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參加婚禮麼,孕婦可以去參加婚禮嗎

2022-12-31 17:55:06 字數 5418 閱讀 1851

1樓:電子數碼木子老師

孕婦最好別參加別人的婚禮。

在我國,對於婚禮這一喜慶的事情是有很多傳統的禁忌的,孕婦不能參加就是其中一種,不過這是迷信的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不用太糾結,但為了避免引起新人家老一輩人的不愉快,最好是遵守這些習俗。

從科學上講,孕婦參加別人的婚禮還是有很多不適的,比如婚禮現場人多吵鬧、空氣不好,還有酒席中可能新增了某些孕婦不能吃的食物,還有些需要舟車勞頓,這些對孕婦和胎兒來說都是不利的。

所以,孕婦最好不要去別人的婚禮。

孕婦可以去參加婚禮嗎?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懷孕了要注意的事情就會有很多,在飲食上、行動上就要注意,還有要遠離人群,在人多的地方比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人群混亂起來你身為孕婦是跑不快的,只有被推的份了,那麼懷孕的人不能參加婚禮嗎?一般來說沒有說禁止孕婦去參加婚禮,只是婚禮上人太多,怕會被碰到,只要孕婦自己注意些人,是沒有關係的。

懷孕的人不能參加婚禮嗎。

我們都知道,懷孕叫做尤喜,結婚則叫做喜事。懷孕去參加婚禮,兩個喜到了一塊就容易反衝。兩個人的喜神肯定是一個強一點,一個弱一點,那碰到這種情況,弱一點的那個很容易就被衝到。

懷孕能不能參加別人婚禮?各地有各地的說法,有的地方,離了婚的,喪夫的,懷孕的都不能去新房,更不能坐新娘的床。還有這樣的說法,懷孕的人不能參加婚禮,會衝了新娘子,對她以後的生育有影響。

有的習俗認為孕婦是「四眼之人」,會損害到新人的夫妻關係和幸福,也有的地方講究說新娘見到雙身人,生活會不順或者會影響懷孕。所以不希望有孕婦來參加婚禮。其實,在風俗中,孕婦不允許去到別人的婚禮中,是害怕孕婦見到了雙身人,一輩子的生活都會不順利。

也有的人認為,要是孕婦去到別人的婚禮中,新人身上的喜氣就會和孕婦身上的孕氣相沖,影響到新人和孕婦。

懷孕的人不能參加婚禮。

老人傳下來的有一些習俗,有一些是胡扯,心理作用,但是也有個別的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不管習俗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是要避免一下,因為如果你去別人那裡,別人家有什麼事情會怪在你頭上。婚禮現場障礙物太多,不適合孕婦,為了營造一種溫馨浪漫的氛圍,婚禮上一般都會有很多裝飾物和燈光道具,而這些東西對於孕婦來說都是影響行動的障礙物,只要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會被絆倒發生碰撞,非常危險。

在中國,生育婚禮禮俗中有許多禁忌,這些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不用太過糾結。一般這種說法都是老一輩比較相信,為了避免引起雙方的不愉快,儘量遵守這些禮俗也並無不可。婚禮上,現場非常混亂,難以控制,最怕的孕婦出現意外狀況,這是孕媽們不願意看到的,也是辦喜事的家庭害怕遇到的。

3樓:kitty小小貓

很多地方都有一種說法就是懷孕的女性不適合參加婚禮,認為不吉利,其實這些都是封建的說法,孕婦不適合參加婚禮更重要的是婚禮場面太鬧了,人多,空氣不好,也不安全。

1、在婚禮現場,新人們為了追求喜慶的氣氛,都會放一些**,或者乾脆請一些樂隊。而為了保證能讓大廳裡的每一個人都能聽到,音響的效果幾乎是震耳欲聾。這種噪聲會讓孕婦的情緒變得不安靜,對寶寶也有影響。

2、婚宴現場有很多抽菸的人,我們都知道,二手菸的危害比一手煙要大得多。身處在被二手菸環繞的會場,對母嬰的健康有著很不利的影響。

3、一般中式婚禮都是放在一個大的宴會廳裡,人多,空氣流通差。一場婚禮基本上從客人入場到結束,差不多也要兩個多小時,一直待在沒有新鮮空氣的地方會讓孕婦覺得頭暈、噁心,寶寶也會缺氧的。

4、婚禮上人頭攢動,特別是有許多小孩子會很興奮地跑來跑去,如果正好這個時候孕婦起身,不小心被橫衝直撞的小孩子撞擊到腹部,後果不堪設想。

5、酒店的洗手間地面多鋪設大理石,而且許多賓客洗手之後習慣性地把水甩在地上。孕婦如果走路不留神,腳底一滑,很有可能就會造成悲劇。

6、假如是必須參加的婚禮,那麼建議孕婦坐在靠窗的位置,儘量與女客坐在同一桌,不要坐在音響附近,起身走動時注意保護自身安全,去洗手間要當心地滑。

4樓:jq左

孕婦不宜參加婚禮場地,並不是出於封建迷信考慮,主要是擔心對孕婦和腹中的寶寶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年齡相仿的朋友、親戚總是相繼結婚,尤其是關係要好的閨蜜,自己結婚的時候好友來參加了,等到好友結婚的時候,自己卻大著肚子,也不好意思拒絕。

孕媽參加婚禮有很多的隱患,婚禮場合熱鬧、人多,危險也多,前後滿地跑的熊孩子,很容易撞到孕婦,後有不停吸菸的老人,根本沒辦法一個個去阻止。

人多的場合還有一個隱患,就是容易暗藏很多的細菌、病毒,萬一同桌有人得了流感,一旦傳染給孕媽,也是非常危險的。

5樓:璃安玲

孕婦可以去參加婚禮的。婚禮是大喜事。孕婦去了好讓肚子的寶寶也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辦喜事菜又多增加一下營養。

孕婦可以參加朋友婚禮嗎

6樓:rei餜悕

懷孕當然是可以去參加婚禮的,只要小心點就可以了。

孕婦要注意:不要在太多人的地方呆,因為害怕人多會導致擁擠和產生意外;另外也不要呆在太多人、空氣不流通、密閉的空間,因為容易產生缺氧而導致孕婦及胎兒不適;此外不能太過於激動和參加太激烈活動,避免胎兒受到影響。

基於安全問題的話,一般不太建議孕婦去參加這種比較多人的活動,因為很難估計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如果一定要去的話,自己一定要加以注意。

孕婦可以去參加婚禮嗎

7樓:網友

孕婦一般不建議去參加婚禮,因為:

1、孕婦安全。

婚禮上有很多客人,場面很吵。孕婦懷孕時,需要注意各種安全問題。在繁忙的婚禮現場,很可能會被意外擊中,影響孕婦的安全。

2、婚宴食品。

婚宴上的食物很豐富,大部分都是油膩的。懷孕期間,孕婦需要避免進食。有些食物不適合吃。如果孕婦在婚宴上吃不合適的食物,那是不值得的。

3、嘈雜的聲音。

婚禮現場通常用聲音放**或鞭炮,噪音很大,對胎兒有害。孕婦需要安靜的環境,不適合吵鬧的場合,所以孕婦不能在很多地方參加婚禮。

8樓:jq左

孕婦確實不該參加婚禮。

1. 婚禮場地噪聲太大。

結婚是一件喜慶的事情,在結婚現場會放著歡快、愉悅的**來烘托這吉祥的氛圍。有些地方結婚的時候還會請鼓樂隊,敲鑼打鼓的分外熱鬧,同時聲音也很大。如果孕婦參加婚禮的話,在這種氛圍下情緒會變得比較煩躁。

而且外界太大的聲音也會讓胎兒很不舒服,孕婦就會感到胎動比較頻繁,同時也不利於胎兒聽力的發育。所以孕婦最好不要出席這樣的場合,能在安靜的環境下養胎。

2. 空氣流通不好,孕婦容易頭暈。

在婚禮現場一般都是人山人海,而且裡面還有抽菸的人,如果是夏天的話,空氣更是流通不好。如果孕婦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可能會出現呼吸不暢、頭暈的感覺。另外,孕婦呼吸不了新鮮的空氣,胎兒也容易缺氧。

而且二手菸對孕婦和胎兒的危害也很大,所以孕婦還是少出現在這樣的場合中。

3. 人多、東西多,孕婦容易被撞到。

在婚禮現場會有很多人,而且桌子、椅子、飲料、裝飾品等等這些東西都比較多,擺設也比較繁雜。孕婦行動不是很方便,特別是到了懷孕後期的孕婦,肚子很大,不小心就會絆倒。而且婚禮上的小孩比較多,跑來跑去的很容易把孕婦撞到。

所以為了自己和胎兒,孕婦還是儘量不要去這種人多的地方。

懷孕後,孕婦的所作所為都要考慮到胎兒的健康,畢竟這個期間胎兒的安全最重要。

9樓:小笨象同學

孕婦也是可以去參加婚禮的,只要別人有邀請你,你也是可以參加的,但是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看看自己的身體素質適不適合參加婚禮,畢竟婚禮上人太多了,有點不安全。

10樓:仝永昌

孕婦可以去參加婚禮嗎?孕婦最好不要去參加婚禮,尤其是孃家的親屬,這樣去很不好。

11樓:網友

當然也是可以去參加婚禮的,這也沒有什麼講究,我覺得你也不要去在意這些沒有必要。

孕婦能參加婚禮嗎?能到婚房裡去嗎

12樓:清心文竹老師

這個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孕婦的話可以參加,婚禮的是沒有問題的,也可以到婚房裡面去的,這個沒有影響,至少在我們這裡可以。

13樓:珈藍運浩

我認為孕婦能去參加婚禮的,只要我們自己注意點就好,也可以到鳳凰裡去的,這個沒有什麼的。

14樓:跑馬的漢子

可以的,前提是婚房,別人願意讓你進參加婚禮是沒有問題的。

孕婦能參加別人婚禮嗎 孕婦參加婚禮有忌諱嗎

15樓:13381004139趙

現在,經常可以在婚禮現場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有的甚至還說是來沾沾喜氣的。而在古代,是講究孕婦不參加婚禮的。

古時候的婚書中,會有「妊娠之婦避開大吉大利」之類的話,特別提示有孕在身的女子,最好不要參加婚禮。婚禮過程中,有我們前面提及的神煞;婚嫁現場,更有震耳鞭炮聲、鼓樂喧天聲、嘻嘻笑鬧聲,以及嘈雜的空氣、擁擠的**,這些都一般人都會覺得不舒服,更何況是孕婦胎兒呢?再萬一被擠到、碰撞到,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為了自己及胎兒的安全、健康,孕婦最好不要參加婚禮。

16樓:庫珠闢曼冬

有人會在意。

最好不要去。

呵呵,這要看結婚的人是否在意,我懷孕的時候也是沒敢去,怕人家在乎這一點,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去,第一:那的空氣不好,肯定抽菸的很多,對胎兒沒有好處;第二:人太多,很容易擠到你,到時候就麻煩了;第三:

畢竟孕婦是忌諱去參加婚禮的。不知道我的建議是否對你有幫助,最終決定權還是在你的手裡呦!!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孕婦不可以參加婚禮?原來是這樣,看了可算明白了。

孕婦可以參加婚禮嗎?

18樓:婚禮紀

最近後臺有一位準媽媽向抱怨,說是本來要參加好閨蜜的婚禮,但婆婆不讓去,說是孕婦不適合參加婚禮,對雙方都會有所影響。那麼孕婦可以參加婚禮嗎?下面就讓給大家說道說道。

在民間,孕婦不能參加婚禮的說法是確實存在的,而且也有一定的道理。

懷孕和結婚都是喜事,兩者都有各自的喜神。不過若是兩個喜神聚在一塊,就容易反衝,畢竟兩個神走到一起,肯定有一個強一點,一個弱一點,遇到這種情況,弱一點的神就容易被衝到,對之後的運勢就會有所影響。

如果是孕婦就有可能會影響到孩子。如果是新娘子,這就很容易造成了以後結婚後的生活不和諧。因此大家都認為孕婦是不可以參加婚禮的。

二、孕婦不能參加婚禮的原因。

上面是從周易命理的方向表面孕婦不可參加婚禮的原因,下面就從科學角度分析下孕婦參加婚禮不合適的原因。

1、 婚禮場地噪音大。

2、空氣不流通。

婚禮一般都是人山人海,而且還伴有抽菸人員,特別是夏天,酒店內的空氣流通更是不好。孕婦在這樣的環境中,容易出現呼吸不暢、頭暈的情況。呼吸不了新鮮空氣,胎兒也容易缺氧,且二手菸對孕婦和胎兒危害也很大。

3、 孕婦容易被撞倒。

婚禮現場物品擺放很雜也很亂,孕婦行動不方便,尤其是肚子較大的孕婦,容易被絆倒。婚禮現場小孩也很多,跑來跑去,不注意就容易將孕婦撞倒,造成流程。

因此綜上所述,為了保證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安全,還是儘可能的不要參加婚禮。

孕婦不可以參加婚禮嗎,孕婦可不可以參加婚禮

沒有的事,迷信的人胡說八道!不要聽他們的。有的習俗認為孕婦是四眼之人,會損害到新人的夫妻關係和幸福,也有的地方講究說新娘見到雙身人,生活會不順或者會影響懷孕。所以不希望有孕婦來參加婚禮。在我國,對於婚禮這一喜慶的事情是有很多傳統的禁忌的,孕婦不能參加就是其中一種,不過這是迷信的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

孕婦能喝紅旗參烏雞湯嗎,孕婦可以吃枸杞紅棗烏雞湯嗎

懷孕後不宜吃太補的東西,雞湯可以喝,紅旗參就少吃,因為太補容易上火,而且懷孕後期食用紅旗參的話多少會影響奶水的分泌。孕婦可以吃枸杞紅棗烏雞湯嗎 可以呀,有營養,但還要看寶媽的體質是熱底還是寒底了,如果是熱底可以會容易上火 孕婦可以吃枸杞紅棗桂圓烏雞湯嗎 可以呀,誰說不可以的。孕婦麻辣 冰凍這些就不要...

孕婦能吃幹筍麼,孕婦期間可以吃竹筍嗎

能,但是每種都不要多吃。當然如果你過敏的話就不行。孕婦是可以吃幹筍的 竹筍含有大量的豐富元素,而且是粗纖維,所以,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如果有便祕的話,可以吃一些竹筍的 然後吃的時候,要儘量少吃,儘量不能多吃。一次最多也就是100克 孕婦期間可以吃竹筍嗎 竹筍可以吃的,它富含有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還有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