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相間絕緣為何為零,電機絕緣電阻全為零是為什麼

2022-12-31 21:55:09 字數 1933 閱讀 8139

1樓:釗潔迮姬

正常電機繞組的相間絕緣電阻不能為零,應有幾兆歐以上的絕緣電阻(低壓電機)。

而一旦你測得相間絕緣為零,可能是你的操作不規範。

電動機絕緣電阻測量步驟如下:

(1)將電動機接線盒內6個端頭的聯片拆開。

(2)把兆歐放平,先不接線,搖動兆歐表。錶針應指向「∞」處,再將表上有「l」(線路)和「e」(接地)的兩接線柱用帶線的試夾短接,慢慢搖動手柄,錶針應指向「0」處。

(3)測量電動機三相繞組之間的電阻。將兩測試夾分別接到任意兩相繞組的任一端頭上,平放搖表,以每分鐘120轉的勻速搖動兆歐表一分鐘後,讀取錶針穩定的指示值。

(4)用同樣方法,依次測量每相繞相與機殼的絕緣電阻值。但應注意,表上標有「e」或「接地」的接線柱,應接到機殼上無絕緣的地方。

2樓:錯玉蓉化妝

不解開6個接線柱所有的線圈都是接通的,這樣測量的不是相間絕緣。如果測量正確,相間絕緣為零,通電瞬間就短路。

3樓:析亭晚鮑卿

什麼是星形接法?你懂嗎?因為電動機三相都是相連的,所以檢查電機的相間絕緣,星點必須拆開。

三相2.2電機相與相之間絕緣為零是什麼原因

4樓:介於石心

電機採用星形接法,要是不拆開中心點的情況下測量相間絕緣,那所得到的電阻值就為零。

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要讓電機轉動起來,控制部就必須根據hall-sensor感應到的電機轉子所在位置,然後依照定子繞線決定開啟(或關閉)換流器(inverter)中功率電晶體的順序,使電流依序流經電機線圈產生順向(或逆向)旋轉磁場,並與轉子的磁鐵相互作用,如此就能使電機順時/逆時轉動。

電機發熱原理。

通常見到的各類電機,內部都是有鐵芯和繞組線圈的。繞組有電阻,通電會產生損耗,損耗大小與電阻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這就是常說的銅損,如果電流不是標準的直流或正弦波,還會產生諧波損耗。

鐵心有磁滯渦流效應,在交變磁場中也會產生損耗,其大小與材料,電流,頻率,電壓有關,這叫鐵損。銅損和鐵損都會以發熱的形式表現出來,從而影響電機的效率。

電機一般追求定位精度和力矩輸出,效率比較低,電流一般比較大,且諧波成分高,電流交變的頻率也隨轉速而變化,因而步進電機普遍存在發熱情況,且情況比一般交流電機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量錯了。相間絕緣一般在幾十幾百兆歐。估計你沒把電機的星點拆開。量相間絕緣要把端子上的六個頭都分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測量的為零,是你沒把那個連線片拆開吧。就是繞組u1與w2,v1與u2,w1與v2之間的連線片。

7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你三相都是相連的,形成通路。

2、說明這銅線導電效能好,電阻小。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接錯線或相間短路。

電機絕緣電阻全為零是為什麼

9樓:疑難問題

電阻為零 說明電機繞組有和 殼體短接的地方了 需要拆開電機 檢查了。

10樓:諶巨集智

電機線圈已經燒壞,或者電機轉子軸承散了,導致轉子掃膛,擦破線圈導致接地短路了。

11樓:大愛不留情

電機燒了,或者銅線接地。

380v三相交流電動機對地絕緣為零,為什麼還能正常啟動?求解!!

12樓:聲悠逸李通

三相電機一般在電路運用中都有漏電開關的,當電機對地絕緣為零時電機啟動就有有電流經過電機流入大地就會跳閘,出現不跳閘有二個原因:一是漏電開關適靈或者不是漏電開關,二是電機未接地。

55KW 的三相電機 相間絕緣電阻 正常是多少?

55kw的三相電機,如果是正在使用中的電動機的話,那麼,這個電機的相間絕緣電阻,只要能大於或等於兆歐,就可以正常使用啦唄!電動機。如果是剛剛從外面買回來的電動機,那麼,它的繞組之間的絕緣電阻值必須要大於或等於2兆歐及以上喲!同樣,電機的各個繞組與其外殼之間的絕緣電阻值也必須要大於等於2兆歐以上,55...

如何使用萬用表檢測電機絕緣電阻

測量電機絕緣主要分兩種,一種是繞組對地絕緣,還有就是繞組相間絕緣。都是使用兆歐表 搖表 測量。另外繞組層間 匝間 絕緣也是一種,但要使用萬用表測量。測量繞組對地絕緣時,要把電機的接線全都拆 掉。先檢查搖表的好壞,做開路 短路試驗。搖表沒問題後,用搖表一個表筆接電機外殼,轉動搖把,達到120轉 分,此...

低壓電機的絕緣電阻和對地電阻(接地電阻)是怎樣測量的

萬能表測量絕緣電阻結果是不行的,需要用兆歐表 搖表 絕緣電阻是測外殼或接地線與繞阻之間的電阻。一般要求是大於等於1兆歐,最小0.22兆歐以上。接地電阻是測量外殼與接地體之間的電阻,一般要求總接地電阻 1 才是合格,單臺 4 萬用表測低壓電機的絕緣電阻和對地電阻的基本操作方法 1 首先連線表筆,萬用表...