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弱智數學題,請兄弟們快點解答

2022-12-31 14:25:11 字數 1254 閱讀 1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公共根意思是兩個方程的未知數的解是相同的,且是唯一的 換句話說就是兩個方程的x的值是一樣的,而且x只有一個解。

兩個方程相加 得2x^2+(a+b)x+(a+b)=0x只有一個解。

那麼 上式就必須配方成 m(x+n)^2=0的形式。

額~~~我的結論是 a+b=0 選b 與你的結果不一樣啊,你確定結果是對的?

問一個比較弱智的數學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x大於4是前提。等於1就不成立了。

3樓:樂樂筆筆

成立,只不過把x的範圍擴大了。

4樓:巴洛特

成立,x如果是4,5,6,你不認為4,5,6大於1嗎。

問一道弱智極數學題

5樓:筱髿髿

x^2-

等式兩邊乘上2

2x^2-7x+6=0

可以將2x^2-7x+6進行分解,這就要用十字相乘法,十字相乘不是初中課本的內容,而是以閱讀形式出現在書本上的,但是儘管不作要求學習,不少老師還是要講的,不知道你們老師講了沒有。

要是沒講,看看百科的解釋,或者多問問老師。

?wtp=tt

針對上面的式子因式分解。

2x^2-7x+6=(x-2)(2x-3)根據兩數相乘積為0的話,必定有一個或兩個都為0由於x-2不等於2x-3

所以可能是x-2=0,x1=2

也有可能是2x-3=0,x2=

注意,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解。

初二知識能夠提供的這種解法很片面,只能解決一部分的一元二次方程,但是上了初三,你將會用很多方法系統的解決這類問題,而且通過不同題型來判斷使用不同的解體方法,比方說公式法、配方法、提取公因式法等等。有興趣可以翻翻初三的書,其中公式法和配方法是萬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使用公式,x1=(-b+根號下b^2-4ac)/2a

x2=(-b-根號下b^2-4ac)/2a

其中,a是二次項的係數,b是一次項的係數,c是常數。

我問一個比較弱智的數學問題,答案一定要明確哦! ac-bc等於什麼?ac+bc又等於什麼?兩者是否相等?

7樓:zbb活著堅強

向量麼?ac-bc=cb-ca=ab

ac+bc=-(ca+cb)然後畫影象,平行四邊形。

一道數學題,請各位幫忙,快點解決,謝謝了。

樓上的解法是不是有點複雜啊,我建議用幾何法做,比座標法簡單,幾何法能鍛鍊人,只要算出p到x軸y軸的距離就好了。ab 和ab的對稱軸是ac ac的方程是y x的範圍是0到20 那麼m可以設為 x,所以bm的長是根號 20 x 2 一旦m確定那麼mn最短的就是n和m具有同樣的橫座標,也就是mn垂直與ab...

高一數學題請朋友們幫忙

1 對於方程 ax 2 bx c 0 題目中 a 0 由函式影象可知 f 0 0 f 1 0 f 2 0 這樣就得到了三個不等式 k 2 k 2 0 k 2 2k 8 0 k 2 3k 0 聯立 可解得 k 屬於 2,1 並上 3,4 可能會解錯 2 對於函式 f x x 2 m 2 x 5 m 要...

這幾個數學題我拿不準,請學霸們幫我詳細解答一下,謝謝

錯對錯對錯錯錯對對錯 對頂角定義 有公共頂點且兩條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的兩個角稱為對頂角.對頂角性質 對頂角相等 對頂角定義 有公共頂點且兩條邊都互為反向延長線的 餘角定義 如果兩個角的和是直角 90 那麼稱這兩個角 互為餘角 簡稱 互餘 也可以說其中一個角是另一個角的餘角。兩角度數之和為90 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