什麼是人生。每天早晨當公雞報曉時,外婆就會起來準備早飯,看到時間差不多了,她就會到我床邊把我叫醒,她就像是一臺鬧鐘,會準時提醒我。在飯桌前落座,我會看到充滿暖氣的早餐。

我吃早餐時外婆就幫我收拾書包,待我一下飯桌,就會把書包遞給我。在我走出門口之前,她總會幫我弄好身上的衣服,最後摸摸我的小腦袋,笑著對我說:「去上學吧!

」每天放學回到家裡,我總是先去完成作業,雖然飯桌上擺著外婆早已準備好的飯菜。她不識字,但總愛在我寫作業的時候左看右看。晚上睡覺前她會為我把床鋪平,最後看我睡下了,再把燈熄掉,自己才去休息。

她給予我的是「最完美的服務。」

一天,天氣變得很快,在我出門前,以外婆的生活經驗都沒能料到待會兒會下大雨,也就沒讓我帶上傘。放學後,我看著陰沉沉的天,眼前的雨水像是斷了線的大珍珠,我站在教學樓的屋簷下感到十分恐慌。我等了好久,別的同學都已經被家長帶回去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哭了。

不久,我看到從不遠的校門口處走過來一個步履蹣跚的身影。等走近了一看,才發現那個身影正是我外婆。她走到我身邊,抖了抖身上的外套,雨水便從她的衣服上落下來。

然後她把拿在手裡的衣服給我披上,幫我把眼角的淚水擦掉,輕輕說了聲:「走吧。」

外婆很迷信,經常去廟裡燒香拜佛。每次我要考試時,她都會為我祈求神靈的保佑。她在自己的家裡也供了神,佛像就放在她的房間裡。

一次,我對佛像起了好奇心,就到外婆房間裡去想看個究竟。因為佛像的位置高了點,我夠不著,就在腳下踮了只椅子站上去,卻不小心把佛像砸到地板上弄碎了。外婆進來後竟沒有責怪我,我卻知道那是外婆最敬重的東西。

沐浴在親情裡,我得到了無盡的愛和無盡的寬容,直至現在,以前經歷過的一切依舊在我耳畔迴響,我知道,它將貫穿我的生命。

親情,多麼溫馨的音符!多麼讓人溫暖的字眼!親情,你激起了我的思緒,於是,我開始輕輕的呼喚你,我開始悄悄的尋找你.

我找到了小河邊,魚兒們正在一起嬉戲.我明白了,親情,你就在這裡.魚兒們和我說,他們已經感悟了親情.

我找到樹下,雛鳥們正在等待媽媽的哺育.哦,親情,原來你在這裡.鳥兒們和我說,他們已經感悟了親情.

我來到了樹林裡,松鼠寶寶們正在媽媽的懷抱裡.我明白了,親情,原來你在這裡.松鼠們對我說,他們已經感悟了親情.

我回到家裡,我回到了親人的溫暖裡.哦,我明白了你,親情,你也在我的周圍裡!

於是,我開始感悟親情,開始嘗試去體驗這溫馨的字眼.

哦,親情,在媽媽為我準備的飯菜裡,我體驗到了你;在爸爸對我的叮囑裡,我體驗到了你;在親人給我的溫暖裡,我也體驗到了你.

哦,原來親情就在我們身邊,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親情像是一杯濃濃的咖啡,苦在嘴裡,甜在心裡;親情像是一杯清香的茶,回味在心裡;親情像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在心裡;親情更像是夏天的一瓶冰水,將酷熱的炎熱,濃縮成兩個感人的字-----溫馨,然後將它刻在我們的心裡.

3樓:解答者

親情是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美麗的彩虹。

一夜深深,我趴在桌上奮筆疾書,窗對面的燈光一戶戶熄滅,人們進入了夢鄉。我看看手中的作業,哎,唯有堅持再堅持,我才能交差呀!揉揉疲憊的雙眼,一個修長的影子出現在我桌前。

我回頭一看----是媽媽,她端著一杯濃濃的牛奶出現在我的眼前,她輕輕的說道:「女兒,快9點了,還在做作業啊!快喝下去,做完早點睡啊!

」說完,媽媽又轉身下樓幹家務活去了。那杯牛奶還冒著熱氣,溫馨的芳香緩緩流入了我的心中,這正是親情,總是在我最需要的她時,給我帶來溫暖。

二父親揚起了手掌,那寬大的手掌似乎蘊積了全部的希望和怒火,我閉上了眼,一滴淚從眼角滴落----我知道,是我的錯,我不該如此頂撞父親看著手中試卷上醒目的「69」分……良久,我睜開眼,耳邊沒有火辣辣的疼痛,我驚愣地看著父親,那包含怒氣卻不忍下手的父親,從他的眼中,我讀到了失望與愛憐。父親無奈地放下了手,輕輕地吐出了這幾個字:「走吧,上樓去吧!

」我懂父親的意思,他要我繼續努力,去拼搏,去努力,去奪回屬於我的成績。不知為何,我一下子淚流滿面,那無言的愛,充滿希望的心,正是那最深沉最真摯的親情啊!

三我拖著疲憊的身子下樓,正欲洗臉,一陣香味便直飄進我的鼻孔間。哇!好香哪!

我尋夢般的尋找那香味的**,卻見門外母親凍紅的雙手中捧著我的最愛----小籠包子。她一見我,忙開心地大喊:「啊璐,快來吃包子!

」她跳下車,把包子送進我手中。原來,媽媽大清早的去幫我買包子了。我接過包子,一股暖流直湧我心間。

親情,正如這包子的香味一般,香甜卻永不遜色!

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我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4樓:

為什麼父母不能進孩子的√房間

2015中考親情滿分作文600字範文

5樓:孤獨流浪者

沉默的愛

生命隨著肉體的消失而宣告終結,於是思念成了追悼的方式。在無數的碎片中,我拾起一些片斷,將它拼湊成一個人。

父親的身體一直不好,從小我便住在外婆家。7歲那年,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我回到了家——一個全然陌生的家。父親的脾氣不好,媽媽處處忍讓,但也沒見他臉上露出過笑意,彷彿自己成為家中的元老是名副其實的。

他規定每晚六點以前必須開飯。有一次,母親因燒魚而晚開飯,父親便一言不發,坐在那太師椅上。微胖的身驅,彷彿一個生鏽的大水壺,只要一經加熱,便可以沸騰。

我不敢靠近,害怕會一觸即發。那閘門式的嘴,好像只要一經開啟,憤怒之詞便會如潮水般湧來。

於是,每天我都循規蹈矩,不敢有絲毫犯規。一日,因汽車誤班,我回到家時已六點半,我猶豫著,始終不敢進門,徘徊在家門口。父親拖著生病的身子開門張望,發現我在門口。

我轉身想逃,還沒來得及,就覺得肩頭一鬆,書包已被拿下,莫非他要打我?我不敢往下想,但父親只是拍拍我的頭,帶我進門。「餓了嗎?

」見我點頭,便不住往我碗裡夾菜。

隨著學業的加重,我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那條規矩也漸漸地變得名存實亡,只是父親仍會坐在太師椅上,前後搖動著他那水壺般的身軀,等持著我和母親回來吃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有一天太師椅上的身影消失了……只是母親仍會在六點前開飯,然後等我回家。

每當夜幕降臨,我彷彿又在耳邊聽到他的咆哮聲,看到一個臭脾氣、固執的父親在微笑。我知道,有一句話他深深埋在心底,始終沒能從他閘門式的嘴中說出來:「孩子,我愛你!」

【點評】

愛的方式多種多樣。本文所寫的是沉默的你愛。

文中的父親是個嚴肅、固執的人,他規定每晚六點以前必須開飯。如有怠慢,「便一言不發,坐在那太師椅上。微胖的身軀,彷彿一個生鏽的大水壺,只要一經加熱,便可以沸騰」。

這段肖像描寫,十分傳神。可就是這樣一個父親,對我的一次遲到,卻異乎尋常。

文章結尾說:「有一句話他深深埋在心底,始終沒能從他閘門式的嘴中說出來:『孩子,我愛你!』」但孩子最終讀懂了這種沉默的愛。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與貴族,一個緣於善良,一個出於報恩,都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毫不猶豫地伸出了自己的援手。他們是快樂的,因為他們都完成了自己的心願;他們更是無比幸福的,因為他們的善舉,為他們自己的後代甚至國家播下了善種。

其實,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在人的一生中往往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時候,我們只是出於簡單的、幫助別人的目的才去做一件事,但最終這件事卻會令自己受益。

有這樣兩則故事:有個盲人在夜晚行路時,手裡總是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人們很好奇,就問他:

「你自己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著燈籠走路呢?」盲人說:「我提著燈籠,既為別人照亮了路,同時別人也容易看到我,不會撞到我。

這樣既幫助了別人,又保護了自己。」在一次戰鬥中,將軍看到遠處飛來一枚炸彈,在大家都臥倒的時候,可旁邊還有個小戰士在那傻傻地站著,於是將軍奮不顧身地撲向那個小戰士。一聲巨響之後,他們倆人身上都積滿了塵土,幸運的是,倆人都毫髮無損。

將軍站起來回頭一看,不禁驚呆了:原來自己剛才站立的地方已經成了一個大大的彈坑。

我家住農村,到了夏秋時節,會有很多毒蛇出沒。於是一戶住在路邊的人家就把自家的電燈拉出來,掛在屋簷下,為夜行人照路。一天晚上,屋子主人外出,當他踏出門檻時,清楚地看到一條毒蛇就盤在他的必經之路。

於是我常想,倘若屋子的主人沒有一顆善良之心,不把電燈掛出來,那晚他一定會被蛇咬著。

人生在世,命運多舛,難免會遇到種種不幸,倘若人人都像這位盲人、將軍和農夫一樣,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既給別人帶來方便與關愛,又給自己的人生驛站帶來快樂與幸福,那麼我們這個世界一定會充滿光明和溫曖。

萬千大道理,其實一句話: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關於親情的中考滿分作文以及點評新聞

我的視線 記一把藍色的雨傘 我的視線,這麼久以來都不得不為一把藍色的雨傘所牽絆 那藍色,明徹如天空。小時候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撐著一把藍色的雨傘來學校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罩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後來的一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抬頭和媽媽說話,卻發現媽媽的那一半天空...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800字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 親情是寒冷天氣裡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嚴寒 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親情,組成這段美麗的話語,它像春風吹拂著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為我做餐桌上那豐盛...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250字

那天,我閒著沒事就去翻了翻 讀者 突然,一個題目吸引住了我,我便往下看,整個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個父親,他的兒子生了重病,之後又患上了尿毒症,需要花費大筆的醫藥費。雖然這筆醫藥費對他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他沒有放棄。並且想方設法地去掙錢回來。他便想 做什麼能賺更多地錢呢?於是他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