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防疑難

2022-12-31 18:10:06 字數 1312 閱讀 2205

1樓:牽著兔子去救火

新消防法第二十八條規定: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人員密集場所的門窗不得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

第六十條規定: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三)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四)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的; (五)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六)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七)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本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第六項行為,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對個人應該是處以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鎖閉疏散通道是處5000以上50000以下處罰,個人是處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罰款。具體可以看《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60條。

令,保證疏散通道暢通是一個單位的職責和義務,說忘了開啟是站不住腳的理由。簡易樓主看下《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公安部第61號令)。現在全國都在開展打造社會防火牆工程,四個能力建設,而且消防工作確實也是為了企業自身好,希望樓主還是要加強這方面的學習,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畢竟只有安全了,企業才能更好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若某單位因存在火災隱患被當地直接管轄的消防部門監督發現,並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責令其在規定期限內整改隱患,那麼在整改期間,單位首先必須嚴格按照《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進行整改,並且保證在整改期間遵守各項消防法律法規,確保不發生火災事故。如整改期間仍對消防法律置若罔聞,未按照要求進行整改,逾期未整改完畢的將按照《消防法》視情對單位和直接責任人進行頂格責任追究。

樓主所說整改期間假如又忘記開啟,屬整改不力,純屬當班員工消防安全意識淡薄,未引起足夠重視,工作失職所致。消防部門可依照法律對當班員工予以行政拘留。

另:單位在整改火災隱患期間,消防部門有指導、監督的權力,如未達到整改期間,消防部門便實施處罰屬執法不作為,但期限已過,單位仍為整改完畢的,消防部門實施處罰則有法可依,屬正常執法!

奉勸樓主多學習消防安全常識,熟記各項規章制度,遵守消防法律法規,規範各種消防安全行為,既保證自身安全也保證其他人的人身安全。

新消防法釋義全文,新消防法第十六條規定

不好意思,我也很想幫你,不過新的消防法超過了一萬字,知道上傳不了了 新消防法?新消防法第十六條規定 新 消防 bai法 第十六du條規定 機關 團zhi體 企業 事業等單dao 位應當履行下列安全職責 專 一 落實消防安屬全責任制,制定本單位的消防安全制度 消防安全操作規程,制定滅火和用那個急疏散預...

新消防施工及驗收規範,消防驗收規範和標準。

建築防火防煙分割槽和建築構造,安全疏散和消防電梯,消防給水和自動滅火系統,防煙 排煙和通風 空調系統,消防電源及其配電,火災應急照明 應急廣播和疏散指示標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消防控制室,建築內部裝修,建築滅火器配置等。消防工程驗收是在施工質量得到有效監控的前提下,通過整個消防噴淋系統 消火栓系統 ...

彩虹島疑難

掛貌似免費的容易被盜號,如果真的想要掛的話可以去 用支付寶買個助手或者天天,建議用助手,我用過,18rmb 月,看lz喜歡了。手練的話34應該去奧亦奇接黑月城的任務,有打忍者的。是那個穿白色衣服的男人那裡接的,還把腳抬起來的。也可以組隊去打櫻花鬼女 魅,忘記幾級的任務了 不好意思 奧最左邊的藥店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