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自己在什麼時候意識到法律重要性?

2022-12-31 17:20:08 字數 3364 閱讀 2350

1樓:小知47385薪傻

我真正遇到了需要靠法律才能夠解決的問題,經過律師的幫助成功維護了自己的利益,才意識到法律的重要的。

2樓:知哥64381倚搶

大概就是自己在深夜加完班,到了家附近,找了一個路邊攤坐下吃飯,飯剛上來。一群小年輕就衝著我過來了,一身酒氣。二話不說就打我,4個人對我進行持續5分鐘的毆打,圍觀的有人幫忙報警,但警察沒到的時候,他們就逃之夭夭了。

最後我被帶到警察局做筆錄。做完筆錄之後,直接跟我說,你回去等通知吧,沒想到第二天我還沒睡醒呢,警察就給我打**,跟我說昨天毆打的我人,全都抓到了。

3樓:消化

我處處都能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比如過馬路的時候,如果沒有交警指揮,交通可能會亂成一團;還有就是求職的時候,如果沒有相關法律在維持秩序,那可能會有很多商業上的**。

4樓:沉夜孤星

爸爸工作的整個部門失業的時候,公司給每人賠付了兩萬塊的失業保險,後來其他人領著失業保險就走了,唯獨我爸去找公司理論,說根據勞工合同法這個賠付少了,順如果不合理解決就找律師解決,最後公司怕吃官司就給我爸賠了四萬塊~頓時覺得法律真的太重要了,保護老百姓利益!

5樓:醉不先

初中住宿的時候,被同寢室的同學偷了一千塊錢,當時真的急哭了,最後報警立案了,警察叔叔幫我查到了偷錢的人,那個時候,才發現法律原來那麼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一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孩開著小車被碰瓷的人百般糾纏的時候,才意識這個時候法律多麼的重要。

7樓:夏至

我大學學了法律專業,專門學習法律,深入瞭解以後,其中的很多真實案例讓我明白了法律對於我們,對於社會,對於國家的重要性。

8樓:寶83253檬穩

在我開始脫離原生家庭的庇佑,獨自一個人投入社會上,任何事情都要獨擋一面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唯一保護自己的**,就是法律。

9樓:尹朶月

大概就是看到那些危害社會,甚至是威脅人類生命健康的犯罪分子被公安機關繩之以法的時候才意識到的……

10樓:寶54986頸腥

在我下夜班回家,被混混堵在角落想要搶劫的時候,幸好當時剛好有巡警路過,不然,我可能要遭殃了。

11樓:末世

遇到借錢不還的人,我就看他們不怕法律的制裁,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法律對老賴沒有用。

12樓:打火機

其實法律是監督的一種手段,道德才是衡量做人的標準,兩者缺一不可。

用自己的話說說法律的重要性

13樓:大叔哦哦哦默默

法律重要性可以這樣說,2023年有多少高層**被立案偵查,被判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具有協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糾紛或矛盾的作用;

(2)法律具有制裁違法犯罪行為的功能,並通過制裁違法犯罪來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保障社會生活的有序與和諧。

法律不同於道德、紀律、章程、宗教戒律等,法律是一種特殊的社會規則。

(1)法律是掌握國家政權的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2)法律是由國家制定和認可的;

(3)法律在全國範圍內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

結合實際談談法律的重要性?

15樓:源兔兔本兔

論懂法的重要性!張雪峰:如果你不懂法律,可能連二奶都打不贏!

16樓:l語言之父

法律是維護社會秩序的重要途徑,與道德相比,法律更客觀,範圍較窄,並且以強制手段發揮作用。當維護社會秩序的道德力量不夠的時候,需要用法律手段解決。

在公共生活中,法律具有指引作用,強制作用,**作用和評價作用。所以每個公民都應該知法守法,這樣社會才能更穩定,經濟才能更好更快地發展。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性??

這還不好拋啊。

生活中處處都用的道法律 大到國家大事 小道百姓生活你幹什麼都要遵守法律法規啊。

隨便撿個什麼論述都行啊···

談談你對法律的認識(1000字左右)

18樓:異能開啟師民

法律本身就是規範人行為的條咧。違反的要制裁,這是為了要保證所有人都得遵守規則的一種方法。這個方法就稱為法律,他規定的是人們能在法律規定的區域內平安的生活。

是生活的一種保證措施。(在言論中提這話題就是要保證說真話,言論要承擔法律責任。)超能力超越了軍事力量,以及核**。

就是法律未來也是要改的,超能力本身相當於核彈,20分鐘就能摧毀一座城市。(超能力就等於手持核彈,而不是槍支。除了自己之外的一切都能毀滅。

19樓:較場西路21號

大部分人的利益往往以犧牲小部分人的利益作為保障。所以我深信法律是善良的,這是法律最根本的出發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1000字的濃縮就是,他們寫,我們做。

聯絡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件事說說法律的重要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就在我們身邊,它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比如說在十字路口,有的司機一看沒人,就闖紅燈,違反了交通規則;有的人在紅燈時旁若無人,大搖大擺地過馬路,令一些正常行駛的司機猛踩剎車,車輪下發出刺耳的聲音,令人心驚肉跳。每當看到這種情況,我總會想:「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就要出人命了!」

聯絡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事件,說說法律的重要性,請用句話簡介事情,6o字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好輔助我可以連續贏,沒有就已經跪了幾把了。打排位遇到一些玩的好的輔助加了好友雙排基本贏,

舉例說明法律程式的重要性? 50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基礎知識教學大綱(試行)

一、課程性質與任務。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程式很重要,在英美法系國家表現的尤為突出,西方一些法學家甚至認為程式法是實體法的基礎,其實很有道理,你可以仔細想一想,在我們國家,不缺實體法,缺的就是程式法,只有程式法完善了,實體法才能得到真正的遵守。

結合實際談談學習法律的重要性

25樓:中西瓜

英美國家的法律是大學生的必修課。再者現在社會不論你從事什麼工作都必須懂一點法律以便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舉個例子把,如果你走路突然摔倒了,把你手裡的蘋果手機摔在理你兩米遠的地方,一路人撿起你的蘋果撒腿就跑,請問你他應該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可能是個壞人

無論做什麼時候都只考慮對自己是否有利的時候。看不慣別人就肆意指責的時候。試圖說服別人且說話不留情面的時候。從不顧慮他人感受的時候。討論別人缺點的時候。任何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壞人。不會怎樣,人的好壞都是有原因的,你要壞的話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壞,而且那些原因從你自身角度出發說不定都是合理的,你覺得你壞只...

你在什麼時候意識到了自己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成熟了

在父母離開你的時候,你就意識到你真正的長大了。有一些人在現實生活當中是非常不幸的,就好比如說年紀輕輕的時候就失去了自己的父母的闢護,那麼這個時候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他們更加的心裡成熟,而且更加的早熟,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後面沒有後盾了,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的後盾,如果自己不去提升自己,去給自己足夠的資本,那麼...

長得好看的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長得好看的

一般從小的時候都有人誇讚他們的漂亮,但他們自己意識不到,真正發現的時候,是在初中自己開始青春期的時候。從愛美的年紀,有的是從小就知道自己好看,因為一直有人誇她好看,自己也就知道自己好看了。從別人總是誇自己好看的時候,一開始沒有意識到,聽到別人這麼說再去與他人一對比,自己確實好看。應該是從別人誇獎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