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共同體是指什麼,世界上的共同體有哪些?

2022-12-31 19:35:13 字數 1904 閱讀 3968

1樓:夏至線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到的三個「共同體」概念,內涵豐富,寓意深刻,體現了「中國之治」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也根植於中國的實踐創新。放眼全球,「人類命運共同體」體現中國的國際策略和外交政策,要和世界各國各地區一起為全人類謀福利;「中華民族共同體」著眼各族人民,體現中國的民族政策,要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為各民族求發展、為民族謀幸福;「社會治理共同體」則著眼基層和個體,體現社會治理中各個組織和個體的共同參與、共同治理,要讓全體人民為社會謀劃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三個「共同體」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共同構成了「中國之治」的共同體。

世界上的共同體有哪些?

2樓:寧雪容洋馳

共同體問很多種類,廣義上有北約,亞太經合,聯合國都可以稱為共同體。歐盟是20世紀80年代伴隨這美國70年代末的經濟衰落而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共同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東盟。歐盟。中南美聯盟。北約==

4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體」這個詞傳遞的感覺總是很美妙的。共同體是一個溫暖而舒適的場所,一個溫馨的「家」,在這個家中,我們彼此信任、互相依賴。

然而,「共同體」不是一個已經獲得和享受的世界,而是一種我們熱切希望棲息、希望重新擁有的世界。這是一個失去了的天堂,或者說是一個人們還希望能找到的天堂。

要成為共同體中的一員,就要付出代價。共同體體現了安全感,但同時也剝奪了我們自由。確定性和自由是兩個同樣珍貴和令人渴望的東西,它們可以或好或壞地獲得平衡,但不可能永遠和諧一致。

確定性和自由、共同體和個體之間的衝突,永遠也不可能解決,但我們可以對存在的機遇和危險作出評估,至少可以避免重蹈覆轍。

在本書中,齊格蒙特·鮑曼評估了上述的機遇和危險,並以其與眾不同和充滿睿智的方式,提出了重新評估的概念,這正成為當前關於社會的本質和未來的爭論的核心概念。

齊格蒙特·鮑曼是利茲大學和華沙大學的榮譽退休社會學教授,當代著名思想家。

本書內容有:坦塔羅斯的痛苦;重新植根被**之物;分離的時代,或第二種型式的偉大轉變;成功者的脫離;共同體主義的兩個淵源;承認權和再分配權;從平等到多元文化主義;結果:隔離區;多種文化,一種人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算太明白啊對簿起 幫不了你啊。

2023年哪三個共同體合併為歐洲共同體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西歐六國簽定了《布魯塞爾條約》,決定將歐洲煤鋼共同體、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3個機構合併,統稱歐洲共同體或歐洲共同市場。2023年7月,條約正式生效,歐洲共同體正式成立。

7樓:匿名使用者

事件日期:2023年7月1日。

歐洲共同體三機構合併 為了建立更加廣泛的共同市場,進一步加強西歐的政治、經濟一體化的發展,法、西德、意、荷、比、盧6國於2023年4月8日簽署《布魯塞爾條約》,決定將歐洲經濟共同體、歐洲煤鋼聯營和歐洲原子能聯營3個組織的理事會及其執行機構合併,組成統一的歐洲共同體。由於法國與其他5國在共同農業政策上的意見分歧,直至3個組織才實現合併。2023年英國、愛爾蘭和丹麥加入。

2023年1月希臘成為第10個成員國。該組織的總部設在布魯塞爾。主要機構有:

歐洲共同體部長理事會、歐洲共同體委員會、歐洲理事會、歐洲議會等等。歐洲共同體成立以來,一直朝著經濟聯盟和政治聯盟的方向發展在經濟方面,各成員國間基本上實現對內取消工業品,關稅;對外實行統一進口關稅。實施了共同的農業政策,建立了經濟和貨幣**,發行統一的貨幣,制定共同的經濟財政政策。

在政治方面,各成員國**首腦每年會晤3次,協調內外政策,對重大的國際問題採取共同立場。共同體的對外關係十分活躍,它同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建立了正式關係,駐共同體的使館達110多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經濟共同體、歐洲煤鋼聯營和歐洲原子能聯營。

學習共同體的理論分析,什麼是學習共同體

1 對學習共同體的組織學分析。學習共同體是以班級授課製為形式的基層學習組織,是按照一定的教學目的 任務和形式而加以編制的。其特徵有 1 組織目的性。它以完成共同教學任務為目的。2 組織系統性。組織的要素必須構成一定的結構層次。3 組織有序性。表現為一是組活動的平衡性,權力分配和責任分工平衡。二是組織...

三生佛是哪三個,三生是指哪三生呢?

燃燈古佛 釋迦摩尼佛 彌勒佛 我 是前生佛,今世佛,未來佛!三生是指哪三生呢?三生是指前生,今生,來生。前生,又作 前世 宿世 即過去的生涯 今生,又作 現世 現生 即現在的生涯 後生,又作 後世 來世 來生 即未來。1 如果我們的幸福需要預定,我希望預定三生三世。2 三生三世為愛,綿延今生續情。3...

黨的30年是分別指什麼時期,黨的三個30年是分別指什麼時期

幾個非常好的時期 1,成康之治。在西周建立初期,40年,國家太平無事。2,文景之治。在西漢建立初期,大概50年,國家相對和平。漢武帝四處侵略,雖然領土擴大了,但造成了國家的動盪。漢武帝之後的宣帝時期,國家又出現了30年左右的和平。東漢早期的光武中興,也是相對和平的一段時間。大概有40年左右。3,貞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