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為什麼是鹹的?為什麼眼淚是鹹的。

2022-12-31 13:05:06 字數 5672 閱讀 8673

1樓:公務員乾貨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2樓:王佑平彤書

當眼淚水流到嘴裡,人會感到鹹味。眼淚水為什麼是鹹的呢?科學家用。

微量分析的方法發現,在人們的淚水中,99%是水分,1%是固體,而這固體。

一半以上是鹽,怪不得它有鹹味呢!原來,在眼球的外上方有一個小手指頭。

大小的腺體,叫淚腺,淚腺用血做原料,經過加工後就製造出了眼淚。而我。

們知道,在人體的血液、體液和組織液裡都含有鹽分,用血做的眼淚裡有鹽。

分就不奇怪了。鹽在血中佔0.9%,在淚水中佔0.6%。淚水中不僅含有。

鹽,還含有能夠溶解細菌的酶,對眼睛有殺菌和輕微消毒的作用。另外,黑。

眼珠表面經常塗了薄薄的一層眼淚,能潤溼角膜,使它不致於因直接暴露於。

空氣中而乾燥混濁。

3樓:捷梓維虢靜

為什麼淚水是鹹的?甜的,在幸福中;苦的,在傷心是;辣的,在憤怒而堅定信念時;酸的,在失去重要東西時;鹹的,在現實中!

眼淚之所以是鹹的,因為它不想是苦的(流到嘴裡太難受),不想是甜的(會粘得眼睛睜不開的),不想是辣的(有些人不喜歡吃辣),不想是酸的(鼻子會不幹的),不想是無味的(怕我們感覺不到),因為鹹味是我們最常接觸到的,且是必備的味道,所以,眼淚是鹹的!

4樓:牛信從戊

要自己才知道是鹹還是甜,因為有時有傷心的事,眼淚當然是鹹的,如果有開心的事眼淚有可能是甜的。

為什麼眼淚是鹹的。

5樓:夏侯藍尹仰冬

眼淚來自於淚腺。淚腺是由細管狀腺和導管組成,它是分泌淚液的器官。淚腺位於眼眶外上方淚腺窩裡,分為上下兩個部分:

上部為眶部,也叫上淚腺,較大,形態很像杏仁,大約有12×20mm,下部為瞼部,也叫下淚腺,較小。淚腺有10~12條排洩管,淚液產生後就由這些排洩管排出。淚液是一種弱鹼性的透明液體,其中98.

2%是水,其餘為少量無機鹽和蛋白體,還有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

眼淚產生後,通過淚道排洩。淚道由淚小點、淚小管、淚囊和鼻淚管組成。淚小點在上、下眼瞼緣內側各有一個,眼淚由淚小點進入象下水道一樣淚小管,通過長約10mm的淚小管進入淚囊,淚囊專門是用來收集和存貯淚液的,防止淚液外流。

淚囊大小大約為12×6mm,淚囊的下方有一根長12~24mm、直徑3~6mm的管子直通鼻腔,這就是鼻淚管,淚囊中的眼淚通過鼻淚管進入鼻腔。所以當我們點滴眼液時,要用手指按住淚囊部,就是為了防止滴眼液通過鼻淚管流入鼻腔。

人在憂傷、悲痛、傷心的時候,會流眼淚;人在高興的時候也會流眼淚。眼淚似乎成了情緒變化的象徵,其實眼淚並不完全表示情緒的變化。當我們眼睛中落入灰塵等異物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眼淚,把異物衝出來。

眼淚中除大量的水外,還有溶菌酶、免疫球蛋白、補體系統、乳鐵蛋白、β-溶素等,它們具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因此眼淚還有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防衛。一般情況下,結膜囊並不是細菌生存的理想場所,因為細菌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35~38℃,由於眼睛睜開時,淚液蒸發,角膜表面的溫度可低達30℃,因而不適合細菌的生長,但長時間的閉眼或包紮,結膜囊的溫度就會上升有利於細菌的繁殖。

結膜囊的防衛作用來自淚液中抑菌物質。淚液中溶菌酶的主要功能是通過分解存在於細菌細胞壁中的多糖類物質,以達到殺菌的目的。在眼淚中的免疫球蛋白共發現了五種,其中最多的是免疫球蛋白a,它能抑制病菌在黏膜表面的附著,在溶菌酶等參與下,溶解細菌,從而達到殺菌的目的。

乳鐵蛋白則通過阻止細菌對鐵離子的利用,而抑制細菌的代謝,從而達到除菌的目的。β-溶素為一種非溶菌酶抗菌物質,它主要對抗葡萄球菌,裂解細菌的細胞質膜,協助溶菌酶作用。另外,眼淚還能溼潤眼球表面,溼潤結膜囊,改變角膜的光學效能。

您瞧,眼淚還有這麼重要的作用,所以它並不僅僅是表示情緒的變化。

為什麼眼淚是鹹的

6樓:寧靜致遠培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7樓:生國英貳妍

兄弟,眼淚一copy定是鹹的!因為人體的內環境的結構結定的!血液的濃度也是鹹的,這也是證明了人源于海洋!

身體是一個完美的調節系統,一般都不能改變(除非生病了)!上樓的人說吃糖眼淚會甜,那是不可能的事!謝謝採納!

8樓:十三不胖

當眼淚水流到嘴裡,人會感到鹹味。眼淚水為什麼是鹹的呢?科學家用微量分析的。

專方法發現,在屬人們的淚水中,99%是水分,1%是固體,而這固體一半以上是鹽,怪不得它有鹹味呢!原來,在眼球的外上方有一個小手指頭大小的腺體,叫淚腺,淚腺用血做原料,經過加工後就製造出了眼淚。而我們知道,在人體的血液、體液和組織液裡都含有鹽分,用血做的眼淚裡有鹽分就不奇怪了。

鹽在血中佔0.9%,在淚水中佔0.6%。淚水中不僅含有鹽,還含有能夠溶解細菌的酶,對眼睛有殺菌和輕微消毒的作用。另外,黑眼珠表面經常塗了薄薄的一層眼淚,能潤溼角膜,使它不致於因直接暴露於空氣中而乾燥混濁。

9樓:是玉英茆嫣

眼淚是由淚囊分泌的一種體液,因為人體含有鹽份,所以眼淚是鹹的。

10樓:展寧其子

當眼淚水流到嘴裡,人會感到鹹味,因為人有酸甜苦辣,就根生活一樣。

11樓:万俟讓悉胭

因為,人的眼淚也是屬於體液的一種,而人的體液與血液中,都是含有鹽的成分,由於鹽是有鹹味的,所以,人的眼淚也就有了鹹味!

12樓:開玉蘭官雲

時間會讓你瞭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回。

能被時間減輕的。

如果答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失敗、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

13樓:焉霞答緞

眼淚是一種弱酸性的透明的無色液體,其組成中絕大部分是水(,並含有少量無機鹽、蛋白質、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所以眼淚是鹹的。

14樓:遊萱斐水

才不是勒。因為眼淚是人的外分泌腺通過導管排出的分泌物,裡面含有少量的無機鹽,所以會鹹。

15樓:剛梅花嬴冬

為什麼淚bai水是鹹的?

甜的,在du幸福中;

苦的zhi,在傷心是;

辣的,在憤怒而堅dao定信內。

念時;酸的,在失容。

去重要東西時;

鹹的,在現實中!

眼淚之所以是鹹的,因為它不想是苦的(流到嘴裡太難受),不想是甜的(會粘得眼睛睜不開的),不想是辣的(有些人不喜歡吃辣),不想是酸的(鼻子會不幹的),不想是無味的(怕我們感覺不到),因為鹹味是我們最常接觸到的,且是必備的味道,所以,眼淚是鹹的!

16樓:過雪黨香

因為復它不想是苦的(流到嘴裡太制難受),不想是甜的(會粘得眼睛睜不開的),不想是辣的(有些人不喜歡吃辣),不想是酸的(鼻子會不幹的),不想是無味的(怕我們感覺不到),因為鹹味是我們最常接觸到的,且是必備的味道,所以,眼淚是鹹的!

眼淚為什麼是鹹的呢?

17樓:寧靜致遠培

原來是淚水裡面有鹽分。

18樓:易書科技

每當淚水。

bai通過鼻腔流到嘴裡du時,就會感覺到它zhi具有鹹味,這究dao竟為什回麼呢?你也許也會感到答詫異,難道淚水中真的含有鹽嗎?

據許多科學家的具體分析,結果發現淚水中含有99%的水分,其中只有1%是固體,其中固體中又有一半以上是鹽分。由此可見,鹽在人體內分佈很廣,有的存在於細胞內液中,有的在細胞外液中,如血液、汗液、唾液等,到處都能看到它的蹤跡。眼淚就是以血液作原料,再由淚腺加工出來的。

因此淚水中很自然就會含有鹽。鹽在血液中約佔,但是在淚水中約佔0.

6%,所以每次當淚水流入到嘴裡,會覺得鹹。

19樓:昌德文別辛

幸福的眼淚是甜的。

激動的眼淚是香的。

傷心的眼淚是苦的。

小孩哭的眼淚ph值小於7的液體(眼淚)是微鹹的。

20樓:惠平沈獻

淚水bai中水分佔99%,另外1%為固du體,這些固體中又有zhi一半以上是鹽dao。

鹽在人體內分佈相當廣泛版,有的權分佈在細胞內的液體中,有的則分佈在細胞外的液體中。我們的血液、汗水、唾液中都含有鹽分。眼淚是用血液做原料,由淚腺加工製造出來的,淚水中自然就含有鹽。

所以,當我們流淚時,眼淚不自主地流入口中,你就會嚐出,眼淚是鹹味的,這是因淚水中含鹽所致。

簡單說法:因為淚水的主要成分是無機鹽和體液。

21樓:才素花千賦

眼淚是以血為原材料,由淚腺加工後製成的。鹽在人體裡分佈很廣,血液裡就有鹽的蹤跡,所以淚水裡很自然地含有鹽。鹽在淚水裡佔,所以眼淚是鹹味的。

自己用感情來體會鹹淡吧,有時候感覺眼淚是甜的啊。

22樓:千蕊清鶯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內惜。

當一個容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23樓:扶睿敏香惜

甜的,在抄幸福中;苦的,在傷心是;辣的,在憤怒而堅定信念時;酸的,在失去重要東西時;鹹的,在現實中!

眼淚之所以是鹹的,因為它不想是苦的(流到嘴裡太難受),不想是甜的(會粘得眼睛睜不開的),不想是辣的(有些人不喜歡吃辣),不想是酸的(鼻子會不幹的),不想是無味的(怕我們感覺不到),因為鹹味是我們最常接觸到的,且是必備的味道,所以,眼淚是鹹的!

24樓:宰父經裴男

忘記眼淚有多鹹。

淚,我不會在流。

因為它已為你流乾。

笑,也不會再笑。

因為它已被你帶走。

留下的,只有版傷心。

不過,我。權不會把傷心表現在臉上。

因為在別人眼裡。

我永遠是那麼堅強!

天空是那麼的藍,藍的像你。

你說過你喜歡藍色,天一樣的藍。

因為它是那麼透徹,那麼讓人迷戀。

可是,你已經離我遠去!

每當我仰望天空。

不禁會想你那熟悉的臉龐。

我,又流淚了,最後一次為你流淚。

有種分別的味道。

苦苦的,澀澀的。

我想我會忘了你。

會把所有的回憶留在心底。

哪怕只有一點點,哪怕只有一瞬間。

然後,靜靜的告訴自己。

為了明天,把眼淚擦乾。

畫上那最透明的藍和明天說再見。

從此,忘記眼淚有多鹹!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很鹹 這是為什麼呢?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 40,為什麼海水是鹹的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 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海水為什麼會是鹹的?

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很鹹 這是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