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分為幾個部份,每個部份寫什麼

2022-12-31 13:00:09 字數 3300 閱讀 5610

1樓:肉丸說車

落花生這篇課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1。部分(第1自然段):寫「我們」姐弟種花生、收花生。

3、部分(第3~15自然段):寫父親和「我們」吃花生、議花生。父親對花生品格的讚揚,使「我們」對花生產生了敬佩之情。

2樓:琦覓丹

1到3第一段,寫了事情最早的起因;2到14第二段,寫了作者與兄弟姐妹和父母在一起吃花生,聊天的情景;15第三段總結說明父親的話讓自己受益終生。

3樓:跟著zy一起謀財害命

第一部分(1):寫種花生、收花生。

第二部分(2):寫母親提議過一個收穫節,併為過收穫節做了準備。

第三部分(3~15):父親和我們邊吃花生邊議論,父親對於花生品格的讚揚,使我們對普普通通的花生產生了敬佩之情。

4樓:吃大餅的香菇

1、(第1自然段一個部分):寫「我們」姐弟種花生、收花生。

3、(第3~15自然段一個部分):寫父親和「我們」吃花生、議花生。父親對花生品格的讚揚,使「我們」對花生產生了敬佩之情。

《落花生》課文主要內容分了幾部分?每部分講了什麼?

5樓:7仯汜憶哋漁

第一段(第1自然段):「我」和姐弟們一起種花生、收花生。

第二段(第2自然段):寫母親提議過一個收穫節,併為過收穫節做了準備。

第三段(第3~15自然段):父親和我們邊吃花生邊議論花生,爸爸對於花生品格的讚揚,使我們對普普通通的花生產生了敬佩之心。

課文原文。①我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地。母親說:「讓它荒著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翻地,播種,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

②母親說:「今晚我們過一個收穫節,請你們的父親也來嚐嚐我們的新花生,好不好?」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好幾樣食品,還咐附就在後園的茅亭裡過這個節。

③那晚上天色不大好。可是父親也來了,實在很難得。

④父親說:「你們愛吃花生嗎?」

⑤我們爭著答應:「愛!」

⑥「誰能把花生的好處說出來?」

⑦姐姐說:「花生的味兒美。」

⑧哥哥說:「花生可以榨油。」

⑨我說:「花生的價錢便宜,誰都可以買來吃,都喜歡吃。這就是它的好處。」

⑩父親說:「花生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裡,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來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

⑪我們都說是,母親也點點頭。

⑫父親接下去說:「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⑬我說:「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⑭父親說:「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⑮我們談到深夜才散。花生做的食品都吃完了,父親的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落花生》作者許地山資料簡介:

許地山(1893—1941)現代**、散文家。筆名落花生,原籍臺灣台南,祖籍福建。許地山的主要作品:

著有《空山靈雨》、《綴網勞蛛》等;翻譯作品有《二十夜間》、《太陽底下降》等;編著有《印度文學》及《中國道教史》等。

落花生課文內容及作者許地山資料簡介:

《落花生》(作者許地山),課文通過談論花生的好處,揭示了學習花生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品格的主旨,告訴我們要做有用的人。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5課,人教版。

落花生這一課可以分為幾大段每段分別在寫什麼

6樓:your大頭兵

全文分兩大段,第二段是重點段。

(1)種花生,收花生。

(2---15)吃花生,議花生 全段分三層,第一層:母親提議過一個收穫節,並請父親也來品嚐新花生。

第二層:全家談論花生的好處,父親的話是主要的。他用花生作比喻,教育孩子做有用的人。

落花生一文寫了什麼事?

父親借花生的可貴,讚揚了那些不只追求外表美、不圖虛榮,而能踏實肯幹,願意為人民多做貢獻的人。

父親要我們做一個對人類有貢獻的人,不要只講究外表,而對別人沒有好處---既要講究外表美,又要做一個對人類有貢獻的人。

落花生的段意,分幾大段

7樓:南瓜蘋果

全文分兩大段,第二段是重點段。

(1)種花生,收花生。

(2---15)吃花生,議花生全段分三層,第一層:母親提議過一個收穫節,並請父親也來品嚐新花生。

第二層:全家談論花生的好處,父親的話是主要的。他用花生作比喻,教育孩子做有用。

的人。擴充套件資料《落花生》,是著名作家許地山的一篇敘事散文,真實地記錄了作者小時候的一次家庭活動和所受到的教育。

課文著重講了一家人過花生收穫節的情況,通過談論花生的好處,借物喻人,揭示了學習花生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品格的主旨,說明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表達了作者不為名利,只求有益於社會的人生理想和價值觀。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分四大段啦!第一段寫了作者一家種和收花生,第二段是重點的段落,寫了作者一家過收穫節的過程。

何謂「落花生」,什麼是落花生?

落花生落花生 arachis hypogaea 豆科。一年生栽培油料作物。根部多根瘤。高20 70釐米。偶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4,倒卵形 具葉柄 托葉披針形。花單生或簇生葉腋 花萼和花托合生成託管,花梗狀,萼齒二脣形 花冠蝶形,黃色 雄蕊9枚合生,另1枚退化 子房藏於託管中,受精後子房柄迅速延長鑽...

老舍的《落花生,老舍的《落花生》全文

落花生許地山我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地。母親說 讓它荒著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翻地,播種,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母親說 今晚我們過一個收穫節,請你們父親也來嚐嚐我們的新花生,好不好?我們都說好。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好幾樣食品,還吩咐就在後園的茅亭...

落花生仿寫,落花生 仿寫200字

文 我我文 厄爾讓人鐧懼害鍦板浘 仿寫落花生路燈200字 路燈在人們生活中可謂是再平凡不過的東西了。然而,你可曾想到當你已經進入了夢香時,路燈依然在黑夜裡為人們奉獻著。所以,我愛路燈。路燈的外表沒有霓虹燈那麼絢麗多彩 它的光茫沒有高功率電燈那麼明亮 所處的位置也沒有華貴大吊燈那麼顯眼 它就是這麼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