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水滸傳中林沖的性格特點

2022-12-31 16:15:06 字數 4512 閱讀 2420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的性格特徵有安分守己、有勇有謀、心地善良、嫉惡如仇、優柔寡斷、懦弱不堪、隱忍堅強等等。

2樓:漸漸再也不見

林沖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林沖的性格特點是為人仗義,性格豪爽,有勇氣。

3樓:道曉龐微月

其他英雄人物的人生歷程相比較,林沖的人生道路是非常曲折坎坷的,這也是與林沖本人性格的儒弱,委曲求全有著非常重要的聯絡,而性格的形成又離不開他的出生家庭。

4樓:香蕉妳個佈吶吶

明知道高俅的義子對老婆虎視眈眈,被髮配前休妻,是給上面看的態度,出賣了老婆,而後魯智深救了林沖,魯智深走後就告訴了這倆個管差魯智深的背景,出賣了朋友,這確實不是好人,在水滸傳後期魯智深和林沖的關係也發生很大變化,魯智深見到林沖都是叫林教頭而不是兄弟了。

5樓:千島雲

武藝高強、機智勇敢、鎮定自若、謙虛、心胸廣闊、善於思考、善於觀察。

6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不愛惹事,除非忍無可忍。對上司唯唯諾諾。 辦事粗心大意, 不管不顧, 要是聽陸謙的勸就不至於如此。 陸謙是現實社會中會為人處事的, 圓滑,辦事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委曲求全的耐性、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 、機智果斷的敏銳性格、謹小慎微的細緻個性、懦弱隱忍。

8樓:詹沈鍾離喜兒

林沖性格比較懦弱。

過於忍讓。患得患失。

以及與被小人(陸謙。

富安王倫)步步陷害。

直至最終爆發。

是個逼出來的英雄。

9樓:將星升起

對封建社會不滿,但又忍辱偷生。

10樓:lucy櫻柔

臨危不亂、懦弱隱忍、逆來順受。

11樓:教頭林沖

林沖(1079-1123)綽號豹子頭!性格:武藝高強臨危不亂足智多謀謙遜有禮,主要故事:棒打洪教頭、雪夜上梁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委曲求全的耐性、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 、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機智果斷的敏銳性格、謹小慎微的細緻個性、懦弱隱忍。

水滸傳中林沖的性格特點

13樓:

一、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

林沖是一個由統治階級中分化出來的人物。他原是一個八十萬禁軍教頭,在他身上有著鮮明的統治階級的思想烙印。最主要的性格就是:

逆來順受,忍辱負重,他雖然沒有楊志那樣一心向上爬,想飛黃騰達的野心,卻一心想保持住那種富貴安逸的幸福生活。

二、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

林沖在很多時候,卻是有著菩薩的心腸,多次救人急難,為人解困。如在東京,任八十萬禁軍教頭之時,替酒生李小二脫免官司。

三、機智果斷的敏銳性格。

林沖是個武藝高強的教頭,他的使槍掄棒的技巧,是和他的機敏果斷的個性特點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如第9回寫在柴進莊上,洪教頭要和林沖比試武藝。林沖一再退讓,眾多讀者認為這是說明林沖的謙虛性格,而我卻認為這正是林沖的聰明之處。

四、謹小慎微的細緻個性。

最能體現此點的就是在林沖往市井買酒之前,很小心地 「將草屋裡火炭蓋了,取氈笠子戴上,拿了鑰匙,出來把草廳門拽上。……信步投東。」而當他回到草屋時,發現兩間草廳已被雪壓倒,他尋思道:

「怎地好?」把花槍、葫蘆放在雪地裡,又怕火盆內有火炭引**來,他「搬開破壁子,探半身入去摸時,火盆內火種都被雪水浸滅了」,這才放心。這些細節,固然對情節發展具有鋪墊作用,但也生動地凸現出林沖個性中精細的一面。

林沖的性格特點和主要事蹟是什麼?

14樓:枕流說教育

林沖的性格特點和主要事蹟如下:

性格特點:最初的林沖性格隱忍、耿直,對朋友義氣,對上司軟弱。被陷害發配後,林有了反抗的勇氣和信念,但是沒有造反的決心。

火燒山神廟,使他性格最終改變,敢愛敢恨,火併王倫,反抗朝廷,直率、堅強、耿直、驕傲,是林沖這個人物性格最終的表現。主要事蹟如下:

1、豹子頭誤闖白虎堂:高俅為讓其子高衙內達到霸佔林沖妻子的目的(起因),設計陷害林沖,以看寶刀為藉口,騙林沖進入軍機要地白虎堂, 並以林沖帶刀私闖白虎堂治他的罪(經過),把林沖刺配滄州(結果) 。

2、林沖棒打洪教頭:柴進莊裡有一武師, 人稱洪教頭,很瞧不起林沖,想和林沖比試一番。 剛開始,林沖幾番謙讓,不想洪教頭更是囂張,林沖只得與他比試起來。

只幾個回合,洪教頭的腳步就亂了。林沖把棒在地下一挑,直掃洪教頭,只兩下,洪教頭就撲的倒地了。洪教頭為此羞得滿臉通紅。

3、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林沖由於被高俅陷害私自帶刀入白虎堂,被髮配到滄州。由於朋友柴進的關照在滄州他被安排去看守草料場。

高俅要對林沖斬盡殺絕,派陸虞候到滄州謀害林沖。陸虞候在多次謀害不成的情況下便想一 把火燒了草料場並把林沖燒死。

4、火併王倫:上山後,寨主王倫嫉賢妒能,多方刁難,要林沖獻投名狀,結果林沖與青面獸楊志打得難分高下。當晁蓋等上山入夥時,又託詞推拒,林沖在吳用的智激之下,火併王倫,將他殺了。

5、林沖雪夜上梁山:衝在草料場被燒之後,林沖冒雪出走。他喝酒喝得醉倒在雪地上,險些送了性命,幸遇柴進。林沖感嘆天下之大,竟無他容身之所。

林沖真實考證:

歷史上的宋江起義三十六人,多數並無名字記載,林沖這一人物最早出現於宋元時期的《大宋宣和遺事》中。《大宋宣和遺事》是《水滸傳》藍本之一,其中對林沖的事蹟並沒有單獨的闡述描摹,形象非常模糊。而在《宋江三十六人贊》(《水滸傳》另一藍本)以及元雜劇水滸戲中,都沒有林沖的名字。

15樓:賈雯老師

回答林沖的性格特點及事例1、林沖勇而有謀,但為人逆來順受、安分守己;具有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作為一個禁軍教頭,他曾得到高俅的提攜,對他的頂頭上司畢恭畢敬。即便是刺配滄州,言及高俅,仍稱之為高太尉。

2、林沖有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多次救人急難,為人解困。如在東京任八十萬禁軍教頭之時,曾替酒生李小二脫免官司。3、林沖心思細緻,做事謹小慎微,最能體現此點的就是在林沖前往市井買酒之前,先將草屋裡火炭蓋了。

這些細節,固然對情節發展具有鋪墊作用,但也生動地體現出林沖個性中精細的一面。4、除此之外,林沖還具有一定的報復心理。當他得知陸謙、富安追至滄州欲加害於他時,不禁大怒,四處尋仇,最後在山神廟手刃仇敵,上了梁山,走上了反抗的道路。

林沖的主要性格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高強、謙虛、有勇有謀、安分守己、循規蹈矩、疾惡如仇富有正義感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

林沖是什麼樣的人?(性格)

1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1、特點。

生性耿直,正義凜然,不貪生怕死,綿裡藏針(既外柔內剛),從誤入白虎堂、大鬧野豬林和火燒草料場三個事件中可以看出。

2、人物簡介。

林沖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岳父也是禁軍教頭,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後走投無路,只能在柴進的推薦下,上了梁山落草。但梁山寨主王倫不能容他,林沖心中鬱悶。

直至晁蓋等人上梁山,在吳用的誘使下,林沖火併王倫,並尊晁蓋為寨主。上山後,林沖慣使丈八蛇矛;梁山泊排座次時,為山寨馬軍五虎將中排名第二,鎮守正西旱寨。林沖為梁山打了許多勝仗,立功很多;受招安後,隨宋江、盧俊義征討遼國、田虎、王慶;徵方臘時,在杭州染了風癱,留在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載後病故,追封忠武郎。

3、人物評價。

林沖早期的表現,無一不是逆來順受。但同時,他性格中也有忍辱負重的特質。他對下層百姓具有惻隱之心,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將官,為人光明磊落、仗義疏財。

他具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以牙還牙的報復心理、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及謹小慎微的細緻個性。

18樓:好秀才

林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9樓:哀泰鴻

林沖是一個性格非常好的人,他這個人性格在一生當中是非常不錯的,無論是對誰還是家人都是非常不錯的,他這個人對朋友方面也是很幫的,應該在全全方位來說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人,他這個人是在100單8將中,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人,他這個人很多人跟他結交了朋友,但是後來都會失去了,我覺得這個人雖然是這樣,也是不錯的一個人。

20樓:偽淑女呢

林沖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他俠肝義膽,武藝高強,且忠心耿耿,愛崗敬業,對家庭負責任。但同時,他又是一個缺少心計,有些懦弱,懼怕權貴的人。總的來說,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漢,但他也有缺點。

他的缺點是有些懦弱,有些懼怕權貴。高衙內欺負他老婆,他很生氣,但發現是上司的兒子,所以沒敢怎麼樣,以致後來惹禍上身。白虎堂的陰謀顯然是高俅設計的,他居然沒有懷疑,說明他缺少智謀。

21樓:匿名使用者

隱忍 儒雅 仁厚 體貼 武藝高強 忍辱負重。

22樓:鞋子世界

林沖這種人的性質是叫性子直爽爽快的人,就等於說是很耿直的人嘛,是什麼是什麼?還有就是比較耿直的人,鍾鍾情重義的人的性格。

林沖的性格特點

宋江的性格特點,水滸傳中宋江的性格特點

精明練達,喜好結交英雄豪傑,為人仗義疏財,扶危濟困,在江湖上威信極高。上梁山後,待人謙和,以仁義團結眾好漢。具有濃厚的正統觀念和忠君思想 宋江是 水滸傳 裡邊名號最多的一個,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 一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

水滸傳中武松的性格特點,武松的主要性格特點是

有關武松的情節 手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景陽岡打虎 義奪快活林 血濺鴛鴦樓等。武松的性格特點 機智勇敢 有仇必報。武松的主要性格特點是 性格 急俠好義 剛猛不屈 敢作敢當 在張都監府殺人後留名 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嫉惡如仇 正義 勇敢 對蔣門神 恩怨分明,知恩圖報 對宋江,對施恩 不向惡勢力低頭 怒...

水滸傳中每個人物的性格特點, 水滸傳 中10個人物 故事情節 性格特點。

魯智深 脾氣暴躁但粗中有細 李逵 耿直 暴躁 石秀 嫉惡如仇,機智勇敢,有勇有謀 燕青 見識極高,最識時務,機智靈巧 最佳答案人物簡介 天魁星呼保義宋江 宋江,人喚 及時雨 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