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友善的好句好段,關於友善的好句有哪些?

2022-12-31 20:05:16 字數 2521 閱讀 5572

1樓:撫慰心靈的夏寧

懷有一顆友善之心的人,應該懷有寬闊胸懷。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寬容就是退一步。有位哲人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故天空廣闊無比;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故高山雄偉壯觀;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故大海浩瀚無涯。

只要寬以待人,就能與鄰里和睦相處,就會出現「近鄰」勝過「遠親」的局面。

友善是什麼呢?我想說,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著美德的生成。

社會需要善良,人民需要善良,自己也需要善良。我們要牢記老祖宗「善為至寶,一生用之不盡」的叮囑,並深思之,體會之,踐行之,使善良成為一種永恆的心態,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精神境界。

古代賢哲對這個問題有過許多精闢的論述。老子曰:「江海所以能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

」《論語》曰:「躬自厚而薄責於人。」荀子深知友善的重要性,他曰:

「與人善言暖若錦帛,與人惡言深於矛戟。」由此可見,友善是愛心的外化,一個充滿愛的世界才是美好的世界。

孔子提出「仁者愛人」,孟子則強調與人為善,友善既是高尚的個人美德,也是重要的公民道德規範,它所包涵的理解、寬容、團結、互助,不僅讓人與人之間充滿溫馨,也是社會和諧的基石。「橋」的作用是連通雙方,使兩岸的交往不再存在障礙:「心橋」是連通的則是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使心與心達到交流、理解和溝通。

只有這樣才能拉近人與人之間心靈的距離。

生活是艱辛,學習是坎坷,成長是不易。跳出思維的定勢,善待他人,善待自我,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天,莫讓失敗和痛楚縈繞你的心頭,莫讓自卑與失落迴盪在你的耳邊,莫讓無奈與失望羈絆你的前進,善待自己,讓生命之樹結滿飽滿的香甜果實!

2樓:愛攝影的橘子

有事的話就說有好人有好報,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的人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3樓:張京華你有病是吧

俗話說的好,「兩人一條心,無錢堪買金」「一人一條心,有錢難買針」

關於友善的好句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雨果《呂意布拉斯》

3、你必須對你自己忠實;正像有了白晝才有黑夜一樣,對自己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莎士比亞《哈姆萊特》

4、最光明的天使也許會墮落,可是天使總是光明的;雖然小人全都貌似忠良,可是忠良得一定仍然不失他的本色。——莎士比亞《麥克白》

5、純樸的忠誠所呈獻的禮物,總是可取的。我們不必較量那可憐的忠誠所不能達到的成就,而應該重視他們的辛勤。——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

1、一個誠實的人絕不會白用人家的東西,也決不會白拿人家的東西。——高爾基《崔可夫一家》

2、有些人相信誠實總是上策。其實這是迷信;有時候假裝誠實要比真正的誠實強好幾倍。——馬克吐溫《赤道環遊記》

3、善良的心就是太陽。——雨果《笑面人》

4、一隻小小的蠟燭,它的光照耀得多麼遠!一件善事也正像這支蠟燭一樣,在這罪惡的世界上發出廣大的光輝。——莎士比亞《威尼斯商人》

5、愛與善是幸福,亦是真理,世界上唯一可能的幸福與真理。——羅曼羅蘭《托爾斯泰傳》

關於友善的好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 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 ..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禮貌得體 句子有時並不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1 自信 2自尊 3自愛。

一切向前看,莫要左顧右盼,前方永遠美好,和朋友努力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的朋友有三種,有害的朋友有三種。結交正直的朋友,誠信的朋友,知識廣博的朋友,是有益的。結交諂媚逢迎的人,結交表面奉承而背後誹謗人的人,結交善於花言巧語的人,是有害的。」

友善的名人警句好詞好句好段有什麼?

關於友善,幫助,愛心的好句

有關友情的好句好段

關於團結友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9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寒冷冬夜裡的一把火,溫暖你的心。友情,是黑暗夜裡的一盞燈,照亮你的路。友情,是綿綿梅雨的一把傘,溫暖你的心。

友情,是無助時一聲關懷,感動你的心。友情,是乾旱大地的一滴水,滋潤你的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友誼是這樣的: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

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

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

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

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

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

記住: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可以一起玩一起鬧一起承擔一起分享,不會計較太多的得與失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跟你同享樂共承擔,可以想你之所想,及你之所及的人記得珍惜,感恩。

關於友善的好句有哪些

1 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雨果 呂意布拉斯 2 愛你自己要愛在最後,珍愛那些恨你的人,誠實比起腐敗會給你贏得更多的好處。莎士比亞 亨利八世 3 你必須對你自己忠實 正像有了白晝才有黑夜一樣,對自己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莎士比亞 哈姆萊特 4 最光明的天使也許會墮落,可是天使總是光明的 雖然小...

有關友善的童謠?急急急,寫一首關於誠信友善的童謠,急用

1 布娃娃別生氣,我來給你賠個禮。剛才不該發脾氣,使勁把你扔在地。弄髒你的新花衣,摔得你臉上都是泥。對不起對不起,真是對不起!衣服髒了我給你拍,臉兒髒了我給你洗。哪兒疼了我給你揉揉,從今以後,我要愛護你。2 兩隻小羊不要好,打起架來角對角。羊媽媽,看見了,拉開兩個小寶寶 小寶寶,要知道,我們為啥長兩...

關於友善的成語,關於友善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 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 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 好言好語 成語解釋 拼音 h o y n h o y 釋義 好 美好,友善。指友善和中聽的言語。彬彬有禮 拼音 b n b n y u l 釋義 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