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樹葉的資料 5,有關銀杏的資料

2022-12-31 17:10:06 字數 3469 閱讀 8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葉也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到目前為止已知其化學成分的銀杏葉提取物多達160餘種。主要有黃酮類、萜類、酚類、生物鹼、聚異戊烯、奎寧酸、亞油酸、蟒草酸、抗壞血酸、a-已烯醛、白果醇、白果酮等。

中國科學院植物所等單位於60年代用銀杏葉研製出舒血寧針劑,經試驗對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療效。同時,銀杏葉也可以作為農藥使用。將1kg葉加水20kg,煮沸30分鐘,然後泡2-3天,取其藥液噴紅蜘蛛、菜青蟲防蟲率達90%以上,而且無殘留。

目前,用銀杏葉提取物配製的護膚、護髮等方面的產品達50餘種。此外,利用銀杏葉研製的銀杏葉飲料、銀杏桃果汁、銀杏啤酒、銀杏茶等保健品已在市場上流通,並取得了良好效果。

有關銀杏的資料?

關於銀杏樹的資料

2樓:巫興昌

銀杏[yín xìng]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別名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銀杏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

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號稱活化石。銀杏出身在幾億年前,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變種及品種有:

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別名「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

樹中的老壽星,古稱「白果」。銀杏樹具有欣賞,經濟,藥用價值。銀杏樹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貴的樹種之一,因此。

被當作植物界中的「活化石」。

中文學名。銀杏拉丁學名。

ginkgo biloba l.

別 稱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

二名法ginkgo biloba

界植物界。門裸子植物門。

綱銀杏綱。目銀杏目。

科銀杏科。屬銀杏屬種銀杏。

分佈區域。中國、朝鮮、日本及歐洲、美國。

3樓:wang野許

銀杏為中生代孑遺的稀有樹種,系中國特產,僅浙江天目山有野生狀態的樹木,生於海拔500-1000米、酸性(ph值黃壤、排水良好地帶的天然林中,常與柳杉、榧樹、藍果樹等針闊葉樹種混生,生長旺盛。

銀杏樹葉的資料

4樓:落雁無痕

介紹:

科學採收銀杏樹葉方法。

?id=42

銀杏葉中含有大量的銀杏黃酮、銀杏苦內脂等提取物,對人類健康有神奇功效。 2023年德國科學家首先發現銀杏葉中含有降低膽固醇的成份,接著在世界範圍內形成銀杏葉藥理與應用的熱潮。

八十年代以來,國外學者發現其在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性疾病、抗衰老、抗癌、美容和護膚等多方面的療效,先後申報了大量的專利,並將數十種銀杏葉製劑投放市場,二十年來風靡全球,經久不衰。美國《華盛頓郵報》(2023年2月22日)載:「中國的中醫用銀杏葉提取 物**哮喘和過敏反應至少有2023年曆史。

」現在歐洲的醫生平均每月要發表有關銀杏葉製劑的文章多達120萬篇,對銀杏葉製劑的藥理作用及臨床應用進行廣泛深入的研究。銀杏葉藥用價值的發現,令當今世人瞠目結舌,驚歎不已。

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滿意的,請發訊息給我,並附上問題的連線,謝謝。

銀杏樹的資料

銀杏樹資料卡片

5樓:檀運賀撥

成為第5位粉絲。

銀杏樹又被稱為白果樹,是一種落葉喬木,葉子為扇形。4月開花、10月果實成熟,銀杏樹是現存的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的孑遺植物,它的的種子為黃色的果核狀。銀杏樹出身在幾億年前,如今現存的銀杏樹十分稀少而且很分散,上百歲的銀杏樹已經不多見了。

銀杏樹的生態習性 銀杏樹的品種並不是單一的,而是有很多種。按照銀杏樹的種核形狀可以分為長子類、圓子類、馬鈴類、梅核類、佛手類;按照銀杏樹的栽培品種可以分為大金果、大海核、海洋皇等;而銀杏樹種子的品種有郯城圓鈴、洞庭佛手、泰興佛等等。 銀杏樹繁殖方法 銀杏樹的價值主要體現在食用價值、食療價值、藥用價值、生態價值、藝術價值、經濟價值幾方面。

銀杏樹的果實可以食用,能夠**哮喘、白帶等,同時也能夠抗菌殺菌、抗澇抑蟲;銀杏樹作為綠化樹種,能夠綠化環境、淨化空氣、保持水土;銀杏樹的氣勢雄偉、樹幹虯曲、蔥鬱莊重,也同樣具有一定的藝術價值。

銀杏樹葉子的資料

銀杏樹的資料

6樓:節與點

銀杏樹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樹的種子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等價值。

種子供食用(多食易中毒)及藥用。種子的肉質外種皮含白果酸、白果醇及白果酚,有毒。樹皮含單寧。

7樓:愛做夢的比熊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

其主要價值:

1、為中國四大長壽觀賞樹種。

銀杏樹高大挺拔,葉似扇形,葉形古雅,壽命綿長。冠大蔭狀,具有降溫作用。無病蟲害,不汙染環境,樹幹光潔,是著名的無公害樹種、有利於銀杏的繁殖和增添風景。

適應性強,銀杏對氣候土壤要求都很寬泛,抗煙塵、抗火災、抗有毒氣體。銀杏樹體高大,樹幹通直,姿態優美,春夏翠綠,深秋金黃,是理想的園林綠化、行道樹種。可用於園林綠化、行道、公路、田間林網、防風林帶的理想栽培樹種。

2、食用價值。

銀杏果俗稱白果,它由肉質外種皮、骨質中種皮、膜質內種皮、種仁組成。白果養生延年,銀杏在宋代被列為皇家貢品。日本有每日食用白果的習慣。

西方人聖誕節必備白果。就食用方式來看,銀杏主要有炒食、烤食、煮食、配菜、糕點、蜜餞、罐頭、飲料和酒類。有祛痰、止咳、潤肺、定喘等功效,但大量進食後可引起中毒。

8樓:豐曉昕秋笛

銀杏為落葉喬木,5月開花,10月成熟,果實為橙黃色的種實核果。銀杏是一種孑遺植物。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植物都已滅絕。

銀杏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

9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果實吃多了有毒,銀杏樹是樹中的老壽星,有白果樹,公孫樹的名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為古老樹其他樹一也已經滅絕,只有銀杏樹活著。

描寫銀杏樹葉的作文左右,描寫銀杏樹葉的作文400字左右

深秋的銀杏葉 秋姑娘不知不覺帶來了深秋的寒意。那滿地金黃的銀杏樹葉,燦爛無比,如同給大地鋪了一層鬆軟的地毯,把大地裝扮得格外亮麗。您瞧!一陣秋風吹過,銀杏樹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宛如無數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飛舞。同學們興奮地叫喊著,快樂地追逐著這一隻只 金色的蝴蝶 而那些樹葉在空中盤旋,時而...

黃黃的銀杏樹葉像什麼,比喻句銀杏樹葉像什麼又像什麼?

黃黃copy的銀杏樹葉像金黃色的扇子或者蝴蝶。銀杏葉是一種具有很高藥用價值的植物 銀杏樹是中國古老的樹種之一,它是神奇的醫療之樹,2億5千多年前侏羅紀恐龍掌控地球時,銀杏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地球生命歷經千億年的變動,尤其是第四世紀冰川覆蓋之後,只有銀杏仍保持它最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學史上被稱為 活...

銀杏樹葉有什麼用,銀杏樹葉子有什麼作用

銀杏葉的作用 1 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 心跳加快 胸口疼痛 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2 通過增加血管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3 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分,改善血液流變化,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 腦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