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初級玩法時間,魔方初級玩法的最簡單步驟

2022-12-31 17:30:10 字數 3433 閱讀 5097

1樓:趙天宇

1、理解公式。做到儘量少用公式。

2、練熟公式。做到公式可以倒著做(第三層很多公式都是3次迴圈,有的甚至是六次迴圈,倒著做有時候可以省很多時間)

3、加強眼睛練習,做到第一個公式完成就可以直接做下一個,不要將大把的時間浪費在找塊上。

4、鑽研公式。或許你不太理解,其實一個公式不同角度做,效果很不一樣,可能一個角度做一次需要十秒,但是另一個角度可能只用六秒,甚至更少。

5、練習手法。做到每個手指頭都能轉魔方。儘量減少手腕轉動,用手指頭轉。比如下邊就用無名指和小指轉。或許比較難,但是很有用。

6、換一個好一點的魔方。四、五元的魔方再不打油,就算是世界級高手想進30秒都是不可能的。最好買國甲2、國甲3、國丙、永竣幾種魔方。比如海燕、

國甲5、封4、魯比克(酷比魔方)一般是高手才用。(其實新手用國甲2也有點早)。

如果你做到了這幾點,我相信你至少能進50秒,能不能進40我不敢說。但是如果你初級公式真的是完美無缺了,用初級公式一樣是高手。比如網上有個**是有個高手用初級公式(層先)還原,平均16秒!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把魔方拆掉,拿小刀把魔方霄一下。滴潤滑油也行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 背一些頂層的高階公式。

2換魔方 國甲不錯。

魔方初級玩法的最簡單步驟

魔方怎麼玩初級入門 一個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字母代表魔方的六個面;

右r 左l 上u 下d 前f 後b;

順時針90度用[ ]字母代表 ;

逆時針90度用[ '字母代表 ;

順時針180度用[ 2]字母代表 ;

逆時針180度用[ '2]字母代表;

魔方公式步驟介紹 :

入門公式(層先法):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

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r u r');

公式2-2:(f'u'f);

第三步: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

公式3-1:(u' f' u f )(u r u' r');

公式3-2 :(u r u' r')(u' f' u f);

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公式4:f (r u r' u')f';

第五步: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公式5-1:r' u2 r u r' u r;

公式5-2:u' r u'u' r' u' r u' r';

第六步: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6: r b' r f2 r' b r f2 r2;

第七步: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7:(r u' r)(u r u r)(u' r' u' r2)。

魔方几種玩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玩法:

這類玩法適合拿魔方當作放鬆和娛樂的愛好者。他們通常僅僅滿足於復原一個魔方,不會追求更高的標準。

45歲的英國建築工人格雷厄姆?帕克就花費了26年還原一個魔方。

競速玩法:競速玩法競速玩法出現的具體的時間已經難以考證。當愛好者們已經能夠熟練復原魔方的時候,就開始追求最快的復原。競速復原有幾個要點:

使用的方法要最簡便,但是隨之產生的問題是步驟越少,需要記憶的公式就越多;使用的魔方需要最適合競速使用,不會卡住或者打滑,所以出現了為魔方專用潤滑油;靈巧的雙手,因為擁有方法和好的魔方不是最重要的,雙手能夠熟練的轉動魔方才能有最高的效率。

世界上最快的人曾經在秒成功還原了一個魔方(記錄創造於czech open 2008),記錄保持者是來自荷蘭的erik akkersdijk。

最少步驟還原: 這是最為艱難的玩法,在這種玩法或者比賽中,不能轉動魔方,只能用眼睛觀察魔方的狀態,然後思考出最少的步驟來解決魔方。雖然還沒有人能證明出魔方的最大打亂狀態(即需要用最多步驟還原的狀態)是什麼,但是普遍認為經過50步無規則的打亂,3階魔方就能達到最大狀態,此情況下恢復原狀需要22步。

目前的世界紀錄是22步還原。

盲擰: 盲擰可以說是每個魔方玩家的夢想。盲擰的定義就是不用眼睛**魔方(可以記憶),進行復原的過程。

計時是從第一眼看到魔方開始的,也就是說記憶魔方的時間也算在總時間內。這種玩法對一個人的記憶力和空間想象力有極大的考驗。目前盲擰世界紀錄為35.

96秒,由莊海燕保持。

單擰: 即單手轉動魔方進行復原,對手指的靈活程度要求很高。因為沒有另外一隻手的幫助,魔方難以保持平衡,尤其是在高速轉動的過程中。

目前世界紀錄為lee seung-woon創造的秒。

腳擰: 雖然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是卻是有人用腳來複原魔方。世界紀錄為chang jee-hoon創造的秒。

花式擰法: 儘管有些人不喜歡競速或者最少步驟還原的玩法,而鍾情於創造美麗的圖案。事實上這也是相當有難度的,因為要**每一塊的移動並不是很簡單。

6樓:花薄為少荒年

三階魔方的多種玩法,你會幾種,這位大神的玩法還真是特別!

7樓:草動

雙手擰單手擰。

腳擰盲擰。等等 自己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ps:世界紀錄已經是5秒多了 而不是erik 的秒。

8樓:網友

橋搭式,層先發,飛機法,這是初級的。cfop是高階的。

2分鐘還原三階魔方六面是什麼水平。我用的是初級玩法

9樓:乒乓小帥

在玩魔方的人群中來講,算是入門水平。

在不會玩的人中來講,能還原上就算是不錯了。

10樓:超級開麥

從完全不會,到學了三天魔方以後的成績,就大概是兩分鐘。

論水平的話,屬於完全不好意思說自己會復原三階的水平。

11樓:谿夢子韻

很渣很渣的水平,用層先法練到40s是非常非常容易的。

2分鐘還原,只能在小朋友們顯擺顯擺,就水平而言,完全就是連菜鳥都算不上的水平。

12樓:淺洛影

很初級很初級的水平 簡稱菜鳥水平。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1個月到sub32,僅供參考。

三階魔方初級玩法最快能多快。1分40算不算快

14樓:3dsmax大神說

初級玩法也就是隻記了四條公式的。

快起來可以進一分鐘以內,1分40算慢了。

主要是手法跟觀察能力,有人用初級玩法可以平均1分內如果對你有幫助,請點選採納。

魔方關於換魔方和換高階玩法的問題

轉到多快換魔方,要看你轉初級的手法。因為高階比較注重手法。如果你初級的手法與高階相差很大 比如轉好後衝上 不需要層先很快就可以換。1分10以內就可以。如果你用的層先手法和高階很一致,可以練到50多再換。背cfop是一個很慢的過程,大約要1個月以上。並不需要多好的魔方,重要的是記。背完了熟練也需要半個...

魔方進階高階玩法適合選用哪個品牌的魔方?國甲CC封三甲五大雁展翅哪個好

魔方練du習 側重這麼幾個方面吧 手zhi法,手速,觀察,公dao式量。用不同的版魔方 對 手法的影響 會很大,權一開始如果用 容錯順滑度太高的魔方,對手法的損傷很大,所以不建議一開始就用太過大容錯的魔方 像 大雁展翅。差不多等進20了手法固定的時候可以用 談下國甲cc吧,我感覺除了cc1 用做單手...

魔方高階公式非標,求三階魔方高階玩法公式 首先說明不是cfop 目前已經有了四個方向的f2l公式,我還需要非標準f

其實你理解了f2l的精髓之後,也就是f2l四組可以做到10秒以內,就自動掌握了非標和四項了。我就是。其實非標就是非標準情況。四向的意思就是四個方向的f2l。這樣可以減少倒手次數從而提速,cfop標準119個公式,其實加上oll雙向和pll雙向和f2l的四向非標差不多800個。空槽你可以無視,等同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