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的生平資料,楊志生平300字

2022-12-31 16:05:09 字數 1992 閱讀 4300

1樓:森海和你

楊志生平:

楊志,綽號青面獸,楊家將後人,武舉出身,曾任殿帥府制使,因失陷花石綱丟官。後在東京謀求復職不果,窮困賣刀,殺死潑皮牛二,被刺配大名府,得到梁中書的賞識,提拔為管軍提轄使,他護送生辰綱,結果又被劫取,只得上二龍山落草。

三山聚義後加入梁山,在梁山排第十七位,上應天暗星,位列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楊志是三代將門之後,五侯楊令公之孫,因臉上生有一大塊青記,人稱青面獸。他自幼流落關西,早年曾應武舉,官至殿司制使官。

後押送花石綱,卻在黃河裡翻船失陷,不敢回京赴命,只得避難江湖。

楊志主要事蹟:賣刀殺人。

林沖風雪山神廟後,投奔梁山,受到寨主王倫刁難,只得下山去取投名狀。楊志正逢恩赦,要去東京謀求復職,恰好路經梁山泊,遇到林沖。

二人大戰五十餘合,不分勝負,最終被王倫勸下。王倫有意招納楊志入夥,卻被楊志婉拒,只得放他離開。

楊志到東京後,通過門路見到了太尉高俅,卻被高俅趕出。他盤纏用盡,只得到天漢橋街市上變賣祖傳寶刀,卻又遇潑皮牛二尋釁滋事。牛二要強奪寶刀,再三糾纏。

楊志「一時性起」,怒殺牛二,而後到開封府衙自首,被打入死囚牢。

天漢橋百姓感念楊志為民除害,替他花錢上下打點。最終,楊志被免除死罪,只以「鬥毆殺傷,誤傷人命」之罪,刺配北京大名府留守司充軍。

2樓:李頓李頓

歷史上的楊志。

楊志早年是宋江部將,隨宋江投降宋朝。後來曾經跟隨童貫平定方臘,以他為先鋒。靖康元年(1126)初,楊志隨种師中徵金,但中途逃走,以致种師中及先鋒王進等戰死 。

种師中死後,朝廷對於其部下失律將佐,處分甚嚴。之後,再沒楊志記載。

《水滸傳》上的楊志。

楊老令公楊業之後代,武藝非凡,因臉上有一青色胎記,人稱"青面獸"。原為殿帥府制使,因押送花石綱在黃河裡翻了船,不敢回京赴命,四處逃難。後因被赦返往東京。

返京途經梁山時被奉王倫之命取「投名狀」的林沖所劫,與之交手三十餘合不分勝負。楊志被王倫一起邀上梁山,但楊志執意回東京做官,不肯落草。在東京時,因花光了錢財,無奈在鬧市州橋,當街叫賣祖傳寶刀。

卻在賣刀之時與潑皮牛二發生爭吵,不得已殺了牛二,被髮配到大名府充軍。充軍時被大名府留守司梁中書所賞識,為其護送生辰綱,又被晁蓋等用計所劫。無奈之中與魯智深打上二龍山,殺了鄧龍,做了山寨之主。

三山聚義時與眾英雄共歸梁山。

征討方臘時在途中病故。

水滸中楊志的主要經歷

3樓:水滸有料

楊志青面獸稱號的由來1'46

楊志的主要事蹟

4樓:詞顧北

楊志賣刀表面是因為自己,走投無路,盤纏用盡,實際上是對當時封建體質的憤怒,楊志賣刀是個人尊嚴喪失的寫照。

5樓:哪吒搞笑動漫

楊志賣刀是為了籌集回家的盤纏,當時他已經身無分文,身上值錢的也就是他那把祖傳寶刀,最後他只能忍痛賣刀,來籌集回家的盤纏。

6樓:aaa職業打醬油

維持生計。楊志當時已經沒有辦法維持正常的生活開支,除了賣刀之外他找不到其他辦法去賺錢了。

7樓:菱夜沁水

1.楊志貶為火頭軍。

2.汴京城楊志賣刀。

3.青面獸北京鬥武。

4.楊志押送金銀擔。

簡要勾勒楊志的人生經歷

8樓:端木吟天

楊志,《水滸傳》的人物,為三代楊家之後,武侯楊令公之孫,在梁山裡排名第十七,臉上有一塊青色胎記,故綽號叫青面獸。年少時中過武舉,原為殿帥府制使,因押送花石綱在黃河裡翻了船,不敢回京赴命,四處逃難。後因被赦返往東京,在東京時,卻因賣刀與潑皮牛二發生爭吵,楊志"火從心上起,怒向膽邊生",兩刀殺了牛二,被髮配到大名府充軍。

充軍時被大名府留守司梁中書所賞識,被封為提轄,為其護送生辰綱,又被晁蓋等用計所劫。無奈之中與花和尚魯智深打上二龍山,殺了鄧龍,做了山寨之二寨主。三山聚義時與眾英雄共歸梁山。

征討方臘時在途中病故。

貝多芬生平簡介,貝多芬生平簡介300字

貝多抄芬 1770 1827 出生于波恩,自幼學bai習彈琴,1787年曾du到維也納向海頓學zhi習作曲,並結識dao莫扎特。貝多芬生活在法國大革命 拿破崙戰爭和維也納體系的時代,歐洲的民主和民族意識此時正日益興起。他的作品正反映了這些時代的特徵,或歌頌英雄,或反對封建,爭取民主自由和美好未來。其...

張良的生平詳細,張良的生平詳細資料

張良生平簡介 張良 前186 西漢初年的重要謀臣。字子房。先世為戰國時韓國人。祖父開地 父平,曾五世相韓。秦滅韓時,張良尚有家僮三百人。他傾全部家財尋求刺客,企圖暗殺秦始皇,為韓報仇。後乘始皇東遊之機,與客在博浪沙 今河南原陽東南 狙擊未遂。於是變更姓名,亡匿下邳 今江蘇睢寧西北 曾從圯上老人學 太...

孟子身平簡介,孟子的生平簡介300字

孟子 前372年 前289年 名軻,字號在漢代以前的古書沒有記載,但曹魏 晉之後卻傳出子車 子居 子輿等三個不同的字號,字號可能是後人的附會而未必可信。孟子 前372年 前289年 名軻,字子輿 待考,一說字子車或子居 戰國時期魯國人,魯國慶父後裔。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 教育家,戰國時期儒家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