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癬是什麼,以及怎麼治療貓癬,看了你就知道

2022-12-31 19:35:15 字數 5537 閱讀 6148

1樓:多啦和小萌

貓癬是比較常見的**病,貓貓得了貓癬之後,應該怎麼辦呢?

1、消毒,包括貓舍,以及家中各個區域。因為貓癬會傳染,因此消毒這個步驟是絕對不能少的!

2、在消毒之後,就是購買一款有效的貓癬膏藥,用此來有效**貓癬。

3、在貓咪用藥期間,必須加強營養,多曬太陽。

在做好以上步驟之後,相信在1周之內是有大的好轉的,對於**的時間,這就要看選擇什麼樣的膏藥來**了。

2樓:aaa**王

寵醫版}

[分享] 人貓癬快速**方法同志們不要笑,我確實被染上貓癬了。

最厲害的時候我的左臉那塊比大拇指的指甲還大,我送胖胖去醫院那天,幾乎所有的工作人員和醫生都看著我說,你的臉……我只好很鬱悶地接下去,貓癬,是貓癬。但那時候貓還照顧不過來,**有心思管這個,反正我基本上不出門的。但貓癬這個東西竟然癢的,我抓啊抓,終於抓破了,臉上和下巴上的都結了膿痂,而且臉上的還腫起來了。

這下我有些慌了。而且我還發現達克寧好像對這個東西沒什麼作用。

在諮詢過給貓貓看病的王醫生後,我暗暗想出了個**辦法自己試試看,因為已經結婚了也就不擔心破相了,所以我開始在臉上搞起了試驗田。

睡覺前,清潔面部,然後用雙氧水清洗貓癬部位,幹後用片仔癀塗抹貓癬部位。第一天使用後,早上起來發現消腫了;第二晚擴大試驗範圍,把下巴的貓癬也如法塗抹,早上起來發現下巴的膿痂自己脫落了,且一點都不癢了;昨天是第三天,照例清潔後用片仔癀,今天臉上的貓癬已經不容易看出痕跡了,下巴那裡還有些紅色的痕跡,明天應該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得了貓癬的患貓病初無特別明顯的症狀,得病一段時間後出現精神不佳,病程較長的機體消瘦,毛髮色澤暗淡、部分或大面積脫落。典型症狀是患處的**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狀,乾燥圓形斑疹;有的患部還殘留有部分毛根,有的患部完全脫毛,有的患部在癬斑中間生毛。

貓癬的**。

外用銘瑞寧:犬貓真菌性**病藥物,無論是**還是預防效果都很好。

採用區域性用藥和口服抗菌藥物聯合**。單純用外用藥不易**,必須口服抗菌藥物**。

貓癬的診斷方法。

1、在光線較為昏暗的環境下,用伍德氏燈照在貓咪**患部,可發現有黃綠色熒光的毛根。注意與部分藥膏出現的綠色螢光相區別。

2、在患部**邊緣上刮取被毛或皮屑於載玻片上,加數滴10%氫氧化鉀溶液,用酒精燈稍加熱,蓋上蓋玻片,顯微鏡下觀察,可見到真菌孢子。

4樓:撒kdj好看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病,**的病程是比較長的,要想花幾天甚至幾個星期的時間快速治好是不現實的。不過想讓貓癬好得快一些,也是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的。

先給貓咪有癬的地方剃毛,然後給患處用雙氧水消毒,用溫水清洗過一遍,用藥的話可以用喵想噴劑,直接噴撒患處就可以了。另外,如果貓咪脫毛嚴重,還需要服用卵磷脂,用來抑制脫毛和皮屑,還可以預防**病。

同時增加維生素b的攝入,給貓咪服用家趣維生素b粉,能有效預防和患貓的恢復。同時主人也需要服用複合維生素b預防被貓咪轉染。每天給貓咪曬1-2小時的太陽,也能滅殺一部分的真菌。

最後說一點,給貓咪用藥一定要堅持,每天都要用,2周左右就能看見貓蘚已經逐漸減少了,說明已經有了效果,這時候主人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堅持用藥直到貓蘚徹底好為止。

5樓:月光下的樹妖

貓咪得了貓癬不用怕,對症下藥**會好的,不要隨便塗這個那個藥膏。

塗得不好會嚴重的。

我家4只小貓都傳染貓癬了。

我買的潔爾陰洗液塗好的。

才十三快錢一瓶。

我賣藥膏花了好幾百也沒好。

貓癬掉毛都腫了還有黃色的小包,給我嚇的不輕啊,後來用潔爾陰塗好了,可算是安心了。

6樓:心如止水木梓

如果拿不住,最好不要自己猜測,一定要去找獸醫診斷或者去醫院讓檢檢視看。

貓癬**方法:一般來說,茶樹油和蘆薈市解決**問題最好的原料,目前可用銘瑞寧。

春夏季氣候溼潤,寄生蟲、細菌、真菌繁殖活躍。

平時注意保暖,注意好護理,一週給洗一次澡,用除菌沐浴液。

7樓:白搭l4刎

如何**貓癬?

長毛貓建議將全身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外用藥物應當遵循醫囑,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植物成分,反饋效果很不錯。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雙氧水清潔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

用棉籤沾雙氧水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物,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一點,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

8樓:貓咪愛跳舞

得了貓癬一定要選對藥不能亂塗亂洗。

1.用肥皂或者硫磺皂清洗患處。

2.用潔爾陰洗液兌涼水塗患處。

3.多曬太陽口服維生素b

效果很明顯我親自試過了。

9樓:通誠啥也不通

用百部,藥店幾塊錢抓一塑料袋。泡一會煮水,大火煮開,小火二十分鐘,塗抹患處一天三到五次,三四天後就能長出新的小絨毛。

10樓:drred瑞德醫生

貓癬是經常困擾鏟屎官的難題,毛孩子出現瘙癢、掉毛等**症狀時,抓撓起來會很讓人心疼。正確認識貓癬很重要,瑞德醫生邀請深圳貝諾寵物醫院的冷韜略院長,為大家講解如何預防和**貓癬。

11樓:匿名使用者

噴霧劑搭配藥浴,噴霧用皮皮爽就行,藥浴推薦使用比較專業的全效抗菌抗黴奈米浴液,比傳統藥浴更加安全有保障,用起來大大的方便。

12樓:健諃菙卅箤蘭

把貓咪貓癬患處周圍毛髮剃掉,然後每天外用銘瑞寧,直到完全**。

做好衛生清潔工作。

如果一個人開始養寵物,應該注重衛生清潔工作,特別是貓咪待的地方,要市場打掃,貓砂要每天清理,必要的時候需要更換。一般來說,最遲的貓砂是一週更換一次。s

注重補充營養。

平時給貓咪吃的東西,不能太單一,特別是單一的貓糧,很容易營養失衡,從而抵抗力低下,容易被疾病感染。因此,平時可以做一些自制食物給貓咪食用,例如熟蛋黃、雜糧。

是否好了,貓癬怎樣判斷快痊癒了,怎麼看出貓癬快好了

13樓:麻汀蘭閃秋

首先,**貓癬需要一段時間,並不是一兩天就可以了事。

貓癬是一種最常見的傳染性**病之一,不僅可以傳染給貓狗,還會傳染給人,如果控制不好,還會容易**。所以保持室內環境的乾淨很重要,同時瞭解貓癬的症狀以及**辦法。

首先,**貓癬需要一段時間,並不是一兩天就可以了事。

貓癬是一種最常見的傳染性**病之一,不僅可以傳染給貓狗,還會傳染給人,如果控制不好,還會容易**。所以保持室內環境的乾淨很重要,同時瞭解貓癬的症狀以及**辦法。有人覺得貓癬有快速的辦法,兩三天就可以消除,其實貓癬這種真菌比較難以**,使用正確的辦法,少則三四個月,甚至半年之久。

其次,如何判斷貓咪何時解貓咪的症狀,得懂貓癬症狀和**辦法。

貓癬的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如何**貓癬,各人有各人的說法,有人說貓癬會不治而愈,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正確,不及時**,反而導致貓咪越發嚴重,拖著長期不好,對身體傷害是比較大的。

關於**貓癬,首先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其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內外調理,內重在補充營養,在給貓咪吃貓糧的同時,注意額外補充營養,例如給貓咪吃一些營養膏、喵想卵磷脂。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還要儘可能地讓貓咪多曬太陽。

給在外用藥方面利用「喵想護理液」噴灑,可來殺滅真菌的作用。在用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所有的患處都要塗到,如果有必要可以把毛剪短或剃掉。

貓癬不治會怎樣,貓癬不**會怎麼樣

14樓:多啦和小萌

長了貓癬一定要及時給貓貓**,如果一直拖延不**,有可能會產生以下後果:

1、將貓癬傳染給了鏟屢官及家人。

2、傳染給了其他貓貓。(對於寵物醫院,貓舍老闆來說)3、貓貓有可能會死亡。

長了貓癬,必須給貓貓儘快補充營養,處理患處,然後擦拭膏藥(膏藥需要,無毒副,無化學成分,可殺死真菌,細菌等病毒。)

15樓:田禾陽光雨露

會傳染人的,最好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得了貓癬那麼一定是及時**。

想在短期內**好,那麼內在的抵抗力提高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考慮到的是維生素,營養各方面的補充。

環境上我們可以定期給消毒一下,能夠殺滅環境中的真菌細菌才行。防止細菌真菌再次侵入貓咪身體。

用藥方面也比較多,看自己選擇,針對真菌感染的就可以。

不嚴重的,比如身上就一兩塊的,外用銘瑞寧就可以了。

17樓:銘瑞寧官方

貓癬屬於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的傳播速度是比較快的,所以建議是及時**。

如果不治的話,對於身體免疫力好一點的,不是太嚴重的,自己也會慢慢恢復。

如果身體免疫力不是很好,且一直會出現擴散的情況下,就要重視了,嚴重的話會擴散至全身,一般症狀表現為全身脫毛,**發紅,皮屑脫落等。

所以我們建議是一定要及時**。

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外用銘瑞寧即可。

如果貓咪貓癬已經很嚴重了,這個時候建議及時搭配口服消炎藥,配合外用一起來進行,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配合一週一次藥浴。能更好的抑制真菌的擴散。

貓癬怎麼**啊?

18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感染貓癬一定要及時就醫,因為貓癬感染力比較強,而且會傳染給人。

19樓:圭仁丘妍

我家的貓咪也得過貓癬,我是等到它長出毛後,又用了一個星期之後才停藥的。現在好了。長毛後再堅持用藥一段時間,以防**!我是這麼想的。

20樓:貓咪愛跳舞

得了貓癬一定要選對藥不能亂塗亂洗。

1.用肥皂或者硫磺皂清洗患處。

2.用潔爾陰洗液兌涼水塗患處。

3.多曬太陽口服維生素b

效果很明顯我親自試過了。

21樓:請別搶名字

貓癬屬於真菌感染,傳播速度是非常快的,當你發現有一小塊的時候,可能已經遍佈全身了,只是很多部位沒有爆發出來。

目前可以外用銘瑞寧,藥浴能不洗儘量不要洗。

也可以買個伍氏燈,在用藥的同時,也每天照著看一看用藥的效果如何,有沒有殺滅真菌,順便也能知道貓咪身上具體**有真菌貓癬。

還有就是用藥問題,如果已經蔓延的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建議及時換藥,並且搭配 口服藥進行**。

22樓:仵振華關裳

我家貓貓也得過~~最好先帶他去醫院檢查下到底是哪種真菌引起的。要做刮片。

擦藥的時候要先把有感染的地方的毛毛剪短~最好給它再逮個脖套~以免舔到傷口~

定期擦藥~做好消毒~很快就沒事的~

我家貓貓免疫力強`~沒幾天就好了~這種病說好治也好治~說難治~還真是要人命~

上天保佑你家貓貓~平時注意一下它的飲食~提高免疫力才是關鍵~

小貓得了貓癬怎麼治?急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要硬擦,弄破了 就不好了。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 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兩週就有很好的效...

相媛得了貓癬怎么治啊,相媛得了貓癬怎麼治啊?

得了貓蘚的貓咪,其實挺好治的,多給他晒太陽,多給他補充維生素,然後給他擦去真菌的藥,正常來講一個禮拜就好了。你好朋友,得了貓癬,肯定是要去買一些 貓癬的藥物進行擦拭,不用擔心一個星期後就會好的。不要緊張,去藥店買藥按時塗,忌口很快就會好的,養寵物得貓癬在所難免 可你可以給他買點皮炎平給它抹上 一下 ...

手足癬咋治療,手足癬怎麼治療?

你這描述的情況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因,建議用蘚達淨 去藥店買藥膏 幾塊錢就可以買到 手足癬怎麼 手足癬是手癬 足癬的簡稱。足癬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 問題,具有傳染性。手癬主要由紅色毛癬菌 須癬 石膏樣 毛癬菌等感染引起手部 問題。手足癬是一個手足 問題的統稱,表現症狀為鱗屑 角化增厚 水皰滲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