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趙雲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2022-12-31 16:15:07 字數 2571 閱讀 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做事情的時候特別嚴謹,他的膽識過人,然後是一個溫文爾雅的人,他的武功實力特別強,驍勇善戰,是一個有勇有謀的人,是蜀漢中一個非常特殊的人物。

2樓:天德永相承

趙雲是一個非常驍勇善戰的人物,他有著自己的遠大抱負,能夠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奮鬥,而且有非常強的軍事能力和身體素質,對下屬也非常的好,所以他有著非常多中心的下屬,與他齊心協力,打贏了非常多的勝仗。

3樓:講膳歷天蛋

三國時期,趙雲是個非常厲害的人,也是風雲人物,膽識過人,而且驍勇善戰,是統帥三軍的大將。

4樓:仁厚待賓

三時代,趙雲是個厲害的人,也是風浪人物,膽識過人,而且英勇善戰,統帥全軍的上將。

5樓:忱戎蒂夢矯蟻參

趙雲是一個非常英勇善戰的人物,有著本身的遠大理想,能夠為了本身的目標去奮鬥,而且有非常強的軍事能力和身體素質,對屬下也非常的好,以是他有著非常多中心的部屬,與他齊心合力,打贏了非常多的敗仗。

在三國中,趙子龍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物形象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趙子龍在三國裡並不是一個十分出彩的人物。千里走單騎,借東風,七擒孟獲,空城計,這些故事可謂膾炙人口。而人們對趙雲的印象似乎並不深。

趙子龍與文丑大戰幾十回合,不分勝負。而關雲長使拖刀計,立斬文丑與馬下。這樣一比,似乎趙子龍的武藝不如關羽。

其實這只是個錯覺。在三國時代,武藝最高強的將軍乃是常山趙子龍也。他身經百戰,從未失過手。

有「常勝將軍」之譽。趙雲在其征戰生涯裡,卻從未受過一點傷,流過一滴血,以至身後今日趙子龍的死因都成了學家研究的課題。

趙子龍在最早開始描敘三國類的**型別書籍中並非一個很顯眼的角色,三國志中對其的描寫肯定他的能力,卻一直擔任著一個近衛將軍職業。元朝以後估計出於對他忠義的肯定,民間不覺將之放大,可見人們對其的喜愛。如今雖然趙子龍的戰鬥力無從考究,但是隻是從三國志從可以看出將軍依然是才華出眾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趙子龍(公元?—公元229)名趙雲、字子龍,亦稱趙子龍;一說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城南)人,一說邢臺臨城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身長八尺,姿顏雄偉,功績卓著,有勇有謀,善始善終。

卒於公元229年,追諡為順平侯。另有當代 「中國武術散打王」(85公斤級)趙子龍。

三國裡趙雲是什麼人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是劉備的保鏢,也就是類似於現在的警衛連連長。

9樓:ct社會**人

趙雲,字子龍,常山鎮定人!三國蜀漢五虎將之一!坐騎夜照玉獅子,**龍膽亮銀槍!

實際上趙雲是帥才,不過在蜀漢政權中勢單力薄,所以不得重用,說實話就是劉備親衛軍統領,平時就是保鏢頭頭,沒人的時候他就是大將,**需要**搬!實際上趙雲不貪戀錢財權力美人!為人正直忠義,剛正不阿,大公無私,渾身是膽,性格沉穩!

無論是三國演義還是正史,趙雲都沒有什麼缺點,而且人也長的帥,武功又高,脾氣又好,有勇有謀!

10樓:網友

趙雲是蜀漢人物,五虎上將之一。

三國演義中的趙雲是個怎樣的人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樓上的大哥們,人家問的是《三國演義》中的,又不是說歷史上的,演義裡的趙雲自是威風八面。

還是五虎上將(歷史不是),忠君愛民,不貪美色金錢,是個好男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一生地位都是很低的,劉備進入四川,奪得益州後,幾乎所有人都得到封賞,就趙雲還是老樣子:翎羽將軍,且在他死後,就追諡了個亭侯,是比較低階的侯了,最高等級是縣侯,亭侯只比列侯(最低等級的侯)高一級,更加可恨的是,趙雲乃一代武將,死後竟然追諡了個順平侯,這明顯是個文官的名字嘛,所以,對趙雲是一種極大的侮辱,陳邇東先生曾寫過一篇《為趙子龍打抱不平》,提問者可去仔細看,在這裡我就不多講其他的了。

趙雲,是(三國演義什麼人物?)

13樓:浮誇一生

趙子龍,蜀國五虎上將之一。

14樓:6草帽

蜀國名將,常山趙子龍。

三國時期趙雲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的趙雲是個什麼樣的人

三國演義中的趙雲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三國中趙雲是什麼樣的人?

15樓:無限專用

趙雲(158?-229),字子龍,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常山真定(今河北真定)人,官至鎮東將軍、永昌亭侯,諡曰順平侯。

趙雲開始跟隨公孫瓚征討,後投靠劉備,當陽長阪惡戰,趙雲七進七出,殺得曹軍聞風喪膽。保護劉禪和甘夫人安全脫險。劉備入西川,趙雲隨諸葛亮、張飛等人沿江而上作為援軍,為平定益州做出了貢獻。

劉備死後,趙雲跟隨諸葛亮北伐,子龍單騎退追兵。為蜀漢立下了赫赫戰功。在演義中,趙雲英武瀟灑,武力超群,數次成為孤膽英雄,被劉備贊為「一身都是膽」,是深受我國民眾喜愛的**人物之一。

三國時期的周瑜是個什麼樣的人,三國時期的周瑜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三國時期的周瑜是這樣的人,如下 周瑜不僅具德,才,風度,他又獨具一種朝氣,一種銳意進取自信豪邁的英霸之氣。對自己人他是謙遜有禮的,但對敵人和挑戰他又表現出蔑視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 在劉備和周瑜在赤壁戰前相會時,當劉備說起兵力太少,周郎 此自足用 操自尋死爾 的回答是多麼有氣勢,而劉備的拖延在後相比又是...

三國裡曹操是怎樣的人,三國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首先,他是一個有奮發向上的富n代,比竟這哥們兒雖然出身不是很好,但腦袋瓜還算是不錯的,也是有志氣的,比那個富n代哥們兒袁紹哥倆可強多了,不論是在才智上還是在志向上。有史為證的,在他們小時候在一起玩兒的時候,一般都是阿瞞出主意了,詳史我不知上哪兒查了,但在易中天老先生的 品三國 裡有的,並且他論這段事...

趙雲是死在哪裡的?三國時期趙雲是怎麼死的?死在哪?

三國常勝將軍趙雲是怎麼死的?盤點三國時期五虎上將趙雲的命運!三國時期趙雲是怎麼死的?死在哪?又有書曰趙雲沒有戰死,他最後隱居在家鄉常山,有一次外族入侵,趙老將軍披掛上陣。外族頭領見來者是一老頭,便問到 來者何人?趙雲曰 我乃常山趙子龍也。外族人見壯莫不心驚膽寒,揚長而去。我確定趙雲是戰死的 見龍卸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