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留學申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2022-12-31 12:35:11 字數 1331 閱讀 8799

1樓:超級酷樂貓

加拿大的留學申請需要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一)選擇學校。

雖然許多學校都設定相同或類似的專業,但不同學校的差異很大。要注意選擇正規學校,所申請的學校應是已得到了省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校。加拿大南部城市多倫多和溫哥華,人口眾多、學校也不少,亞洲的留學生多選擇這兩個城市入學。

其學校多集中在市區和郊區。也有五花八門的非常不正規的「學店」式學校,其師資不足,條件簡陋,純粹以盈利為目的,這種學校收費後也能夠發出錄取通知,但往往使館不給發籤證。

(二)語言要求。

選校時學生要考慮學校對語言方面的要求。由於加拿大英、法語並用,所以申請人一定要弄清該校使用何種語言上課,以免因語言障礙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入學標準一般為本科生託福550分以上,研究生580分以上。

但這個成績是獲得基本入學資格的要求而不是獲取獎學金的條件。

如果目前語言水平還達不到要求,也可以考慮先讀預科班。參加預科班不需要托福考試成績,學校要根據學生的實際水平分班分級。語言預科班畢業後再進入專業學習。

(三)提出入學申請。

申請讀本科,各大專院校均要求申請人具有相當於加拿大高中畢業的學歷。申請時可以普遍撒網,同時向幾所自己選中的大學索取資料,以瞭解該校的學制,課程安排,入學要求及學費等諸多方面的情況。這時你就可以為自己辦理留學了。

(四)申請學生簽證。

一旦接到學校寄至的入學通知書,就可著手簽證事宜。要根據使領館的要求準備材料和填寫簽證申請表,辦理相關手續。如果你決定去加拿大留學,也可以申**拿大留學獎學金。

2樓:星家粉團

1、必須具有大學四年本科學士學位。

一般來說,加拿大大學的研究生院要求申請者具有正規大學四年制本科學士學位,或大四在讀,並提供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的證明。

2、申請的碩士專業與本科專業一致或相關。

申**拿大的碩士專業一般需要申請人具有相關本科背景。

3、大學後兩年的專業課平均成績非常優秀。

作為由省**資助的公立大學,加拿大的大學基本上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醫學博士類」(medical&doctorial),即專業齊全,以研究為主的綜合性大學,第二類是「綜合類」(comprehensive),即有碩士及博士專業;第三類是「本科類」(primarilyundergraduate),即以本科教育為主,沒有或有部分碩士專業。對於設有碩士學位的第。

一、二類大學,一般要求申請人大學後兩年的gpa在或75%以上。

4、取得相關國際英文考試成績。

加拿大的碩士一般只要求申請人有託福或ielts或其他英文考試如melab、cantest成績,gre只有部分學校的理工類專業需要,當然對於申請 mba的學生來說,gmat也是必需的。

5、從導師手裡拿到offer

去加拿大留學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我去多倫多(那裡天氣怎麼樣啊?必備的需要帶些什麼)

現在天氣不錯,挺熱的!藥品帶點,不然去醫院也挺麻煩的!如果有保險還行 衣服和吃的什麼還是比國內好。什麼都不需要帶吧,這邊衣服什麼的都比國內的便宜啦。夏天的 衣服都是差不多的,冬天有車的話就是一件長褲,一件短袖,長袖,加一件外套搞定。如果沒有車,要在雪天等車的話,最好買一件長款的羽絨服。秋衣秋褲,毛衣...

加拿大研究生雅思申請要求,去加拿大留學需要雅思幾分?

一般雅思要求6.5分,單項不低於6分,但很多學校有開設語言課程,你也可以先選擇讀學校的語言課程,達到要求後再進入研究生課程。部分學校還要求gmat或gre成績,具體看學校的要求。你問的太籠統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1 必須擁有學士學位。這是申 拿大研究生留學的最基本條件。2 擁有語言成績。留學加拿...

加拿大留學申請流程是怎樣的,杭州加拿大留學申請的流程是怎樣的啊?

加拿大本科申請流程第一步 對所有加拿大學校做一個總體的瞭解加拿大本科申請流程第二步 對感興趣的學校進行具體的資訊瞭解加拿大本科申請流程第三步 申請過程的開始 加拿大本科申請流程第四步 登入學生系統,查詢狀態加拿大本科申請流程第五步 材料的遞送 加拿大本科申請流程第六步 錄取結果的等待 加拿大本科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