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百個俯臥撐一個月後有什麼效果?

2022-12-31 16:10:11 字數 1474 閱讀 394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發展素質。

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

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標準動作。要做到俯臥撐的一個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米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一個完整的俯臥撐,也可以膝蓋著地。這也是當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鍊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俯臥撐。

、百科-俯臥撐 (網路用語)

2樓:熱愛教育知識

一個月後胸肌和上臂會明顯變粗變強的。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

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極限法每組都儘可能多的去做俯臥撐,做到力竭,然後休息30s~90s後接著做第二組,依舊做到力竭,通常堅持三至五組。極限法很適合突破性鍛鍊,但對身體的基礎和大腦的意志力要求高,普通人很難做到極限,通常在實際鍛鍊中都會保留一口氣,而不是完全做到極限。

俯臥撐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由輕到重進行鍛鍊。

2、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

3、要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

4、老人禁用指式、擊掌、負重練習法。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禁用此法。

3樓:驀然芋頭

每天一百下俯臥撐,接連持續一個月,看看身體有什麼變化吧!

一天一百個俯臥撐一百個仰臥能有用?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 仰臥起坐 仰臥舉腿 兩頭起 懸垂舉腿 強度依次增加 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 仰臥舉腿能做15...

為什麼俯臥撐都做不了,為什麼俯臥撐一個都做不了

做不了俯臥撐,一是你的核心力量太小,腰腹使不上勁。二是臂力無法支撐自己的體重,需要做力量鍛鍊,無氧運動比較適合,另外注意加強營養。慢慢來,體重增加平時又缺少鍛鍊唄,我也是這樣,以前小時候可以做一百個,現在只能做十幾二個個了。平常不加強鍛鍊,而且還怕辛苦,肯定是做不了,從現在開始,反覆練習,功到自然成...

被野貓抓傷月後再打疫苗,被野貓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

被野貓抓傷一個月了,應該是不用再打疫苗了,因為時間已經很長了。我們通常要求受傷,24到48小時之內就要打上疫苗了。被貓狗抓傷咬傷以後,必須在第一時間用清水沖洗,用肥皂清水沖洗半小時以上,然後去附近的醫院接種狂犬病疫苗,是一個接種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才是最安全有效的。被野貓抓傷以後,必須立刻到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