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是什麼意思?「隱忍」是什麼意思

2022-12-31 15:45:09 字數 2307 閱讀 9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隱忍 yǐnrěn

[bear patiently] 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

隱忍不發 隱忍以行。——宋·文天祥《指南錄·後序》

另,80後多用此詞來表示,隱藏起自己,忍耐著自己,且不動聲色的。

網路詞語——隱忍。

潛水不灌水——隱忍吧。

隱忍——表示一種忍耐性極強的詞彙。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自己在隱忍?隱忍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悲與歡,都要自我隱忍,無論苦與甜,都要默默地嚥下去。

作家楊大俠描述,隱忍是為了更好前行。

說一個人能隱忍是什麼意思

3樓:一路有你哇

隱忍的意思是:把事情藏在內心,勉強忍耐。

引證:錢鍾書 《圍城》四:「可是西醫說她有孕,是個喜訊。自己不好生氣,只得隱忍。」

隱忍的近義詞:啞忍 [ yǎ rěn ]

沉默忍耐。引證:歐陽山 《苦鬥》五八:「二叔公一個人左右尋思,想不出個好辦法,只好暫時啞忍,裝做不知道。」

4樓:安安安安心吃

隱忍:1、首先隱忍不是說自己不可以反擊或者挺身而出,也不是自己能力遙不可及,而是為了自己遠大的目標,首先隱藏起自己的理想,接著隱藏起自己的能力,且厚積薄發。

2、隱忍不同於忍耐,隱忍是主動的有目的性的,忍耐是被動而無奈的。

3、隱忍的境界很高,對心靈折磨更甚,必須以堅強化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說這個女人很能隱忍,言外之意,這個女人吃過很多苦,然後受了很多委屈,但是都會自己默默承受。這樣的女子很厲害,也能做大事。是一個優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這個人很有城府,能忍常人所不能忍。 不是大奸就是大惡。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小人報仇從早到晚。 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個小人無疑。

7樓:阿什杜德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隱忍」是什麼意思 5

8樓:獨孤千弓滅

把忍受痛苦與憤怒的表情隱藏起來。通俗的講,就是這個意思。

古代有這樣的解釋:

隱忍 ,辭海上講是。

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

隱忍不發。隱忍以行。——宋·文天祥《指南錄·後序》

9樓:網友

隱忍 ,辭海上講是。

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

隱忍不發。隱忍以行。——宋·文天祥《指南錄·後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隱忍yǐnrěn

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

隱忍不發。隱忍以行。——宋·文天祥《指南錄·後序》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說的話不說,想做的事不做,違背自己心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暗暗忍在心裡,外表不表現出來。

隱忍的意思是什麼

14樓:泰達礦山

隱忍,漢語詞彙。拼音:yǐn rěn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

隱藏起自己,忍耐著自己,且不動聲色的。詞目隱忍拼音yǐn rěn基本解釋[bear patiently] 將事情藏在內心,強力剋制忍耐,不作表示例句隱忍不發 隱忍以行。

隱忍倔強是什麼意思?

15樓:成絢

你敢!隱忍說明這個人很有涵養,凡事都能顧全大局倔強說明他有時也會堅持自己的原則。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6樓:網友

這個人很寧,而且還看不出的忍讓,好狗咬人不漏齒。

17樓:網友

明明有些事是不滿意的,卻要憋著不說出來。明明有些事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卻要堅持繼續下去。

隱忍不發 是 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忍著,不發出來,形容一個人的脾氣很好。

19樓:念振銳

指把感情藏在內心,不表現出來。(發:表現)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些表情和符號。意思是 對愛情美好的嚮往。女的主動表白了,然後兩人在一起了,然後有一方可能動粗了,女的分手了,很傷心 意思是 舉手人。紅心。夫婦同心。反手向上指。手指張開的手。舉手人。大聲哭鬧 上述表情符號 連線起來並不能代表一個成語或句子。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多元碼 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