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比較搞笑的細節

2022-12-31 17:10:06 字數 5342 閱讀 2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演義》裡講到搞笑的事,莫過於猛張飛獨守小木橋的那一段,可以說,看過三國演的人普遍都印象深刻老少歡喜。

張飛令手下二十親隨砍下樹枝拖於馬尾,在樹林後來回奔跑佈下疑兵,自己則跨下烏駒馬,手持丈八蛇矛立於木橋前怒視前方曹軍追兵將近。

說到這,要問張飛張屠夫一夫當關堵住木橋真有這個膽嗎?有,他是真的有,這一點大眾應該都普遍相信。因為自從桃園三結義起事以來,哪怕是沒起事之前乾的就是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營生。

膽兒肥,敢鬥狠,不惜命,這些都是他們特長。

嘿嘿!貌似曹軍剛至,張屠夫狂飈一吼,就嚇死一大將,喝退一騎營的事,那就不可能了?

喔,你張屠夫名聲在外專斬狠人也是沒錯。但是,試想一下,曹軍鐵騎精銳,帶隊追擊的人家好歹也是一百裡挑一,經過戰仗見過世面的將軍。大白天的,真的能膽小到被一嗓子吼叫嚇死嗎?

小樹林布疑兵,到最後拆橋撤離都有可能,唯有憑著一聲吼就嚇死人,嚇退兵的事,也真的是大搞笑了吧!

曹軍要是真的如此不堪?劉關張外加一絕世軍師諸葛亮也不至於一退再退,敗走新野。

當然,在三國演義裡看似搞笑的事還有,寫書、立傳、泣血,用心之作四大名著,各種思路欣賞的角度不同,你要是真有心思把時間用在雞蛋裡面挑骨頭,心裡盡是裝著小九九的話。

2樓:阡陌上花開

1,草船借箭那一節,一是曹操多疑不敢出營,被騙十萬多支箭,十分好笑;二十週瑜看到從天而降的十萬支箭的無奈懵逼的表情。

2,也是赤壁之戰前夕,蔡允張茂兩名剛從劉景賬下歸附曹操的水軍大將,被周瑜嫉妒,對曹操的謀士蔣幹用離間計,蔣幹回到江北就告知了曹操,曹操一怒之下把兩名水軍大將斬了,剛斬完才發現中了周瑜的計,一臉的無奈懊悔,又對蔣幹的無能的氣憤表情。

3,是赤壁戰敗,曹操敗走華容道,一路本來狼狽至極,又對天長笑三次,結果每次大笑都引來蜀國的張飛關羽等將的阻擊,差點殞命,下面的路再也不敢大笑。

4,諸葛亮的空城計,諸葛亮沒有一兵一卒,只弄了一把琴,強作鎮定彈琴嚇走了司馬懿。不料因為太過緊張,諸葛亮不慎彈斷了一根琴絃,司馬懿以為是蜀軍出兵的暗號,調轉馬頭就逃跑,狂奔了五十多里後,他第一句話是摸著頭盔囈語,說了一句我頭尚在否?

3樓:梵天高陽

老版《三國》裡,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情節:各地給當時的曹魏政權進貢貢品,好東西都先要送到大將軍曹爽處,曹爽挑剩下的,再送給皇帝。送上來的貢品中有一面銅鏡讓曹爽十分不屑,不就是個破鏡子麼,有啥好的?

可再仔細一瞧,這鏡子上寫著這麼句話:「

多賀中國人民富。

大笑之下,曹爽把這面鏡子留了下來。

電視機前以為導演失誤,感覺穿越了2023年,很喜感。

有這麼個寶貝麼?

還真有這麼個寶貝。

這面東漢銅鏡,目前就藏在武漢博物館,上面的「

中國人民。」,正是這個詞的第一次出現。

這面銅鏡,內部是四虎繞球形紐,裝飾有乳釘紋、神獸紋、虎紋、龍紋、神人紋,裝飾很是別樣。兩個有角的神獸,可能就是傳說當中的「天祿」「辟邪」,至於神人、龍虎,則是秦漢以來十分常見的裝飾元素。

這些都不稀奇,真正奇的,是外面的一圈篆書銘文,寄託著漢代人民對國家的祝願:

青蓋作竟(鏡)四夷服,多賀中國人民富,雲雨時節五穀熟。

先秦之時,「中國」還較多地指代中原地域,而自秦漢以降,則早已成為了國家的代名詞。祈願風調雨順,寄託了對於國富民強、生活富足殷實的美好期望。

看過老版《三國演義》的觀眾,對這段劇情怕是沒有什麼記憶,即便是有,估計也是沒當回事。可現在這麼一說,是不是覺得有意思多了呢?當時的編劇、道具、還有歷史顧問,確實是上心。

好東西,就怕上心。

4樓:xy風適

赤壁之戰前夕,蔡允張茂兩名剛從劉景賬下歸附曹操的水軍大將,被周瑜嫉妒,對曹操的謀士蔣幹用離間計,蔣幹回到江北就告知了曹操,曹操一怒之下把兩名水軍大將斬了,剛斬完才發現中了周瑜的計,一臉的無奈懊悔,又對蔣幹的無能的氣憤表情。

5樓:勾葉孤帆

三國演義裡面的話,就是說這個很多細節表,比如說那個像劉備摔阿斗了,還有這趙雲,關羽,張飛他她們很多都是智鬥,那些都是比較多的,還有諸葛亮,諸葛亮,諸葛亮就是制度的歌,預先的其他人員也是非常厲害的。

6樓:姚好好生活呀

《三國演義》裡比較搞笑的情節,那就是後期阿斗做皇上的時候,鬧出了很多幼稚的笑話,諸葛亮稱其為扶不起的阿斗。

7樓:網友

三國演義裡面比較搞笑的細節就是劉備在種菠菜的時候,和張飛關羽他們三個一起的談話。劉備告訴張飛說菠菜可以通便。然後張飛說他拉屎暢快不需要吃菠菜。

8樓:帳號已登出

哦,在三國演義裡面,很多比較搞笑的細節,比如說那個劉備摔阿斗很多話,就是那個趙雲,然後是救阿斗,還有的話就是那關羽的話就是那過關劉虹直接東西都是比較好的。

9樓:伯憶彤

我個人認為最坑最搞笑的是斬顏良一節,當然我說的是嘉靖壬午本的《三國志通俗演義》,,全書二百四十回,每回回目為單句,文采一般,不過其歷史觀相比毛版更為客觀,劉曹傾向不是很嚴重,而且對曹操劉備等人的見解與毛版很不一樣。全書有較多的史評,可能更接近羅貫中的原版,值得一看。

10樓:松鼠珍藏館

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比較搞笑的細節?曹丞相曹操,旗袍丟帽,最後在眾將士的保護中,曹操問諸位將士,我的頭還在乎,這句話是最搞笑的,因為頭本身在他頭上長著呢,頭部長著能說話嗎?所以,我因為這,是三國演義裡比較搞笑的一些細節。

11樓:老虎不吃草莓

三國演義裡面搞笑的細節特多,比如周郎巧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那一段,

12樓:善靈凡

我認為比較搞笑的細節有諸葛亮草船借箭,空城記,曹操敗走華容道等!

13樓:羅二虎

三國演義裡面的張飛睡覺,眼睜著睡。把他的下屬嚇了一跳,感覺是非常搞笑。因為張飛睡覺。眼睜著睡。他的下屬以為她是在看著他。所以把他們嚇了一跳,感覺非常的搞笑。

14樓:我是小康康

我認為最搞笑的一個橋段應該是關於潘鳳去和呂布要打仗的那個環節上,將潘鳳有誰敢來挑戰?結果一聽對方是呂布,結果嚇得狼狽逃竄。

15樓:壓買跌

《三國演義》裡有一些比較搞笑的細節,例如三英戰呂布,三英戰呂布說的是一個單挑不是對手改玩群毆的故事。

16樓:大漠

古典**《三國演義》裡有許多搞笑的細節,最搞笑的當屬蔣幹盜書了,蔣幹自以為聰明、得計,自鳴得意,豈知是中計,被別人算計了,他的舉止讓人笑掉大牙。

17樓:羽樂小將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一部非常有名的經典文學作品。身為搞笑的細節,也沒有什麼。只不過是現代人的眼光,不同吧!

18樓:舟橫一渡

三國演義有許多搞笑的片段,比如說樂不思蜀這個片段就是比較搞笑的。aqui te amo。

19樓:航拍中國美

三國演義裡面阿斗的,一舉一動都是特別搞笑的細節,因為他的出現顛覆了我們隊一國之君的認識。

《三國演義》裡有哪些比較搞笑的細節呢?

20樓:輕描歲月跎

我覺得《三國演義》中的《失街亭》的一段細節比較搞笑。

小時候看《三國》,覺得諸葛亮,扇子一搖,妙計頻頻,伏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

那個天下就是他們家的,只有想要,搖搖扇子,隨時可取。

長大後再看看《三國演義》。很多細節就覺得比較搞笑。

比如《失街亭》的一段細節。

孔明大驚曰:「孟達作事不密,死固當然。今司馬懿出關,必取街亭,斷吾咽喉之路。」

孔明大驚,說明諸葛亮嚇壞了,知道事態嚴重,非常緊張。有點失態。要不然,此處可以寫成:孔明手中扇子一搖,心中暗暗一驚。

難道諸葛亮收到情報後,不應該先給大家開個軍事會議?分析一下敵情?

好像諸葛亮一直也沒有告訴他們,司馬懿有多少人馬?還是他自己也不知道?

便問:「誰敢引兵去守街亭?」

一個「敢」字,就是要看看誰的膽子大,還有沒有不怕死的,而不是說「誰願意引兵去守街亭」?

言未畢,參軍馬謖曰:「某願往。」

有一個不怕死的,此時,馬謖看到諸葛亮的難處,立馬胸口一拍:我願意去!

孔明曰:「街亭雖小,干係甚重。倘街亭有失,吾大軍皆休矣。汝雖深通謀略,此地奈無城郭,又無險阻,守之極難。」

孔明這段話頗耐人尋味,前面一句是說街亭的重要性,後面一句話,是說街亭無險可守,守之極難。但是中間加了一句「汝雖深通謀略」。

那諸葛亮的意思是:雖然困難不小,你也是很厲害的哦,是要你去呢?還是你要去呢?

謖曰:「某自幼熟讀兵書,頗知兵法。豈一街亭不能守耶?」

馬謖為什麼這麼高調?因為諸葛亮說了你「深通謀略」。大敵當前,要有必勝的信心,怎麼可能退縮呢?考驗自己的時候到了!硬著頭皮說了這麼一句豪言壯語!

孔明曰:「司馬懿非等閒之輩,更有先鋒張郃,乃魏之名將,恐汝不能敵之。」

孔明這句話,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呢?他把司馬懿和馬謖放在一個層次對待,那個意思是,你馬謖很厲害,但是人家司馬懿、張郃也是很厲害的,我怕你打不過他們哦。諸葛亮的這一句話,把司馬懿他們都交給你馬謖了,你行不行啊———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激將法嗎?

謖曰:「休道司馬懿、張郃,便是曹睿親來,有何懼哉!若有差失,乞斬全家。」

馬謖果然豪情萬丈,頭腦一熱,一句大話脫口而出。感覺自己一個人都能把魏國給滅了。這情景,一般是酒喝多了,才會說的話。我相信諸葛亮就算是喝了酒,也是不敢說這個話的。

孔明曰:「軍中無戲言。」

諸葛亮可不管,等的就是這句話,管你喝酒沒喝酒!趕緊告訴他:軍中無戲言。不許他反悔。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子當生孫仲謀的孫權,接替了父親傳給哥哥的江東之主,有父親和哥哥留下來的大都督和各種名將,有人說孫權的一切都是撿來的,按照歷史的規矩,向孫權的情況,篡權的可能性是比較強的,基本沒有雄起的,基本都是得過且過。而孫權,是最特殊的一個,這就是孫權的謀略。隱忍了周瑜,隱忍了魯肅,隱忍了呂蒙,隱忍了陸遜,後兩個可以說是被辦掉的。

還得忍著一群要投降的江南才俊。就去「影」一樣,手段層出,結果真的很重要。

22樓:緋攻

夷陵之戰中最經典的就是在陸遜實施火攻之前的堅守以待敵變,劉備使吳班弱兵誘敵,陸遜堅持示弱。定下火攻計之後,派弱前去挑戰試探。正合兵法,策之而知得失之計;形之而知死生之地;作之而知動靜之理,角之而知有餘不足之處。

從而等到敵人出現漏洞時,制定近乎完美的你戰計劃。

23樓:樂燕莊

赤壁之戰之前,孔明智激孫權、周瑜,舌戰群儒促成孫劉聯盟,才是赤壁之戰取得成功的前提和基礎。黃蓋詐降計、苦肉計,闞澤獻詐降書。諸葛、周瑜火攻計,龐統智獻連環計,諸葛亮智算華容道,等等奇謀妙策。

2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經典戰役非常多,剿匪戰役也非常經典,每次佯攻,敵人都增加布防,曹操非常高興,士兵不理解。曹操說:如果打游擊戰,敵人據險而守。幾年時間都不會結果。

三國演義的故事有哪些,《三國演義》裡的主要故事有哪些?

桃園三結義 孟德獻刀 殺呂伯奢 反董聯盟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鳳儀亭 跨江擊劉表 青州兵 江東小霸王 迎奉天子 袁術稱帝 夏侯惇拔矢啖睛 白門樓 張遼說關羽 斬顏良文丑 官渡之戰 郭嘉遺計定遼東 三顧茅廬 火燒博望坡 火燒新野 趙子龍單騎救主 張翼德喝斷長板橋 借東風 草船借箭 龐統連環計 苦肉...

三國演義有哪些精彩情節?《三國演義》的精彩情節有哪些?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雄逐鹿 三國鼎立 三國歸晉五大部分,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 蜀 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

三國演義裡都有誰,三國演義都有誰

劉備,曹操,董卓,郭嘉,孫權,諸葛亮,趙雲,呂布,司馬昭,司馬懿,關羽,張飛,袁紹,袁術,曹丕,曹植,王允,徐庶,黃蓋,黃忠,劉鬥,魯肅。不記得了。哇 這 任務太多了吧。三國演義都有誰 劉備陣營 諸葛亮 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馬超 龐統 法正 馬良 馬謖 簡雍 糜竺 糜芳 魏延 馬岱 姜維 曹操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