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義的單詞是什麼?

2022-12-31 15:40:06 字數 672 閱讀 5874

1樓:關關說教育

單詞是:make sense

重點詞彙:sense

英[sens]

釋義:n.感覺,官能;觀念;道理;理智。

vt.感覺到;檢測。

n.(sense)(美)森斯(人名)

[複數:senses;第三人稱單數:senses;現在分詞:sensing;過去式:sensed;過去分詞:sensed]

短語:common sense常識;有常識的;情理;普通常識。

詞語辨析:judgement,discrimination,sense

這些名詞均含「識別力、判斷」之意。

1、judgement指經過訓練或磨練或憑經歷而得到辨別或判斷事物的能力或品質。

2、discrimination指辨別精微事物的能力,甚至平時觀察不到的也可識別出來。

3、sense指不帶幻想、感情或偏見地觀察事物,並能作出明智、公平的選擇與決定。

什麼是有意義的事,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

有意義的事就是 活著,創造社會財富和體現自己的價值。可以說在精神世界上的事情吧。如做公益活動等等。只要你覺得這件事讓你不覺得空虛,靜思下來有必須做的理由,那麼對你自身來說就是有意義的 付出的代價,比收穫的少的事.就是有意義.收穫的東西有的是物質,有的是無形的.但往往無形的更有價值.你可以算算你身邊的...

有意義的故事,有意義的故事有哪些?

一 從前,有一個賣草帽的人,每天,他都努力地賣著由帽子。有一天,他叫賣得十分疲累,剛好路邊有一顆大樹,他就把帽子放著,坐在樹下打起盹來,等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身旁的帽子都不見了,抬頭一看,樹上有很多猴子,而每隻猴子的頭上,都有一頂草帽。他十分驚慌,因為如果帽子不見了,他將無法養家活口。突然,他想到,猴...

世界上最有意義的事是什麼,世界上最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呢?

開最好的車,騎最烈的女人,吃最美味的食物,住最豪華的房子,建最強大的帝國,戰最野蠻的民族,治最繁華的盛世。呵呵,其實這些都沒有任何意義,世界上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去賦予事物意義或者價值。享受的過程其實根本就無意義。人終有一死,什麼都帶不走,你還在等什麼呢!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