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泵涵洞建築施工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2-12-31 17:55:06 字數 932 閱讀 4092

1樓:湛玉英揭俏

一、振動棒插點梅花形插入,間距300-500左右。振搗時,要「快插」「慢拔」,以防止混凝土表面先振實,而混凝土發生分層、離析現象及防止快拔時,混凝土來不及補充,留下空間。振動棒插入混凝土後應上下抽動,幅度5-250px,以排除混凝土中空氣。

二、振動時視混凝土表面呈水平不再下沉,不再出現氣泡,表面泛出灰漿水宜約20-30s。

三、振搗時振動棒不宜緊靠模板,且應儘量避免振動棒碰撞模板、鋼筋,予埋件,以防止跑模、鋼筋位移等。

四、當混凝土分層澆築時,振搗上一層混凝土時,應插入下一層中50mm左右,以消除兩層之間的接縫。澆搗砼後,需外露鋼筋必須隨時清理乾淨,落下砼及其模板跟部水泥漿應及時理。

五、混凝土澆搗完畢後,及時拆除模板,將有利於模板的週轉和加快工程進度,但拆模過早會影響混凝土結構的質量,非承重的側模,應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稜角不因拆模而損壞,承重模應當有與結構同樣條件養護的試塊達到規定強度時方可拆除,拆除模板及其支架的結構,應在混凝土達到強度後,才允許承受全部的計算荷載,建築施工中不得超載使用,嚴禁集中堆放過量的建築材料,當承受建築施工荷載大於計算荷載。

2樓:鳳萱庚錦

布管要求。1、混凝土泵管的佈置,宜縮短管線長度,少用彎頭和軟管。輸送管的鋪設應保證施工安全,便於清洗、排除故障和裝拆維修。

2、佈置泵管應根據泵送壓力來確定,新泵管及高壓泵管,應佈置在泵送壓力較大處。經常檢查泵管有無龜裂、凹凸和彎折,接頭是否嚴密,強度是否滿足要求。

3、傾斜向下配管時,頂部應設排氣閥;向上配管時,底部水平段長度不小於18米。

4、水平、向上或向下布管時,都應固定牢固,特別是在彎管部位。泵管固定不應與模板支架發生任何關係,泵管與支架之間應墊膠皮減震。

5、砼泵管豎直方向的固定。

砼泵管在室外採用腳手架進行固定,在樓內豎向泵管必須固定於結構上。將其使用φ50鋼管固定於樓板(詳見圖示),設定一道。

對建築施工中混凝土裂縫防治的一些建議

1 加強商品混凝土結構設計 設計時宜採用中低強度商品混凝土,避免採用高強度商品混凝土。為了控制大體積商品混凝土的表面收縮裂縫,可以適當採取在承臺表面合理增加分佈鋼筋用量的措施,雖然單靠增加分佈鋼筋用量不能明顯的防止裂縫出現,但適當增加分佈鋼筋的用量可以加強結構的整體性和減小溫度裂縫的寬度。大體積商品...

在公路工程概預算編制時,混凝土攪拌站安拆應該套在哪個清單項下,因為有很多混凝土專案,是否需要分攤

一 必須設立攪拌站的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混凝土拌合預算中只能按攪拌機進行預算 一 必須設立攪拌站的公路工程 混凝土工程量大 施工週期長 施工集中的公路路面的公路工程必須設攪拌站,且設立移動式攪拌站。二 公路工程混凝土拌合預算中只能按攪拌機進行預算 在預算中,公路定額中沒有單獨項,都含在混凝土中,即按按...

施工建築與住宅間隔應多少米,高層建築與居民住宅房之間的標準距離是多少米?

非居住建築間距,除經批准的詳細規劃另有規定外,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 多層平行佈置時,其間距不小於較高建築高度的1.0倍,並不小於6米 垂直佈置時,其間距不小於9米,山牆間距不宜小於6米。二 高層平行佈置時,其建築間距不小於較高建築高度的0.4倍,並不小於20米 垂直佈置時,其建築間距不小於18米。山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