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職業有哪些?

2022-12-31 17:05:09 字數 5521 閱讀 8937

1樓:it曉宇學長

教師!教師是最神聖的職業了!

學生家長不管是多高地位的人 都要叫你老師。

他們的孩子在你手中 不尊敬你不行啊。

呵呵 你說對不。

太多了。你自己也說了公務員。**事業單位裡面的工作都是為人民服務而設立的,都可以幫助人。具體一點:

1、公安、檢察院、 法院。維護社會的秩序,造福全社會。幫助弱勢群體,維護受害人利益。

2、各種事務所,提供專業的知識,專業技能的支援。尤其法律事務所最具代表性。

3、各類學校,尤其是聾啞學校,教給那些不會說話的孩子掌握與人交流的技巧,或者讓失明的孩子能更親近社會,更親近大自然,我覺得是最有助於社會,最有助於人的!是個功德無量的工作!其餘的學校都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同樣就是關愛新生代的成長,同樣是幫助人!

4、醫院、診所等。救死扶傷功德無量!

5、支援西部的工作,比如教師、工程師、基層工作者。

6、參軍。7、還有就是婚姻介紹所,這也是功德無量的地方。

要說明的一點就是既然是工作,那麼你就有報酬,既然有報酬,就表明你的付出得到了某些人或者某個人的認可,這麼來說你幫助人的目的就達到了。換個說法就是,你在工作時,要簽訂勞動合同,合同中明確了你的權利和義務。義務,通俗來說就是你在幫助人。

所以既然是工作那麼你就在幫助人,但是你的這種幫助是在你獲得報酬的前提下進行的。所以想要通過工作來幫助人,那麼無論什麼工作只要你努力去做好自己本職工作,那麼就是對別人最大的幫助。

如果你想通過作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幫助人的話,那麼通過我上面說的話,我想你應該明白了。那就是什麼工作都能幫助人,所以你只需要問問自己最喜歡做什麼工作就可以了。

最後補充來說,想要幫助他人,隨時隨地都可以。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樂意無償幫助人的人太少了。

2樓:江蘇加加老師

被人尊重又能幫助人的職業,有警察,有醫生,還有教師這些崗位的工作都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並且能夠在工作的過程中幫助到別人。

3樓:夢之盼兮

1、 醫學相關專業。

有人說:「勸人學醫,天打雷劈」但是每年還是會有很多人報考這個專業。大家都知道學習醫學確實辛苦,沒有假期,而且本科畢業還要考研究生,博士這些學歷。

一讀就是10年光陰,很多人都堅持不下去。但是很多人卻選擇了這個職業,更多的是因為這個職業社會地位高,工資待遇高。所以辛苦都值得。

臨床醫學是最辛苦的了,書籍也是最厚的了。每週七天課,一到期末,別的學校老師都給劃重點,但是學醫的就別想了,老師會告訴你:「學過的都是重點」,因為醫學涉及到救死扶傷,涉及的都是生命。

雖然工作之後也要面臨著各種考試,面臨著加班熬夜,但是為了能在社會立足,一切就不算什麼了。

2、 法律相關專業。

很多人選擇學習法律,不一定是喜歡法律,而是學這個專業不用學數學。你是知道的,數學成為了很多學生的噩夢。學法律其實還真的挺不錯的,門檻低,就算你不是學這個專業的人,也是可以去學習法律的。

3、金融專業。

先不說高大上的金融行業,先說說會計、財務這些職業。每一個都是拿著高工資的。如果自己手裡再有幾個中級或者高階的會計師證書,那工資隨便都是過萬。

做這個工作的人一般思維嚴謹,自然在言談中不會得罪太多人,順理成章的就會受到周邊人的尊重,從而提高了社會地位。

如果你是某知名企業的財務總監,想必很多人都會高看你一眼。如果你是從某知名事務所出來的,找一份年薪百萬的工作很容易,而且還可以自己創業開公司。你知道嗎?

很多創業成功的老闆除了銷售,剩下的基本都是做財務的。基本都是社會的精英。發展前景一片光明。

4樓:青爭三石

醫生,真的很尊重這個職業。前提是遇到好醫生。前幾天帶女兒複查身體時,有一個超聲檢查不太合格,醫生建議做一個x光。

正常情況下病人是需要拿x光片再去找醫生看結果,這個x光片一般門診是需要2個小時出**。但是醫生那邊是可以立馬在他的電腦上看到的,那天人比較少,他讓我倆做完檢查就趕緊回來看結果,不用取**等待。那一刻真的很感謝他,而且他接待病人時全程耐心解答。

你說這樣的醫生能不讓人尊重嗎。

5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被人尊重,能夠幫助別人的職業有很多,比如說警察、醫生、老師都是對人有幫助的職業 而且社會地位很高。

6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這樣的職業有很多種,比如說消防員,比如說教師,比如說醫生,有很多這樣的職位,只要你真心付出,肯定就會得到人的尊重。

7樓:開心老師

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職業有警察、軍人、醫生、教師、科技人員等!

8樓:六六六大順六

這樣的職業非常多,首推消防員和人民警察,他們受人尊重,又總是幫助別人。其次,教師和公務員也是這樣的職業。實際上只要勤懇工作,任何職業都是令人尊重的。

9樓:法綠知識小鋪

其實很多職業都可以幫助人,只要做得好都會被人尊重,比如老師,醫生,律師,服務員等等。

10樓:婆娑

我認為這樣的職業有律師,或者是有這個教師,因為對於很多的這種教師的話都是能夠幫助學生去學習的,而且很多律師可以幫助人去打官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職業有哪些。

醫生、老師、作家、科學工作者等等都符合你所描述的職業特點。

其實認真工作都值得被人尊重。

12樓:帳號已登出

這樣的職業有很多,比如說律師。教師。還有一些售後的服務人員。

還有維修工程師等等都是能夠幫助別人,而且也能夠被人尊重的職業。當然了,如果你說警察消防員和解放軍戰士也是一樣的。如果每個人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其實都是能夠幫到別人,並且能夠被別人尊重的。

13樓:娛樂時事趣聞

老師:能夠給學生授課,傳授知識;心理諮詢師:能夠幫助客戶解決心理上的問題。

14樓:帳號已登出

嗯,被別人尊重,能幫助別人的職業有很多,比如第一個律師,第二個醫生,第三個教師,這三個職業的話,確實都是比較好的了。

15樓:網友

最重能幫助人的職業,例如醫生,例如老師,例如領導,這些都可以被人尊重,被很多人推動,但是也可以幫助到別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尊重,幫助別人,律師,警察,醫護人員,勞動人民。

17樓:秋刀魚嘚味道

在中國十大受尊敬的職業中,士兵也被稱為最可愛的人之一。士兵不僅是一種職業,也是一種責任。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障礙,他們都會堅持下去,所以受到人們的尊重是不可避免的。

18樓:網友

我覺得有很多職業都是非常讓人值得尊重,也能幫助人的,比如律師,醫生,教師,還有很多的義工,都是很值得人尊重的職業。

19樓:龍之喵喵豬

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職業還是有很多的,比如說一些醫生啊,導師這些,還有就是心理諮詢師這些也是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

20樓:諾採傑

被人尊重能幫助人的職業,比如說醫生或者是。攻堅法方面的工作都能幫助人。只要你真心對待每一個人對待每一份工作你就能幫助到別人。

職場中受人尊敬的職業人有哪些有些優秀的品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1、能力強,有本事。

2、能夠吃苦耐勞,抗壓能力強。

3、比較善於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

在你看來,社會上最應該尊重的職業是哪些?

22樓:大叔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最容易被忽略的職業,往往這些職業是最應該被尊重的,每天早晨我們上班走在街道上,看著乾淨整潔的街道,我們並不會聯想到早在凌晨兩三點鐘,就已經有環衛人員在馬路上面工作,無論是颳風下雨,閃電冰雹都不能夠影響到他們,他們才是一群真正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尊重可愛的人。

而往往這些環衛工作者,都是一些年齡較大的下崗職工,或者是一些在城市裡務工的農民工。每個月掙著不高的工資,工作強度卻非常大。如果趕上下雪,這樣的惡劣天氣,甚至要起來的,更早長時間的這樣矗立於戶外工作,身體也造成了很多的疾病,但是為了生活,為了能夠給城市塑造一個更好的環境,他們一直都是在一線上面默默付出。

因此我們每一個人當你喝完一瓶飲料,或者吃完手裡面的蛋糕,想要把垃圾扔在地上的時候,要去想一想,你的這一個舉動會給別人造成多麼大的工作強度,並不是說全世界只為你一個人服務,每一個人如果都能夠謹慎自己的行為,這個社會也許就會更加的美好,因此我們做人不要太自私,應該多為別人去著想,付出自己的一點愛心,用自己善良的心衡量身邊的每一件事情。

除了環衛工作者之外,農民工兄弟往往任何一個工作都非常的辛苦,似乎這些又髒又累的活,嬌貴的城裡人根本不願意去做,反而農民工兄弟,才是這個社會上最美麗的人,他們涉及的職業雖然髒,但卻有一種耀眼的光輝。

23樓:孤獨患者

我覺得所有的職業都應該收到尊敬,個人認為要說最尊敬的話應該是為我們整體的生活保駕護航並且做出巨大貢獻的人,科研,醫療,教育,軍人等。

24樓:小蘇七七七

我覺得社會上最應該尊重的職業是醫生和老師。因為醫生無論做的怎麼樣,沒有把人治好就是你的責任。老師就是保姆。

25樓:納百川博眾長

這些職業比如說:教師、運動員、全職媽媽、文職、清潔工、消防員、警察、門衛、保安等等。

26樓:百味交感

在我看來,社會上最值得尊重的職業應該是醫生,老師,還有環衛工人,還有那些默默在做研究的研究人員,還有警察。

27樓:陽光灑在風雨中

老師,環保工人,醫生,化工人,與教育一類的人士都值得我們尊重 這樣您的孩子才會被教的尊重你,當然尊重是相互的。

世界上做什麼事業是最善良的工作?什麼職業是最高尚的並能為人解除痛苦而且能受到人的尊重還能發揚精神?

28樓:喜愛菲斯

最善良的工作:只要心懷感恩,任何工作都可以被稱為善良工作。

高尚,受人尊敬,解除痛苦,還發揚精神:醫生或慈善家。

29樓:吾知必答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許多工作都是比較善良的。只要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那麼你做什麼工作都是比較善良的,工作沒有高低之分,只有你用心或不用心的區別,用心了就是最好的工作。

30樓:錢馬

世界上做任何事情都是善良的工作。因為他們的本身就是善良的工作。只是有些事被其他人利用了。

所有的性質就改變了。什麼職業?最高尚。

農民有農民的。性質工人有工人的性質。軍人有軍人的職責。

所以說職業。看你怎麼認可了?那都是高尚的。

並且都能受到人的尊敬和和表揚發揚。更好的精神。但是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是完美的。

總有他的缺點和不足。所以。幹一行愛一行。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那就是。高尚的。

31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醫生是一項救死扶傷的職業,給人解除痛苦,去除病魔的天使。

喜歡幫助人的,做事有始有終的是哪些生肖

關於十二生肖的由來以及它們的排序問題,還有不少民間傳說。下面幾段傳說故事,大家不妨聽聽。先從流傳在我國湖南湖北一帶的 老鼠第一大 的傳說說起 老鼠和牛,馬,羊等當選為十二生相後,老鼠說 我應該排在第一位。牛馬羊不服氣,說 憑什麼你排在第一位啊?老鼠說 因為我大,所以我排在第一位。牛馬忍不住說 你有我...

關於尊重的句子有哪些,關於尊重別人的句子有哪些?

1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2 尊重是一朵花,一朵開在心間的花 尊重是一條路,一條通往美好的路 尊重是一團火,一團溫暖你我的火。3 學會尊重父母,是對父母的孝敬 學會尊重知識,是對智慧的嚮往 學會尊重生命,是對生活的熱愛。4 要使別人喜歡你,首...

風娃娃做的好事,假如我是風娃娃我能 幫助人們做哪些好事

一 風娃娃來到大海邊,它看見帆船在海面行駛。風娃娃想 我要能吹幾口氣,船行駛得不就快了嗎?風娃娃使勁地吹了一口氣,船行駛得越來越快。船上的人說 謝謝你,風娃娃。風娃娃說 不用謝。風娃娃開心地回家了,它告訴了媽媽一切。媽媽誇獎它說 你真是個好孩子。風娃娃高興極了,它決心以後多為人們做好事。二 風娃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